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增強自制力,怎樣增強自制力

2023-02-07 11:05:05 字數 944 閱讀 3618

1樓:疆哥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自制力的方法 1 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不論你選擇怎樣的事情,它首先是一件你必須強迫自己完成的苦差事。其次,這

怎樣提高自制力,怎麼提高自制力?

我也存在這樣的弱點,但有幾招能起到良好的效果。1 換個環境 以看書為例。例如,家裡如果沒有專門的書房,我們往往會在臥室中放有書桌,於是,往往從坐在書桌邊,到移到就在邊上的床輔上,再從坐著看書,到躺著看書,再一會兒就十萬分的困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要靠給自己強調讀書目標 強調再堅持都已是勞神的事,而且...

如何提高自制力,怎樣提高自制力?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 注意力轉移 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

怎樣才能有自制力,如何提高自制力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