冬天要怎麼給孔雀魚過冬,孔雀魚冬天怎麼養

2021-09-06 12:18:39 字數 3349 閱讀 2871

1樓:帝王笑蒼天

1、孔雀魚生存溫度20-30攝氏度

2、如果冬季家裡溫度能保持在20攝氏度以上就可以3、如果溫度低就買恆溫加熱棒,將溫度設定在25攝氏度注意:以上是通用辦法,如果可以的話,問一下賣給你魚的人,他冬天魚缸保持在什麼溫度,這樣可以保證成活率。

只要到水族館買一支信譽良好的電子自動加溫器即可輕鬆過冬! 只要將水溫控制在攝氏25度c左右即可! 買加溫器時要注意,切勿貪圖一時的便宜買到低廉的劣質加溫器,導致漏電煮魚湯,造成得不償失的下場!!

在我家的孔雀魚只要水溫在攝氏18度c以上,其行動都很正常,且能正常攝食及交配產子! 但我發現當水溫降至攝氏16度c時,幾乎所有的孔雀魚都沉落至缸底或藏匿於水族箱的角落不再做無謂的遊動,以免浪費太多熱能!

2樓:

18度以上孔雀魚就能存活,但它們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22-24度,繁殖期稍高一兩度,最好控制不要超過26度.買個加溫棒吧,賣魚的地方就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是熱帶魚,需要保證一定的溫度,18~30度均可存活,但最好保證24度左右。

買個魚缸溫度計和合適功率的電熱棒,如果溫度合適就不開電熱棒,不行就設定24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缸的大小買加熱棒唄 一般的18-26w就可以了小魚冷了會靠近加熱管

我以前就常常一圈小魚圍著加熱棒 挺逗的

放一些水草 可以輔助保持溫度

5樓:度飛陽

購買大小合適的密封性好的恆溫電加熱棒即可。溫度調至25℃就行了。

孔雀魚冬天怎麼養

6樓:

1.孔雀魚的適應能力比較強,最適宜的生存溫度為22度-24度之間,所以在寒冷的冬天,一定要用加熱棒。水溫低會導致孔雀魚的行動遲緩,身體機能最差而且食慾級低,這樣會讓它抵抗力降低容易得病。

如果家裡如果有暖氣,室內溫度也比較高,那就只需要把魚缸放在溫度比較高的地方就可以了。

2.在冬天換水不要太勤,要減少換水的次數,困水要開蓋見陽光困48小時以上才能用。與此同時,要適當減少餵食的次數,食物最好選擇活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最好養的熱帶魚,繁殖也是最容易的。養孔雀魚做到以下內容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很簡潔的: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2.

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3.把水溫調至24~26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5.

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適當晒太陽。8.

水溫要恆定。9.可以給小魚喂切碎的水蚯蚓或弄碎的雞蛋黃。

產前不要把它餵飽,不需要公魚,否則容易難產。如果難產可以提高水溫或加入新水,生產水溫最好保持在26度。生完即使把母魚撈走,避免吞食小魚。

8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加熱棒加熱就可以,孔雀魚能耐15°的低溫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加熱棒,假如沒有,**網上定一個都便宜的,一個星期之內就到了一般魚店裡都應該有的,如果真的不行,叫魚店老闆進貨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很愛你的小魚哦,沒辦法我也不懂。不知道開學後還能不能見面,我會想你的,呵呵。加油嘍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你被窩裡暖著,天天吃點辣椒,喝點二鍋頭

孔雀魚能忍受的最低溫度是多少

12樓:柔情西瓜啊

分析如下:

1、水溫低於18℃時體色會較淡,活動力變差,易生病。如果懶於換水,水黴、立鱗、腹水等疾病都將接踵而至。

2、18℃~30℃,最適宜的飼養水溫22℃~26℃。

3、夏天高溫時(30℃↑),很容易發現孔雀魚的脊椎彎曲,尤其是母魚,愈大的母魚愈容易發生,主要是鈣的代謝出了問題,年齡、體積愈大的孔雀魚,新陳代謝愈容易產生問題。

4、鈣一直不斷地流失,脊椎就會不停的彎曲,直接影響最大的是內臟,壓迫內臟造成魚只生存的困難。解決之道只要溫度下降就可以了。風扇、冷氣機、冷卻機都是降溫的器材。

除此之外,還有一有效的方法:常換水,最好每日都能換水一次,保證魚只健康百病不侵、色澤光鮮亮麗。

擴充套件資料

1、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

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氫離子濃度39.81-63.

09nmol/l,ph值7.2-7.4的水質,也能適應中性質。

2、吃浮游動物,小昆蟲和碎屑。主要吃昆蟲,包括蠓科昆蟲、搖蚊、家蚊、雙翅目、同翅目和半翅目昆蟲。

3、棲息在溫暖的泉水和雜草叢生的溝渠、運河。出現在各種棲息地,從低海拔濁度高的池塘、運河和溝渠到高海拔原始的山區溪流。能容忍寬的鹽度範圍,但需要相當溫暖的溫度(23-24℃)和有植被的平靜水域。

4、孔雀花鱂(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米,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釐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5、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

分佈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

6、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

7、在人工培育下,孔雀花鱂產生了許多品系,最具代表性的有禮服、草尾、金屬、蛇王、蕾絲、銀河、美杜莎等品系。

1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是熱帶魚。但是適應能力很強。15以下就是等待死亡吧,15-18等著生病,18-20魚不活躍。

20-22剛剛溫飽,22-24步入小康,24-26富有階級,26-28生兒育女,28-32高溫**,32-35有點發燒。35-40魚要玩完,40以上準備煲湯。如果還不明白請直接來電來函。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能夠承受的水溫從18℃到34℃,若是低於18℃比擬簡略發生一些狀況,例如:食慾不振、精力痿糜、也簡略感染水黴等疾病

15樓:聞舞霜拳

如果冬天有暖氣,從夏天開始養,不用加溫絕對可以安全過冬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低於20度但最低是18度

孔雀魚長不大,孔雀魚長不大

孔雀魚前兩個月生長速度比較慢,但2個月了還不到1釐米確實是長的慢了點,有可能是營養不夠,建議最好是為蛋黃或小紅蟲,保證營養 水溫最好在25度左右,養孔雀魚,水流要大一點,可以促進孔雀的尾巴發育。啊?兩個月了才不到一釐米啊。我們以前的孔雀仔也是有大有小的,但不會小成這樣。喂的也就是小顆粒的飼料啊。孔雀...

孔雀魚到冬天總死,怎麼辦,孔雀魚為什麼老死啊

孔雀魚水溫 抄不能低於18度的,一般 bai18度時,孔雀魚遊動就du少了,但還是可以抗的。不zhi過最好保持水溫在dao22 28度。所以要用加熱棒的。另外食物不要喂多了,餓著反而不容易死的。因為投食過多會造成水質變壞,頻繁換水又對魚不利,一般一星期左右換一次。另外魚的數量和魚缸的尺寸也要算好,魚...

怎樣繁殖孔雀魚,孔雀魚是如何繁殖的?

公追母的,你幫不上忙的。等母魚肚子非常大時就要注意啦,最好另外準備一個產缸,假如沒有條件的話,則要在原缸種種植多水草 放置貝殼石頭等,營造很多隱蔽所,因為大魚會吃小魚的。可以將飼料壓成粉末狀再投喂,不要喂蛋黃,會沉底的。孔雀魚怎麼能快速讓它繁殖 孔雀魚想要它快速繁殖。那麼就要把公母的比例。調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