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變色了,孔雀魚為什麼變顏色了?

2021-04-17 09:08:40 字數 2433 閱讀 9251

1樓:匿名使用者

1,水質的改變,水質的變化

會使魚的色彩發生輕微的變化.

2,驚嚇,這會使魚的色彩發生專較大的變化.

3,水溫屬,不同的水溫下,魚的色彩也會稍有變化.

偶爾帶魚去晒太陽(不是中午)可以令魚的鱗生展得好點 , 也不易變色~ 少量為好。冬天一天一次。夏天一天二次。

多次補充點肉食。如紅蟲。等。

最好種點水草。底棲魚養幾隻。水質會比較好。

就不用一直換水了。水族箱就像個小的生物鏈。用飼料來喂的都會有撐死的可能,因為飼料本來是乾的經過水的浸泡後都會發脹的,孔雀魚也是比較雜吃的魚種,的東西它會拼命的吃它又不知道東西會發脹所以很容易會死,一般來說用飼料和話一到兩天喂一次就行了,不過還是建議你用紅蟲喂,方便一點喂多了會撐死的 水質不會太差 一個禮拜換一次比較好 任何魚過度投喂都會對魚體健康造成危害,一些飼料過度投喂會將魚撐死。

換水的時間不必固定,主要看你的水質控制得好不好,一般來說家庭水族箱控制得好的話,半個月換一次水都算很勤了。

孔雀魚為什麼變顏色了?

2樓:yan胖子

水質的改變,水質的變化會使魚的色彩發生輕微的專變化。屬

驚嚇,這會使魚的色彩發生較大的變化。

水溫,不同的水溫下,魚的色彩也會稍有變化。

孔雀花鱂,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米,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釐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

分佈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

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

在人工培育下,孔雀花鱂產生了許多品系,最具代表性的有禮服、草尾、金屬、蛇王、蕾絲、銀河、美杜莎等品系。

3樓:演員陳巨集昭

孔雀魚的壽命只有一年弱,他年齡大了的就會逐漸褪色,直到死亡。

4樓:開開鑫馨之家

水中的氧氣不bai足啊、飼料不行、光照du不充足、zhi沒有浮游生物之

dao類的都會影響的。

孔雀魚養殖回技巧

1、要注意

答的是要掌握好餵食時間,第一天不要餵食,第二天再開始喂;

2、餵養剛出生的孔雀魚,在選擇食物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可以選擇專業的魚飼料;也可以喂蛋黃,具體的餵食方面有3種方法:

(1)、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豐年蝦可以到魚鋪買卵來孵化;對於小孔雀魚魚來說,選擇活餌料是最佳選擇,因為活鉺不僅會增強小魚的體質也會讓小魚色彩漂亮;

(2)、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餵食蛋黃,一定要做好及時清潔水質);

(3)、飼料,如果是固體顆粒飼最好先將飼料捏碎,然後再投放到水裡,給小孔雀魚吃,飼料被泡軟,小魚就能吃了;

3、在餵養孔雀魚的過程中要注意,一定要適量,一般保證魚兒能在10分鐘左右將食物吃完即可。記住,食量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孔雀魚顏色變淺後怎麼增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要好,另bai外平時喂du食的時候要增加點鮮活的zhi魚食,增加點dao營養。內

生活習性

孔雀魚適應性很

容強,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性情溫和,活潑好動,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

孔雀魚易養,但要獲得體色豔麗,體形優美的魚則從魚苗期就需要寬大的水體,較多的水草,鮮活的餌料,適宜的水質等環境。孔雀魚4~5月齡性腺發育成熟,但是繁殖能力很弱,在水溫24℃,硬度8度左右的水中,每月能繁殖1次,每次產魚苗數視魚體大小而異,少則5餘尾,多則一百餘尾,有的魚會產出200尾以上的幼魚。當雌魚腹部膨大鼓出,近**處出現一塊明顯的黑色胎斑時,是臨產的徵兆。

6樓:逾時的愛

首先要保證水質要好,自來水養的話最好靜置三天左右再使用,同時要給魚補充營養,平時多喂些活餌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然它們多見陽光,飼料要營養,要不就是商家染色後賣給你的。

8樓:江跑俱

水質要好,另外平時餵食的時候要增加點鮮活的魚食,增加點營養。

9樓:沒空玩

用老水,多給些光照,氧氣充足

所有孔雀魚身上顏色變深

10樓:阿狸不哭不哭哦

跟吃的有關、應該吃精糧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考核計劃計劃健康

孔雀魚長不大,孔雀魚長不大

孔雀魚前兩個月生長速度比較慢,但2個月了還不到1釐米確實是長的慢了點,有可能是營養不夠,建議最好是為蛋黃或小紅蟲,保證營養 水溫最好在25度左右,養孔雀魚,水流要大一點,可以促進孔雀的尾巴發育。啊?兩個月了才不到一釐米啊。我們以前的孔雀仔也是有大有小的,但不會小成這樣。喂的也就是小顆粒的飼料啊。孔雀...

怎樣繁殖孔雀魚,孔雀魚是如何繁殖的?

公追母的,你幫不上忙的。等母魚肚子非常大時就要注意啦,最好另外準備一個產缸,假如沒有條件的話,則要在原缸種種植多水草 放置貝殼石頭等,營造很多隱蔽所,因為大魚會吃小魚的。可以將飼料壓成粉末狀再投喂,不要喂蛋黃,會沉底的。孔雀魚怎麼能快速讓它繁殖 孔雀魚想要它快速繁殖。那麼就要把公母的比例。調整一下。...

孔雀魚為什麼總是沉在水底,孔雀魚為什麼總沉在缸底不動

波奇網 孔雀魚 詳情介紹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由於他們美麗的外形,很多人都選擇飼養,但是如果你的孔雀魚沉在水底,不喜遊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有人說,孔雀魚沉底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以進行 然而如果是魚鰾症,那麼 起來就比較困難了。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