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為什麼總是沉在水底,孔雀魚為什麼總沉在缸底不動

2021-08-03 17:14:34 字數 4028 閱讀 8117

1樓:二八二九三十加一

原因如下:

(1)水溫不適,如水溫較低,就逐步提高溫度,也可以換去1/4水,注意換水要控制水溫。

(2)針尾病,你先撈出來隔離吧。去魚店買點慶大黴素,黃粉,甲基藍都可以,按量使用。

2樓:波奇網

孔雀魚(詳情介紹)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由於他們美麗的外形,很多人都選擇飼養,但是如果你的孔雀魚沉在水底,不喜遊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有人說,孔雀魚沉底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以進行**,然而如果是魚鰾症,那麼**起來就比較困難了。此外,當孔雀魚患有其它魚病,如爛尾病、白點病、爛鰓病等等,受到疾病的影響,孔雀魚精神會變差,行為能力也會受到影響。

此時的孔雀魚也會沉底,不再遊動。

3樓:

孔雀魚總是沉在水底有六種可能性。

1、水質變化,如大換水,換進去的和以前的不一樣。溫度和氣候變化也可能引起。

2、受到了驚嚇,比如待產母魚神經敏感,你又總是守在缸邊,就容易沉底。

3、陌生環境,就算是水質相同,孔雀魚也會不那麼適應,沉在水底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腹部。

4、公母比例不協調,公:母>2:1時,缸中只有一條母魚,母魚也會沉底。

5、生病了,由於是春天,孔雀魚發病高峰期,生病是很正常的。若是孔雀魚身體外徵明顯變化或是魚屎顏色形狀和以前不一樣,就是生病了,具體**對症下藥。

6、待產母魚為了保護自己和後代,有時會沉底。

孔雀魚為什麼總沉在缸底不動

4樓:mr丿秦

原因如下:

(1)水溫不適,如水溫較低,就逐步提高溫度,也可以換去1/4水,注意換水要控制水溫。

(2)針尾病,你先撈出來隔離吧。去魚店買點慶大黴素,黃粉,甲基藍都可以,按量使用。

5樓:波奇網

孔雀魚(詳情介紹)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由於他們美麗的外形,很多人都選擇飼養,但是如果你的孔雀魚沉在水底,不喜遊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有人說,孔雀魚沉底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以進行**,然而如果是魚鰾症,那麼**起來就比較困難了。此外,當孔雀魚患有其它魚病,如爛尾病、白點病、爛鰓病等等,受到疾病的影響,孔雀魚精神會變差,行為能力也會受到影響。

此時的孔雀魚也會沉底,不再遊動。

6樓:炫酷小畫家

孔雀抵抗力差,可能是病了。

1、新買來的魚兒,一般都是在最初幾天不適應新的環境,需要過幾天才歡起來。

2、水溫保持在22~24℃之間,溫度不要太高,不然加速衰老,魚兒發蔫。

3、水質不符合孔雀魚的要求。水質應ph7左右弱鹼,孔雀魚喜歡偏鹼性的軟水。

4、缺氧,給魚缸內充氧,魚多充氣泵應常開。

5、魚食發黴、有細菌,引起孔雀的腸炎。撈出來,觀察其大便,對症喂藥。

6、如果病了先撈出來隔離,去魚店買點慶大黴素、黃粉、甲基藍,按量使用。

另外,抽出底水,加曝晒三十分鐘晾3天的水,魚不要太密集,飼料要乾淨,好好觀察一段時間,不要總是驚擾它。

7樓:今日晴朗

新買來的魚兒一般都是在近幾天不會適應新的環境,需要過幾天!這一點你不要著急!

另外,水中加入部分鹽或其他殺菌劑即可,再說了,你買的孔雀回來時有沒有消毒過??這一點很重要的!

水溫保持在22~26℃之間是可以的,不要再高了,孔雀魚對水溫的要求是不低於18℃為宜,但是也可以接受較寬的水溫環境,只是要求水溫不要變化太大!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病了,可能(母)要生,你輕輕碰一碰它們,看有沒反應2.一點點就夠了,不放也行

3.是弱鹼水,ph7左右

4.有點高,24攝氏度就行,不然加速衰老

5.分開吧,可能是傷到了,也可能是病。

9樓:魔法生命

千萬不能放鹽。不過睡覺應該漂在水面上呀。 水溫在14-24度。孔雀魚喜歡偏鹼性的軟水。我家也養了孔雀魚。

10樓:微

瀏覽18047遍

我有一個更好的答案

推薦最佳答案2012-0910:14:26:08孔雀抵抗力差,可能病了。

雄性孔雀魚為什麼總在水底不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病了,魚總是處於水底而且是長時間不動就表明是生病了,觀察魚白天是不是總是一動不動的呆在水底,如果是這樣,需要把這條魚隔離開,以免傳染到別的魚,然後再對症下藥

這裡有魚普遍得的病的幾種**方法:

白點病並不限於孔雀魚,所有的魚類皆可能染上此疾病。患病的魚早期會因全身痛養而感到不舒服,並將身體*在底砂、石頭上擦身,情緒不穩定。早期時會在各魚鰭上出現小白點漸而擴大範圍傳染到其它魚體部位。

病魚會因外皮潰爛出血、食慾減退、呼吸困難,終而至死。

**方法:施以硫酸奎鈉(鹽酸奎鈉亦可),其用量為每0.1公克的硫酸奎鈉泡在10公升的水中充分攪拌,使病魚生長的水族箱中充分泡在這比例的混合液中**,待1—2星期後視病狀及冶療效果再進一步的決定。

提高水箱的溫度!根據研究指出白點病之病原蟲最適活動水溫為15。c~17。

c,超過25。c 就停止**繁殖。因此將水溫緩慢提高至28—30。

c直至病魚身上的白點完全脫落為止。

每於換水時預先加入大約1%濃度的食鹽,這是對抗白點病初期最有效的方式了。

水黴菌由黴菌之寄生所引起的病症。病魚頭部、鰭基部、或魚卵表面皆為此黴菌的『最佳生長點』,故稱為水黴或魚黴。此黴菌喜歡藉外傷而入侵魚體寄生,輕者外皮擦破,重者可致筋肉破爛而死。

**方法:發現初期用甲基藍**最有效,用法每0.1公克甲基藍溶液與10公升水混合使用.用食鹽,以濃度高達1%~1.5%的食鹽水將病缸泡水2—3天即可殺死病原。

爛鰭病往往因過量餵食,過久換水而使水質惡化,導致魚鰭邊緣脫落,行動遲緩!公的孔雀魚往往因水質驟變而使得寬大的三角型尾巴縮成為「一條」尾巴!

**方法:應先換水一半,如此進行5~8天后視情形再予**。餵養孔雀魚首重「勤換水」,平時更應定期清洗過濾棉以免病菌滋生。

立鱗病病魚症狀為魚鱗聳立,嚴重者類似一團棉花球,魚身腫脹、食慾欠佳、活動停止,並靜止在水底不動一直到死;止病狀多半發生在,曾以活的絲蚯蚓為主食的孔雀魚母魚身上,通常發病之前兆是水族箱已多日未曾換過新水所致。

**方法:所有活餌宜充份消毐,平日更應勤加換水。

腹水症病魚外觀有如立鱗病之孔雀魚,其腹部雖未受精懷孕但仍肥大,嚴重者將水腫至死。

**方法:因餵食過量未消毒的絲蚯蚓所致。絲蚯蚓可用微量****消毒之,唯應切記使用大量清水洗淨,以免誤傷健康魚只。

在水族館添購魚只時,不要忘了多檢視一下新魚是健康,儘量不要選購老態龍鍾的魚,終究「預防重於**」,有了健康的成魚,才能多產且華麗的下一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孔雀魚總在水底不動的可能性有以下一些:

1、光線暗後在睡覺,這是正常現象,無須處理;

2、新入缸或新換水造成的不適應,這需要穩定水質靜養一段時間,適應後就好了,以後進魚要過溫過水,換水也要注意溫度調節;

3、慢性中毒,由余氯、亞硝酸鹽都可以引起,檢測這兩項指標做相應處理;

4、感染性疾病,可根據具體病原對症下藥。

孔雀魚總是在水底不動

13樓:藍魔炙淚

腸胃出毛病了,可能會是1、換水的問題 :剛開始賣回來的魚都不適應,需要餓兩三天,不然很容易生病,尤其是餵食之後腸胃的毛病,會消化不良或者消化系統炎症,拉白色的粑粑。2、你的餵食量確實很多,基本一天一次兩次就夠了,五分鐘能吃完的量就成。

3、它們怕你4、氧氣不足5、溫度不夠

14樓:壯志凌雲峰

試試用活餌,應該不會有問題,你養的少了,我一缸大概100尾左右,很歡快

15樓:晴有時

首先確定你的水質 氧氣夠不 如果夠的話 還有你的缸裡都是孔雀嗎 有沒有出現病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我覺得你喂得太多啦,一天喂一次就夠啦

孔雀魚為什麼總是沉在水底,孔雀魚為什麼總沉在缸底不動

波奇網 孔雀魚 詳情介紹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由於他們美麗的外形,很多人都選擇飼養,但是如果你的孔雀魚沉在水底,不喜遊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有人說,孔雀魚沉底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以進行 然而如果是魚鰾症,那麼 起來就比較困難了。此外,...

孔雀魚長不大,孔雀魚長不大

孔雀魚前兩個月生長速度比較慢,但2個月了還不到1釐米確實是長的慢了點,有可能是營養不夠,建議最好是為蛋黃或小紅蟲,保證營養 水溫最好在25度左右,養孔雀魚,水流要大一點,可以促進孔雀的尾巴發育。啊?兩個月了才不到一釐米啊。我們以前的孔雀仔也是有大有小的,但不會小成這樣。喂的也就是小顆粒的飼料啊。孔雀...

孔雀魚變色了,孔雀魚為什麼變顏色了?

1,水質的改變,水質的變化 會使魚的色彩發生輕微的變化.2,驚嚇,這會使魚的色彩發生專較大的變化.3,水溫屬,不同的水溫下,魚的色彩也會稍有變化.偶爾帶魚去晒太陽 不是中午 可以令魚的鱗生展得好點 也不易變色 少量為好。冬天一天一次。夏天一天二次。多次補充點肉食。如紅蟲。等。最好種點水草。底棲魚養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