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椅子發黃了怎么辦,白色椅子發黃了怎麼辦

2023-02-07 11:10:03 字數 5623 閱讀 6185

1樓:家居小導師

回答1.用小塊海綿蘸著含有軟性研磨成分的傢俱清潔蠟擦拭。每個月擦拭一次,就可以長期保持白色傢俱常亮常新了。

如果是皮沙發,請先用清水洗溼毛巾,擰乾後抹去沙發表面的塵埃以及汙垢,再用護理劑輕擦沙發表面一至兩遍(不要使用含蠟質的護理品)。

2.用牙膏擦拭,效果不錯,注意要用軟質布,不能大力地擦。而且牙膏只能用一次,如果用兩到三次,傢俱就沒有光澤了,而且會越來越髒。

另外劃痕也會導致傢俱很快地附著灰塵,縮短傢俱的使用壽命。

2樓:天天向上傢俱

一、傢俱清潔品擦拭

用小塊海綿蘸著含有軟性研磨成分的傢俱清潔蠟擦拭。每個月擦拭一次,就可以長期保持白色傢俱常亮常新了。如果是皮沙發,請先用清水洗溼毛巾,擰乾後抹去沙發表面的塵埃以及汙垢,再用護理劑輕擦沙發表面一至兩遍(不要使用含蠟質的護理品)。

二、用牙膏擦拭

用牙膏擦拭,效果不錯,注意要用軟質布,不能大力地擦。而且牙膏只能用一次,如果用兩到三次,傢俱就沒有光澤了,而且會越來越髒。另外劃痕也會導致傢俱很快地附著灰塵,縮短傢俱的使用壽命。

三、避免陽關的直射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陽關的直射。陽光的直射會引起傢俱變形,同時也能會使得白色家居泛黃。白色傢俱一定要遠離陽光,可以裝上窗簾,既美觀了房間,同時又能起到遮陽的效果。

白色的復古鞋發黃了怎麼辦??

3樓:竮犕渁杴銕

從根本上杜絕鞋子發黃的原因:首先你刷鞋的時候儘量用中性洗滌劑(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洗好了晒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你的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你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另外如果等到鞋很髒時再刷,必定要用洗滌劑才能洗乾淨,經常用軟布蘸清水擦拭就可以少用洗滌劑。

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晒,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你留意一下京劇的演員的靴子,靴子絕對是潔白的,那就是用鉛粉刷出來的。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導致鞋子發黃的原因主要有兩個。可根據發黃原因不同對應選擇處理方法:

1.汙漬未清洗乾淨或是洗滌劑未漂洗乾淨造成的發黃:可手洗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直接塗後發黃部位,過5分鐘,重新刷洗,漂洗後晾乾;

2.氧化導致的發黃:輕度的可用洗衣液重新刷洗,嘗試減淡;若是嚴重氧化則無法去除。

鞋子平時清洗時,做到以下幾點,可以避免發黃現象;

1)使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洗滌。

2)洗後漂洗乾淨,避免殘留。

3)晾乾過程中儘量放在通風處晾乾,避免陽光暴晒。

誰知道白色的椅子為什麼坐久了會變黃,是不是買到質量不好的了,怎麼樣去除那黃色?

5樓:兆妙柏奉漪

白色的東西永久了都會變色

有時和質量也有點關係

不過用牙膏可以去除白色傢俱上的汙漬

這個方法挺好用的

你試試吧

6樓:素子欣嬴志

你白衣服鞋子褲子穿久了都會黃吧

這很正常

何況你天天坐

白色衣服腋下發黃了怎麼辦

7樓:玻璃

1、白醋浸泡法。將衣物浸泡在純白醋中約15-30分鐘,是相當有效的去汗漬的方法。

2、小蘇打浸泡法。將約197ml小蘇打和12ml水進行混合,並將混合物塗在衣服腋下部分並用刷子擦洗。之後靜置衣物一小時再清洗。

3、用淘米水。淘過米的水不要倒掉,可以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再撈出來時,衣服同樣可以恢復潔白。

4、檸檬汁加鹽。將檸檬汁滴到白色的衣服上泛黃處,然後再加點兒鹽搓洗,也可以清除掉。之後在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

5、氨水浸泡法。在洗的時候,可以往水裡加兩滴氨水,白色衣物的泛黃處就可以恢復白色。

8樓:欣欣自

白色衣服腋下發黃可以用下列方法處理:

1、84消毒液

用法:將發黃衣物放進盆裡,倒入剛燒開的水和幾滴84消毒液,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注意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該方法只適合於白色衣物。

2、小蘇打

材料:水+小蘇打

用法:小蘇打倒在碗裡, 加適量水搗成糊狀,塗在發黃處,風乾後輕輕刷,黃跡就沒了。

3、阿司匹林

材料:1片阿司匹林+8升水

用法:阿司匹林溶在水裡,把衣服完全浸入水中,泡8小時後撈出來,晾乾後就很乾淨。

4、白醋

材料:白醋250ml

用法:在衣服黃色部分滴入白醋,洗出來的白衣服就不發黃。

5、硼砂

材料:硼砂125ml

用法:把白衣服放入洗衣機里加入硼砂,按照正常程式洗滌,可以對衣服美白去味

9樓:老墨說史

1、準備一個塑料袋和洗衣粉,塑料袋最好為透明色和白色,這樣比較好看到清洗後的程度。

2、在盆中放入清水,把衣服腋下放進盆中先簡單清洗一次。

3、將腋下發黃重點部位用洗衣粉洗先塗在發黃的地方,然後輕輕揉搓下乾淨一些。

4、洗好以後重新接一盆清水,加入洗衣粉,將衣服放入盆中浸泡,浸泡時間在10-15分鐘。

5、等浸泡時間過了,讓衣服完全浸泡滿洗衣水後再在衣服上打一次洗衣皁,不要清洗直接放入塑料袋中。

6、把衣服裝進準備塑料袋裡,然後把塑料袋口紮緊,放在太陽下晒一兩個小時,取出以後清一清衣物,這樣白衣服乾淨如初。

10樓:暴怒小貓咪

一、用消毒液或漂白劑來漂白

對於純白色的衣物可以用消毒液、漂白劑來進行漂白。將衣服用消毒液兌水直接浸泡一會,然後再漂洗乾淨即可;漂白劑按產品說明用量兌水,然後浸泡衣物,漂洗時要多洗幾次,減少殘留。

這種方法只針對於全白的衣物,其它有顏色的衣服禁用哦。另外因為漂白劑會傷衣物和**,所以建議不要經常使用。

二、藍墨水清水漂洗法

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藍墨水(不要太多),然後攪勻,再把洗淨的白色衣服放到水中提拉幾次,晾晒即可。

三、用檸檬水浸泡法

在清水中加入檸檬汁,然後將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加以揉搓洗滌,效果不錯。

四、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

把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五、加氨水

在清洗的時候加入2湯匙氨水,經過浸泡幾分鐘後再清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這樣就可以恢復原來的程度,潔白如新。

六、菠菜水浸泡

還可以利用菠菜水浸泡,去市場買一把菠菜放在熱水裡滾燙後,撈起菠菜將剩下的水倒進衣服裡,經過浸泡揉搓,再按照正常洗衣方法清洗就可以洗白。

八、脫脂牛奶浸泡法

在漂洗衣服的時候加入2湯匙牛奶,這樣不僅可以保持白色衣物原本的顏色,還可以防止變黃。

鳳凰網:白襯衫發黃怎麼辦?陳醋輕鬆搞定

鳳凰網:檸檬白醋簡單解決白衣服發黃

鳳凰網:白褲子發黃可以這樣處理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色衣服腋下發黃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將適量的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然後將白色的衣服泡在水裡8個小時,撈起來,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將小蘇打倒在碗裡,加入適量的水,攪拌成糊狀,把攪拌好的糊糊塗抹在白色衣服發黃的地方,待到風乾之後輕輕刷下,黃色的印跡就沒了

3.鍋內加水,倒上小蘇打和鹽,加熱,將水燒開,將白色衣物浸泡在鍋內,放置到第二天,用清水沖洗。

4.將2個檸檬切片丟入鍋內,加水,燒開,將白色衣物浸泡在其中大約1個小時後晾晒即可

5.將檸檬榨汁,塗抹在衣物發黃的地方,用牙刷輕輕的刷,等待幾分鐘後,將衣物漂洗,晾乾即可

6.將白醋噴在汙漬處,將有汙漬的地方完全打溼,大約10分鐘左右,用軟毛牙刷輕輕的刷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白色的衣物,要分兩步處理。

一,先清洗汙物。根據不同的汙物,選擇不同的洗滌方法。

二,進行漂白處理。 你可先除去白襯衣領上、袖口上的黃色汗漬。

巧除衣物上的汗漬

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

2、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3、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

4、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 小會,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5、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6、淘米水去除汗漬法:白色衣服上留下的汗漬,經常用淘米水浸洗,就不致發黃。 再漂白,可用84消毒液的漂白、脫色功能,恢復白色衣物的原貌。

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14樓:女孩和女人的溫暖家園

汗水弄黃的不要緊,把衣服放在有藍月亮洗衣液的水裡浸泡一個小時以上,或者放在食鹽水中浸泡一個小時以上就行了,衣服自然就會變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

具有弱酸性3.5%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

毛線和毛織物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

16樓:

可以使用衣領淨,超市都有賣

17樓:

用漂白劑洗下就白回來了,不然有點難

18樓:汰漬洗護專家

腋下的汙漬一般都是汗漬,汗漬中的體脂蛋白質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時間長了就會形成難以除去的汙漬並會使衣物發黃,建議要及時清洗。建議可以嘗試使用汰漬全效360洗衣粉,針對這種頑固汙漬,建議按照1:1的比例用水將洗衣粉 配置成糊狀,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衣服。

或者也可以使用汰漬洗衣液,可以直接取適量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洗滌,如果時間比較長了,適量延長浸泡的時間以及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更好哦。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腋下發黃了怎麼辦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劃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1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

白色的帆布包發黃了怎麼辦

白色帆布包發黃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清洗 1 加明礬法 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或食鹽,這些都可以去掉包上的黃。明礬藥店有售 2 食醋 在洗滌劑中加1 2匙食醋,也能去黃。3 雙氧水 可用3 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帆布包重量的10倍,在一般室溫下浸漂後,洗淨晾乾。4 檸檬汁 在水裡加點檸檬汁,浸泡10分鐘再...

白色衣服染到其他顏色怎么辦,白色衣服染到其他顏色怎麼辦?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不過,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3.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