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混養需要注意什麼

2023-02-20 08:30:08 字數 4096 閱讀 825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以混養。

斑馬魚對水溫的變化有較強的抵抗力,只要水溫不低於20℃即能生活,最適生長溫度25℃。對各種動物性餌料或幹飼料,都能食用。斑馬魚性情溫和,喜結群遊動。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

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

擴充套件資料。一、種群分佈。

1、斑馬魚。

分佈於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緬甸、尼泊爾的溪流。被引進美國、斯里蘭卡、菲律賓、模里西斯等地。

2、孔雀魚。

原產地:北美洲、委內瑞拉、巴貝多、千里達及托巴哥、蓋亞那以及巴西北部。

引入地區:亞洲、大洋洲和太平洋、歐洲、北美洲和南美洲。

二、形態特徵。

1、斑馬魚。

體呈長菱形,身長約5釐米左右,尾部側扁。雌魚體較寬,腹部膨大,臀鰭淡黃色;雄魚體較窄,體黃色,背部橄欖色,從背部至尾部和臀鰭,上有數條深藍色條紋直達尾鰭,全身條紋似斑馬紋,因而得名。

尾鰭深叉形。各鰭黃色透明。由於條紋的多少和寬窄不同,以及鰭的差異,形成各個不同品種。

2、孔雀魚。

孔雀魚體延長,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米,雌魚體長6釐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

前部略呈楔狀,後部側扁。雌魚的腹部膨大圓突。頭部中大,吻部短小。眼大,側位;眼間區及吻背頗為平直。口小,斜裂,下位;口裂遠不及眼前緣的下方。體被有大型的圓鱗。

2樓:春光生活百科

斑馬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因為它們都屬於熱帶魚,對環境的要求比較相似。而且斑馬魚和孔雀魚的體型也比較相似,都屬於小型魚,一起混養不會出現以大欺小的情況。還有,斑馬魚和孔雀魚的性格都是比較溫和的,將它們放在一起混養,不會產生太多的衝突。

所以斑馬魚和孔雀魚是可以混養的。

斑馬魚能和孔雀魚混養,因為它們兩個都是熱帶魚,對水溫和水質的要求比較相似,一起混養不會使一方出現不適。另外斑馬魚和孔雀魚的體型也差不多,都屬於小型魚,一起混養不會發生以大欺小的問題。還有就是斑馬魚和孔雀魚的性格也比較相似,都屬於比較溫和的魚類,兩者一起混養,不會發生太多的矛盾。

斑馬魚不僅可以和孔雀魚混養,還可以和其它性格溫和的小型熱帶魚一起混養。因為它們不僅性格溫和,而且適應能力也比較強,所以可以和很多小型熱帶魚一起混養。

1、密度:斑馬魚雖然屬於小型魚,但是它們的活性比較高,飼養者要注意養殖的密度不能太大,不然可能會出現缺氧的情況。

2、餵食:斑馬魚有搶食的習慣,飼養者將它們與其它魚兒一起混養的時候,需要注意餵食的問題。在投餵食物的時候,最好均勻地灑在水面上,這樣可以減少斑馬魚搶食的情況。

3、換水:斑馬魚對水質的要求不高,而且它們喜歡老水,平時一週換一次水即可。但是在與其它魚兒混養的時候,水質惡化的速度會加快。建議飼養者安裝過濾器,減緩水質惡化的速度。

斑馬魚和孔雀魚能一起養嗎,混養需要注意什麼

3樓:戴蒙崗居

斑馬魚和孔雀魚可以一起養,因為它們都是性格比較溫和的魚類,不會主動攻擊其它的魚兒,一起混養不會出現打架的情況。它們對環境的要求也比較相似,而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也比較強,一起混養不會出現顧此失彼的情況。最後就是它們的體型相似,都屬於小型熱帶魚,兩者一起混養不會出現以大欺小的問題。

斑馬魚可以跟孔雀魚一起養,首先它們是性格溫和的魚兒,只要飼養的環境舒適,它們就不會主動攻擊其它的魚兒。而且它們的攻擊力和攻擊性都是比較弱的,即使打架也不會出現太大的**。其次就是它們都屬於熱帶魚,對水溫、水質以及食物的要求都是比較相似的,人工養殖的時候,不需要刻意調節水溫和水質。

最後就是它們的體型相似,都屬於小型魚。而且體色也比較鮮豔,一起混養不會出現較大的差距,而且還會增加觀賞性。

1、飼養密度:雖然斑馬魚是小型魚,和它們一起混養的也都是小型魚,但是它們對氧氣的需求量還是比較高的。人工養殖的時候,需要保持正常的密度,避免出現缺氧的情況。

2、分開餵食:斑馬魚的遊速比較快,搶食的能力也比較強。在混養的時候飼養者儘量將它們分開餵食,避免其它魚兒搶奪不到食物。

3、水質乾淨:混養的魚兒過多,水質就容易變差。飼養者需要安裝過濾器,並且定期換水,保持水質清潔。

斑馬魚和孔雀魚能一起養嗎,混養需要注意什麼

斑馬魚和孔雀魚可以混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魚容易飼養,適宜水溫:18~26℃,對水質要求不嚴,水質為中性其耐熱性和耐寒性都很強,可在10℃以上的水中很好地生長,屬低溫低氧魚。喜食紅線蟲、紅蟲等,也可以用顆粒飼養餵養。

該魚性情溫和,活潑玲瓏,幾乎終日在水中不停地遊動,可與其他小型魚類混養,是初飼者最理想的魚種。孔雀魚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性情溫和,活潑好動,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故這兩種魚可以混養。

5樓:鳳尾龍睛

絕對可以混養,樓上有人說錯了,斑馬只會同類之間追逐,不會追孔雀的。孔雀交配時公魚會追母魚。

6樓:對絕無事世

都是斑馬魚追孔雀魚。只要適當飼養還是可以的。

7樓:多洛芬

可以的,兩種魚的性情都很溫和。但要注意飼養密度。孔雀魚還可以生很多小魚哩~~

孔雀魚和斑馬魚可以一起養嗎

8樓:兔子白藍白

你的斑馬要是5條以下可以養孔雀,如果斑馬太多了就不要養孔雀了。這兩種魚都是可以無打氧來養的,都很好養,只是斑馬遊動速度太快了,如果斑馬多,孔雀會吃不到食的,而且相對於魚缸的大小如果這兩種魚接觸比較密集,孔雀的尾巴可能會被撞壞,所以名貴的孔雀還是單獨養或者和一些遊動慢的小魚一起養比較好。 不過這兩種魚我是一起養過的,控制好數量,一般沒什麼大問題,斑馬會在魚缸上部活動,而孔雀在中部。

另外,孔雀繁殖很快,也比較容易生病,壽命一般一年多,屬於短養品種。

業餘養孔雀可以和大小差不多比較溫順的魚同養,比如各種顏色的瑪麗,皮球,青苔鼠,各種燈魚(燈管、紅綠燈等等),都是水族店最常見品種。

斑馬,只要不和大魚養,它搶別人的東西吃是唯一狀況,它自己不會受到威脅的。

南方的水溫養這兩種魚是合適的,它們都是熱帶魚,天冷的時候魚缸別放風口就行。

9樓:謝

斑馬遊動速度太快了,如果斑馬多,孔雀會吃不到食的,而且相對於魚缸的大小如果這兩種魚接觸比較密集,孔雀的尾巴可能會被撞壞,所以名貴的孔雀還是單獨養或者和一些遊動慢的小魚一起養比較好。

10樓:泉水悠悠然

可以,斑馬魚和孔雀魚都是新手練手的首選,好樣耐低溫。還不具有攻擊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數量,數量多的會攻擊數量少的。

12樓:發個圖過來

不行的,千萬不要混養斑馬,它太瘋了,總喜歡追別的魚,我樣的觀背青鱂都很大了,它還追著咬,要不是觀背跑的快,早被玩死了。孔雀魚尾巴太大,肯定是不行。

13樓:鴻羽豐翼

不可以,要不斑馬魚會吃掉孔雀魚的寶寶的。

斑馬魚能和孔雀魚一起養嗎 斑馬魚能不能和孔雀魚一起養

14樓:血刺熊貓

1、孔雀魚和斑馬魚可以一起養。

2、如果魚少魚缸大的話是可以的,最好不要一起養。

3、斑馬遊動速度太快了,如果斑馬多,孔雀會吃不到食的,而且相對於魚缸的大小如果這兩種魚接觸比較密集,孔雀的尾巴可能會被撞壞。

孔雀魚寶蓮燈到底能不能混養,斑馬魚和孔雀魚能混養嗎?

寶蓮燈和孔雀魚是可以混養的而且不會群毆,會不會是小紅眼鬍子,或者是過濾器有問題啊 三個月前買了一些孔雀魚和寶蓮燈一起養,這幾個月裡我的孔雀魚陸陸續續的全都死光了,大概能有20多條,1 從 看感覺你的缸不大,20多條孔雀魚還外加寶蓮燈,空間顯得太擁擠,帶氧量也不足 寶蓮燈比孔雀魚耗氧量要大 2 你魚缸...

孔雀魚可以和黑瑪麗混養嗎,金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要知道和瑪麗魚和孔雀魚是否能混養,首先還得了解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水環境對魚的重要性,要看兩種魚兒是否能混養在一樣,那麼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 對水環境的要求應該是相似的。黑瑪麗魚性情溫和的魚類品種,喜弱鹼性硬水,ph為7.4左右,在水溫為22 28攝氏度的水中生活良好,且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不喜一次性...

請問神仙魚和斑馬魚,孔雀魚能一直混養嗎,有的說可以,有說的不行,大小大概都晨1 3CM左右

這三種魚混養 bai不合適。du 首先是三種魚所需zhi要的水的酸鹼度不一樣。神dao仙魚需要偏酸性內水質,斑馬容魚需要偏鹼性水質,孔雀魚需要中性水質。其次,神仙魚生長的速度會明顯快於其他兩種魚,並且攻擊性很強,其它兩種魚都可能被吃掉。如果少喂一些,可能還能維持一段時間,但是,等到神仙魚長到可以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