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寶蓮燈到底能不能混養,斑馬魚和孔雀魚能混養嗎?

2021-04-01 11:38:32 字數 1530 閱讀 4871

1樓:什麼額外

寶蓮燈和孔雀魚是可以混養的而且不會群毆,會不會是小紅眼鬍子,或者是過濾器有問題啊

三個月前買了一些孔雀魚和寶蓮燈一起養,這幾個月裡我的孔雀魚陸陸續續的全都死光了,大概能有20多條,

2樓:

1、從**看感覺你的缸不大,20多條孔雀魚還外加寶蓮燈,空間顯得太擁擠,帶氧量也不足(寶蓮燈比孔雀魚耗氧量要大)

2、你魚缸溫度控制其實是合適的,但是換水時候有沒有注意?孔雀魚和寶蓮燈都喜歡老水,每次不能換掉太多水,新水要困一會,冬季加水溫度要比底水熱1-2度,速度要緩

主要應該就是上面兩個原因,孔雀魚和寶蓮燈原產地一致、喜好一致、要求也相差不多,其實是混養的極佳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要求不一樣,混養肯定出問題,孔雀魚弱鹼,寶蓮燈弱酸……我看有人說密度,其實毫無關係。

4樓:蝸牛

混養一週了 沒問題 哈哈

5樓:鍵盤上的芝麻醬

什麼是寶蓮燈?是放在水裡的嗎?

斑馬魚和孔雀魚能混養嗎?

6樓:風清海奇

可以混養。

斑馬魚不能群遊。紅鼻剪刀,寶蓮燈魚,一眉道人等等有群遊性。

觀賞群遊最好能大缸水草造景才好看。小缸沒必要特別關注群遊性。

所謂的群遊性,其實是野生狀態下的魚缺乏安全感造成的習性。比如紅綠燈魚很早就人工飼養了,早就不群遊了。寶蓮燈進入魚市晚,還保留群遊性(但是飼養久了,它們覺得魚缸很安全,也可能不再群遊,有的魚友會養一兩條短鯛,製造點危機感,可以保持群遊)

斑馬魚,號稱熱帶魚入門魚種,怎麼可能還有群遊性呢。除非你去原產地撈野生的。

7樓:閆叡卷古韻

孔雀魚是上層魚,

而斑馬魚是中層魚,

孔雀遊速慢,斑馬速度快,

體型大小都是差不多的,可以一起養的

孔雀魚能與什麼魚混養

8樓:龍巔

常見可以與孔

bai雀魚混養

du的魚只主要有:紅綠zhi燈、斑馬、老鼠、青苔dao鼠、黑瑪麗、版銀瑪麗、米奇、紅箭、金權元寶、球魚等等。這些魚和孔雀魚的體型、生活習性都非常接近。

當然孔雀魚混養的基本原則和標準,是要個性要溫和、不能有攻擊性,體形最好和孔雀魚差不多。

9樓:abby的螞蟻

燈科魚,瑪麗魚都可以

請問孔雀魚和紅綠燈和寶蓮燈哪種好?群養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愛好所致,我認為紅綠燈比較好,容易飼養,不需強光,換水量少,食量小,水溫一般在22~24度,喜歡集體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孔雀魚比較好,下崽也多,外貌也挺漂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是寶蓮燈好看一點。可以一起養。

斑馬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混養需要注意什麼

可以混養。斑馬魚對水溫的變化有較強的抵抗力,只要水溫不低於20 即能生活,最適生長溫度25 對各種動物性餌料或幹飼料,都能食用。斑馬魚性情溫和,喜結群遊動。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

請問神仙魚和斑馬魚,孔雀魚能一直混養嗎,有的說可以,有說的不行,大小大概都晨1 3CM左右

這三種魚混養 bai不合適。du 首先是三種魚所需zhi要的水的酸鹼度不一樣。神dao仙魚需要偏酸性內水質,斑馬容魚需要偏鹼性水質,孔雀魚需要中性水質。其次,神仙魚生長的速度會明顯快於其他兩種魚,並且攻擊性很強,其它兩種魚都可能被吃掉。如果少喂一些,可能還能維持一段時間,但是,等到神仙魚長到可以繁殖...

豬鼻龜能不能和埃及神仙魚混養,豬鼻龜可以和地圖魚混養嗎?

不能。第一大神仙魚喜弱酸性軟水,豬鼻龜適宜偏鹼性水 第二大神仙魚吞食魚苗 第三大神仙魚愛靜 易受驚,受驚以後會對侵犯干擾作出抗爭反應,有時還愛欺侮其他小魚。綜合以上幾點因素,不適宜與豬鼻混養。謝謝。豬鼻龜可以和地圖魚混養嗎?雖然有人將兩者混養,但建議不要混養,地圖捕食迅速,豬鼻龜根本搶不到。地圖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