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變藍了怎麼辦?白色衣服染上藍色怎麼洗掉

2023-02-20 08:30:09 字數 5876 閱讀 7321

1樓:無雅詩

白色衣服變藍了,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恢復:

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使用漂白劑,如還原增白粉。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 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白色t恤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把染了色的白色t恤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 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6、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白色t恤,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白色t恤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2樓:莫生女王

如果是白色的衣服被染上了藍色的話,那麼可以去用一些漂白劑浸泡衣服,然後就能把衣服漂上來白色。

3樓:仵任

白色衣服變藍色的話肯定是白色衣服上面染上其他衣服的顏色這樣的話是可以用84消毒液來泡的,泡完之後再用洗衣液或者透明皂來洗,這樣的話就會變白了。

4樓:巨蟹東方之子

白色的衣服變藍。可能被染色了,或者是和其他褪色的衣服放在一起洗滲透了。最好的去色方法是使用巴4漂白,或者使用漂白水進行漂白!

5樓:解憂浩哥

你就可以買一瓶84消毒液進行浸泡就可以了。使用方法就是找一個盆,接一盆水,然後倒一瓶蓋的八四消毒液,然後把你的白色襯衣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拿出來洗乾淨就可以了。

6樓:看大海春暖花開

這個沒有辦法,肯定是和其他衣服一起洗,其他衣服掉色,然後就變成藍色了。這等於是混染了顏色,再怎麼洗也洗不成白色的。

7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白色的衣服一般是不怕使用漂白劑的,你可以用彩漂液,漂白劑或者是84消毒液。配好一定的比例浸泡一下,看能不能恢復到原來。

8樓:平凡沉靜灑脫

試一下泡漂嘖液能否去除顏色!

9樓:一夜知秋

白色衣服串色了的話,用84消毒液試試。將84消毒液稀釋以後,衣服稍微泡一下再去清洗。

10樓:庫靖瀅

染一個淺藍色的,因為藍色的不容易清洗乾淨。

11樓:z卓小姐

買漂白粉漂一下,不行就只能買新的了。

白色衣服染上藍色怎麼洗掉

12樓:高中孫老師

將食用鹽塗滿用手反覆輕搓至顏色褪去,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洗衣技巧:1、按顏色分類:首先將深色或鮮豔衣服挑出,不可與淺色混洗(因深色類的衣服有掉色的可能性);

2、按厚薄分類:絲織物、輕薄網狀織物、內衣、襪子、針織品或晚變形服裝最好不用機洗,應手洗,避免損傷;

3、按纖維原料分類:含毛前或特殊布料應挑出乾洗,否則會引起縮絨、變形。

13樓:智汀蘭赤裳

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1洗完衣服以後,放一桶水,清水。

把被染色的衣服放到清水裡泡上一天左右,一般能夠將染色的色去掉。

衣服混洗的過程中將其他衣服染上顏色屬於染色牢度不合格的針織品,(詳見:檢驗依據是gb/t8878-2002《棉針織內衣》、gb/t8878-1997《棉針織內衣》、gb18401-2000《紡織品甲醛含量的限定》),是可以向消協投訴的。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2白色絲織物要用增白洗衣粉或用豆腐揉搓、洗滌、然後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將芋艿去皮、搗碎,煮成稀汁,冷卻後作為洗滌劑來洗滌白色絲織物,均能保持衣物潔白。

另外用淘米水浸洗,可以使白色衣物不易發黃了。衣服洗淨後再在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對防止白色衣物發黃也很有效。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3: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14樓:談思真斐棠

用高度醋精和洗滌精泡別放水,泡一個小時然後洗,洗倆次就會掉,望採納!

15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1,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

2、用一下白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

白色的衣服染成藍色了,怎麼辦?

16樓:miss西瓜頭

可以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衣物浸泡在裡面,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刷洗就可以輕鬆恢復。

2.也可以在洗滌衣物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再刷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

3.在清洗衣物時使用熱水,並按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的比例調配。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衣服上的染色痕跡。

我們經常會有這樣的苦惱,我們將一些衣服混合在一起清洗後,會發現有的衣服就被染色了,衣服上面有幾塊斑駁的色塊就不能再穿了,丟掉吧,又會覺得心疼,但是,衣服又不能穿了。這裡教大家幾招,我們染色了的衣服用點「它」泡一泡,就可以輕鬆解決了。

1、洗潔精+牙膏。

這個一般是對於我們剛染色會沒有被曬乾的衣服,一般這個時候染色的衣服很好處理,染色的色塊也比較容易去除,首先,如果染色不嚴重的話,我們將洗潔精塗在被染色的地方,然後靜置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如果染色嚴重的話,我們先準備一盆清水加入適量的洗潔精,將衣服浸泡10-15分鐘,然後將牙膏擠到色塊上面,用刷子去刷就可以了。

2、濃度高的肥皂水。

肥皂可以去汙漬大家都知道,其實高濃度的肥皂水也可以去除衣服上面的染色塊,先準備一大塊肥皂(肥皂最好是白色的),然後用熱水將肥皂化開,在將衣物放到肥皂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再去搓洗就可以了。

3、84消毒液。

將84系消毒液稀釋後,將染色的衣物放到裡面泡一泡,之後再去清洗就很容易洗去衣服上面的染色塊了。不過,這個一般對於白色的衣服會比較好,因為84消毒液如果沒有掌握好量的話,很容易造成衣服變得更加色彩斑駁了。

17樓:繆妄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藍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放入10%的84消毒液後把衣服放進去泡上30分鐘就可以變成白色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白色衣服染上藍色怎麼去掉啊

20樓:網友

解決白色衣服染上藍色的問題,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手套、洗衣盆、漂白劑。

一、準備一個洗衣盆,倒入適量的清水。

二、倒入適量的漂白劑。

三、攪拌均勻,記得戴手套,因為漂白劑會傷手。

四、放入衣服,浸泡15分鐘。

五、然後搓洗,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1樓:千葉忍

你好,向你推薦一個好方法。「彩漂」超市都有賣的。很多品牌。

將彩漂加水放入衣物多浸泡一段時間。效果還不錯。我家的衣服就是串了色。

洗洗看不太出來了。要想徹底,就多洗幾次。對汗漬的,變舊的,竄色的,顏色退的還都可以。

希望對你有幫助。

白衣服染上了藍色怎麼辦

22樓:踏雪醉尋梅

工具/原料。

彩漂84(氯漂水)、洗衣粉、老肥皂。

方法:1、如果是淺色的衣服,不是純白色的,就不能用84,只能用彩漂+洗衣粉,溫水浸泡20分鐘-40分鐘。

2、如果是純白色,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熱水(大約洗澡水的熱度)+84浸泡半小時。

3、也可以選擇使用鹼性老肥皂,用老肥皂煮水然後浸泡衣服,淺色或者白色均可使用,不過效果就沒有前兩種好,但是不傷衣物;如果是深度染色,比較不好處理,只能是溫水老肥皂試試。

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23樓:瑋豪科技

用汙雞淨,包裝袋裡有兩小包粉狀,先用50度左右的熱水溶入紅色那包把衣物浸泡20分鐘,然後再用同樣的水溶入用白色那包包20分鐘,就這樣一件新衣服回來了!

2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可嘗試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白色衣服染成藍色了怎麼辦?

25樓:

摘要您好,白色衣服染上藍色清洗的方法有: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

諮詢記錄 · 於2021-06-18

白色衣服染成藍色了怎麼辦?

您好,白色衣服染上藍色清洗的方法有: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

如果你的衣服是純白色,可以選擇用八四消毒的稀釋液進行侵泡,如果不是純白色不建議用此法。

用了沒有用 還是藍色的。

還是什麼好的辦法呢。

那就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只有以上幾種辦法。

為什麼用了84還是不行呢。

可能是浸泡的時間不夠長。

你多泡一下試試。

肥皂水用透明皂可以嗎。

要肥皂粉水。

像洗衣粉一樣的。

白色衣服被藥片糖衣染上色怎麼辦,白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先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在染色處塗上洗衣液,用手多揉兩遍,如果顏色沒掉,可以用溫水泡一會,再重複揉洗。如果是整衣純白的可以用漂白粉試試看。白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白衣服染色去除的方法有 1 漂白液漂洗法 用水將漂白液稀釋,比例在1 10左右,在用洗衣機漂洗30分鐘,這樣漂回來的顏色比較均勻,而對衣...

白色衣服用彩漂變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漂白後變黃怎麼辦

導致白色衣服發黃的原因 1 洗滌之後沒有晾乾,放置時間過長。2 沾上各種汙漬導致發黃。3 有汗漬的衣服沒有及時清洗。如何保養讓衣服不發黃 1 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衝乾淨無清潔劑殘留。2 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晒乾或烘乾才行。3 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方,收放時最好能用白色無印紙 如白報紙,...

白色衣服染到其他顏色怎么辦,白色衣服染到其他顏色怎麼辦?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不過,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3.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