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到冬天總死,怎麼辦,孔雀魚為什麼老死啊

2021-04-21 05:52:36 字數 2156 閱讀 2474

1樓:一**十碗瘦肉

孔雀魚水溫

抄不能低於18度的,一般

bai18度時,孔雀魚遊動就du少了,但還是可以抗的。不zhi過最好保持水溫在dao22-28度。所以要用加熱棒的。

另外食物不要喂多了,餓著反而不容易死的。因為投食過多會造成水質變壞,頻繁換水又對魚不利,一般一星期左右換一次。

另外魚的數量和魚缸的尺寸也要算好,魚的密度不能太高,魚缸小的話就要考慮分缸散養。一般孔雀魚壽命也就是2年,可能死魚也不是冬天造成的。換水時要保持新水和魚缸裡的水的溫度一樣。

水過冷的話很容易生白點病。

2樓:異特龍

加溫,買加溫棒,這樣孔雀魚就不會夾尾死掉的。

3樓:喜結善緣

孔雀魚水抄溫不能低於18度的,一般18度時,孔雀魚遊動就少了,但還是可以抗的。不過最好保持水溫在22-28度。所以要用加熱棒的。

另外食物不要喂多了,餓著反而不容易死的。因為投食過多會造成水質變壞,頻繁換水又對魚不利,一般一星期左右換一次,這是在沒有濾水器情況下。另外魚的數量和魚缸的尺寸也要算好,魚的密度不能太高,魚缸小的話就要考慮分缸散養。

一般孔雀魚壽命也就是2年,可能死魚也不是冬天造成的。換水時要保持新水和魚缸裡的水的溫度一樣。水過冷的話很容易生白點病。

4樓:不死的小強

孔雀屬於熱帶魚,冬天當然要加熱才能過冬,去買個加熱棒吧!

5樓:xx婷

儘量放在熱的地方,或者有塑料泡沫的話可以在表面加一層。

孔雀魚為什麼老死啊

6樓:d雙煥

孔雀魚屬於熱帶魚,熱帶魚其實是不容易死的,如果出現死亡,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買到了病魚,弱魚。買魚的時候應注意這個問題。

2.水的溫度和水質不合適。溫度適中就好,溫度太低容易得病,行動緩慢。溫度太高,發育過快,影響身體機能。最適溫度感覺23-26度吧。冬天要加熱棒是必

水質,兩到三天換1/3的水,因為太勤了,硝化細菌會被換掉,另外水質變化太大,魚也不適應。只要沒什麼大狀況,不建

議大換水。裸缸最好,放個水妖精,越簡單越好。什麼底砂、什麼水草、珊瑚石,全是浮雲。不需要。

7樓:鴻雁楚天

熱帶魚生長有幾個要素,你只要把握好這幾點肯定不會死!第一溫度,孔雀魚一般溫度要22度以上,而且一天的溫差不能太大19-25度,一天6度的溫差還是大了點很容易翹掉的!有條件的話,希望用加熱棒,加熱棒沒有想象中這麼費電,到達了指定溫度後電熱棒會自動停止工作的!

第二點就是水質,水質的好壞主要是因為魚的食物,你每次餵食時應該放入少量,量多水質是極易變壞的,一旦水質變壞,應該及時的換水,不能拖延。換的最好的養過的,不要直接使用自來水。如果沒有條件養水,可以使用去氯的藥片(超級便宜,1元1包)。

你說你魚缸裡有水草,這點也要注意,其實水草比魚還要難養,一旦水草枯萎腐爛而沒有及時清理,水質也很容易變壞。

第三就是加氧,在魚缸裡的魚密度不大的前提下可以不用甚至少用氣泵加氧,但是一旦魚的密度大了就一定要加氧,甚至是24小時開著,特別是黃梅雨季,氣壓低的季節!

你如果能做好以上三點,我保證你養一條活一條!謝謝看完!

8樓:西瓜的敵人

孔雀魚主產地是東北鞍山。鞍山孔雀魚養殖大量使用抗生素,魚就是在抗生素水裡養殖。你買回家一般一個月左右魚就會因為內臟細菌感染死亡,一般人養不活。

9樓:微涼小城

給你說一句我養花養魚這麼多年的話-----魚是讓喂死的,花是讓澆死的。謹記

10樓:旗手衛

魚缸裡放點鹽,換水的時候溫差不要太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喂點東西。他們新陳代謝就慢些~舊部會那麼容器老死.魚3天一次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孔雀也老死 別的魚很偶爾才掛一條 我估計孔雀就這樣 可是看魚市裡人家的養的挺好啊 那麼一大群 活的都挺好~~哎~~~~你注意一下你養的魚裡有沒有咬孔雀的 要是沒有我也不知道了

13樓:邵永之

溫差太大,水中含氧量不均, 不必加氧。

14樓:小樹林老李

我有一個80的魚缸裡面有水草上過慮和衝氧泵加熱器怎麼老是死

冬天要怎麼給孔雀魚過冬,孔雀魚冬天怎麼養

1 孔雀魚生存溫度20 30攝氏度 2 如果冬季家裡溫度能保持在20攝氏度以上就可以3 如果溫度低就買恆溫加熱棒,將溫度設定在25攝氏度注意 以上是通用辦法,如果可以的話,問一下賣給你魚的人,他冬天魚缸保持在什麼溫度,這樣可以保證成活率。只要到水族館買一支信譽良好的電子自動加溫器即可輕鬆過冬 只要將...

孔雀魚為什麼總是沉在水底,孔雀魚為什麼總沉在缸底不動

波奇網 孔雀魚 詳情介紹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由於他們美麗的外形,很多人都選擇飼養,但是如果你的孔雀魚沉在水底,不喜遊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有人說,孔雀魚沉底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以進行 然而如果是魚鰾症,那麼 起來就比較困難了。此外,...

孔雀魚為什麼總是沉在水底,孔雀魚為什麼總沉在缸底不動

原因如下 1 水溫不適,如水溫較低,就逐步提高溫度,也可以換去1 4水,注意換水要控制水溫。2 針尾病,你先撈出來隔離吧。去魚店買點慶大黴素,黃粉,甲基藍都可以,按量使用。孔雀魚 詳情介紹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由於他們美麗的外形,很多人都選擇飼養,但是如果你的孔雀魚沉在水底,不喜遊了這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