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紅龍為什麼在魚缸裡不遊動?是有病嗎

2021-08-03 17:15:42 字數 1428 閱讀 5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被金龍或者是別的魚欺負啦。我家的紅龍也是這樣停在一個角落不動,一出來,另外兩條金龍就欺負它,打架,有時候看了真心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質沒有問題,是不是被嚇著了?還是在原來的缸裡有鸚鵡什麼的魚的陪伴,新環境比較陌生?上個造流器吧,防止翻腮.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因為環境的問吧你只要多逗逗它就好了

紅龍魚為什麼不愛遊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溫度不是,水質不乾淨,ph值不適當。溫度儘量控制在保持在25-28之間。保持水質乾淨,ph值6.8-7.5之間,同時觀察是否得病,主要通過排便物是否正常。

1、日常管理

每週至少換水20%~30%,氨含量不要超過0.1百萬分率(mg/1)。不要使溫度、ph值突然變化,如變化突然會導致紅龍魚的突然死亡。

周測試ph值和其它有毒物質的含量以遭遇不策,換水時一定要小心謹慎,要避免紅龍魚受驚。

飼養紅龍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完全的換成新水,否則會對魚造成傷害。

如果你見到紅龍魚的鰭和鱗片脫落的話,就是換水過多造成的你可以暫停換水它們就會自然的復原。

換水量也不可太少,太少會使魚鰭變得不透明、眼球渾濁嚴重的會造成腮蓋翻轉。

2、餵養

紅龍魚在吃食時用力過猛會撞到缸裡的某一個角度以導致受傷,餵食時最好在魚缸的中間來投食。

紅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魚的食譜為,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但蝦肉餵食紅龍對紅龍體色有一定幫助,雖然龍魚對昆蟲比較偏愛,但最好少餵食,因為一旦吃上口,很容易引起偏食,只吃昆蟲,而對其他食物置之不理,麵包蟲,大麥蟲,切記別喂。

在餵食有一個加色的問題,紅龍魚,餵食紅箭或小蝦就對紅龍的增色起到一定的作用,因為紅箭和小蝦體中含有紅色素。餵食小蝦時,一定要拔掉蝦頭那個很尖銳的蝦劍,避免刺傷魚內臟。

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

5樓:春宵一瀉落紅顏

注意控溫,保持在25-28之間,並保持水質乾淨,ph值6.8-7.5之前。

並觀察是否有得病。不愛遊動是否常常待在缸底,如果是這樣那可能得了感冒或腸炎,觀察便便是否為白色透明狀物體來判斷。

龍魚經常在缸底不動,是不是病了

6樓:aaa默默的故事

按照你說的這個情況,如果是遊動還好,如果是待在缸底基本不動,那就是趴缸。一般原因有五種:1、外部環境變化,也就是受到了驚嚇;2、季節變化;3、內部環境的變化,比如新增造景或者是新增魚只都有可能;4、疾病;5、水質。

前三種的話一般能看出來龍魚慢慢就好了。如果是後兩種,疾病的話需要觀察龍魚的狀態,比如說進食或者是體表的變化;水質方面就可能是你的水質老化、或者是ph動盪、換水時溫度差異大等等水質導致的,這種情況只能是調節水質,龍魚就能慢慢好了!

金魚往魚缸外面跳,魚養在魚缸裡為什麼總往外蹦呢?

魚跳缸只有2個解釋 1.水很差,魚不適應 2.驚嚇 水差的原因很多,包括缺氧,水溫驟然的升降 多在換水過程中,夏天新水比較原缸水熱,冬天反之 水未經處理傷害魚鰓等。如果是小型缸,3小時已經把水中溶氧耗盡了,看看魚有沒有浮頭現象,有的話小缸加氧泵,大缸加過濾泵。金魚跳缸原因就是缺氧,換水3小時後如果缸...

池塘裡拿回來的錦鯉為什麼在家裡魚缸養不活?是環境原因嗎?陸續在陣亡

應該是水的問題,還有一個是氧氣 缺氧吧,沒食物,也會脹死 最好取池塘裡的水,接的水要在陽光下放幾天 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子也有個市場還湊合也。十里河有2個,亞洲飯店那點的天驕文化城,過馬路還...

為什麼我無法在Q吧發言,我為什麼在Q吧裡不能發帖子?

如何在q吧發帖子 進入你感興趣的帖吧,然後點選最左上角的 加入本吧 在吧名下面 然後提示成功,然後你看本吧第一個帖子上面有個發表新帖,有個回覆帖子,你選擇發表就可以了!q吧的點亮就要30天的活躍天數 30積分 一個活躍天數每天上限是66分 一天就可以泡2.5天 所以12天就可以開通了另外拿分的2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