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染到其他顏色怎么辦,白色衣服染到其他顏色怎麼辦?

2023-02-03 15:00:07 字數 5735 閱讀 5042

1樓:tf颱風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不過,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

3.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4.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5.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立白漂白水,好像是10元一瓶的,小心把那汙塊用漂白水浸半小時就ok。這個問題我也碰到過~~我就是這樣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一試用少量漂白粉洗,如果不是白色,你用汽油試一試

4樓:o可愛糖糖

應該用安利的絲白輕輕一弄就掉了,很好用呢,那次我把可樂雞翅的湯灑上很多用那個就掉了。

5樓:媽媽的自我修養

那樣看染色的東西是什麼了。衣服串色,還是西紅柿湯?

84消毒液。稀釋後,用小牙刷沾著輕輕的刷。你可以試試看。

但是,千萬注意不要調得很濃。因為84有腐蝕性。太濃的話,衣服局就會變得很薄及破爛。

白色衣服上染上其他顏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晒,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這些是我在網上找的好東東,記得上次我最愛的一件白色t恤被染色了,我就試了1、3、8綜合的方法:用消毒液(即:消洗靈)稀釋後,倒入幾點白醋,將衣服染色部位浸泡5-10分鐘(具體時間沒看,估計的)。

後來居然一點顏色都沒有了。各位如果衣服被染色了,試試上面幾種方法吧!!!

7樓:騷人魯

我要是你我就直接在被染了的地方做文章!這樣省了你去洗它的時間和功夫,況且白色的衣服 就算是再好的漂白劑都不可能把它除掉!與其讓那些清洗劑把衣服還沒有被染的地方受損,還不如直接就在上面縫上什麼、繡上什麼或是畫點什麼......

8樓:歐陽詩

如果能用樓上的辦法洗掉最好

如果洗不掉,就得想別的辦法了:可以在洗不掉的地方壓上圖案,或是用手工在上面縫個什麼東西,街上有專門這樣的店,幾分鐘就可以搞定了,而且還很有個性

不過還是你能洗的乾淨

9樓:徭珠樹和泰

可以試著將藍色圖案的部分先用鹽水浸泡15分鐘,濃度5%

以下的就行,然後將衣服放入漂白水中,如果可能,儘量將藍色部分不要浸入。鹽水在衣服面料中有固色作用,會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衣服浸泡到水中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3分鐘左右即可用清水沖掉了。

如何白色的衣服上面沾到別的衣服的顏色怎麼辦?

10樓:happy小哆

1、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

2、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根據衣服的染色程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

3、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4、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

5、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浸泡約5分鐘。

6、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11樓:湖心藍戀

白衣服沾上顏色的解決方法:

1、用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3、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4、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5、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6、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事項:

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太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而且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被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晾晒,馬上用清水衝淨再用84消毒液稀釋後浸泡,間斷性的用手揉搓,看到水裡有浸泡下來的顏色後,再用水衝淨晾乾。

13樓:匿名使用者

84啊,洗白色或者淺色衣服,首選84,你就是想把一件黑色衣服變成白色都行。不過要注意一盆水就滴四五滴84就行,然後把衣服泡在裡面半小時,再拿出來洗,很快就乾淨了。如果汙點特別嚴重洗不乾淨的話,還可以直接拿濃度高一點的84滴在汙點出,不出五秒鐘就乾淨了。

不過不要滴太多,會變黃的。84還可以消毒用,買一瓶放家裡挺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裡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6、黃藥水漬的去除

淺色的尤其是白色的衣物灑上了黃藥水,要除黃藥水漬是比較麻煩的,首先用醋酸滴在汙染處,如見效不大,可放在酒精中洗滌。

如果仍不能徹底除掉,就要依據衣物的質料纖維性質選用適合的氧化劑,進行去漬或漂白。

7、碘酒漬的去除

衣物染上碘酒,可以選用酒精或碘化鉀來去除。在100毫升的水中要加5~7克碘化鉀,用碘化鉀溶液去漬後的衣物一定要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把染上碘的衣物放入熱水或15%~20%濃度的大蘇打(硫代硫酸鈉)熱溶液中浸泡2小時,使汙漬徹底溶解而脫離衣物。

還可以用水澱粉漿糊塗在汙漬之處,當汙處出現黑色時,再用洗滌劑洗滌,最後漂洗乾淨即可。

8、藥膏漬的去除

先用溶劑汽油或酒精刷洗後,再用四氯化碳或苯刷洗,最後再用優質洗滌劑清洗乾淨。

也可以先用三氯鉀烷刷洗,再用洗滌劑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還可以把加熱後的食用面鹼撒在汙處,再加些溫水進行揉搓,即可除去。

9、新染上的酒精或啤酒漬

可用清水洗滌去除。時間較長的酒漬,可先用水洗,再用2%的氨水和硼水混合液搓洗去除。去漬後的衣物必須要用清水漂洗乾淨。

10、鐵鏽漬的去除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溼,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11、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12、硝酸銀漬的去除

硝酸銀在醫藥及感光材料中應用廣泛。這種物質接觸到**或織物上,呈黑色斑點汙漬。

除掉方法如下: 用氯化銨和氯化汞各2份,溶液在15份水中製成混合溶液。用棉團蘸上這種混合液擦拭汙漬處,汙漬即可除去。

還可以將沾有硝酸銀汙漬的衣物浸入微熱的10%大蘇打(硫打硫酸鈉)的水溶液中,然後用洗滌劑水洗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13、高錳酸鉀漬的去除

高錳酸鉀俗稱灰錳氧,人們常用它來做外科手術器具和水果消毒劑。當衣物上沾染了高錳酸鉀,可維生素c藥片蘸上水,塗在汙漬處輕輕 擦拭,邊蘸水邊擦,一會就能將汙漬去除。

手上沾染高錳酸鉀汙漬,也要用此方法去除。

也可以用檸檬酸或2%的草酸水溶液浸泡,通過化學反應,汙漬即可除去。

這種方法適用於各種質料和顏色的衣物去漬。

14、醬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

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

白色衣服如果染到其他顏色,除了84以外,還有哪些小妙招去除嗎

衣服染色處理方法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最好用白醋哦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

白色衣物被其他衣服掉色染了顏色怎麼辦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2 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

白色衣物被其他顏色的衣服掉色染了怎麼辦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