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鍊自制力長期訓練什麼有用,怎樣鍛鍊自己的自制力?有什麼好的訓練方法嗎?

2022-01-03 12:26:38 字數 5215 閱讀 3762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自己的自制力可從思想道德修養方面、心理素質發展方面、文化素養教育方面、個體情緒的穩定方面訓練。

一、從思想道德修養方面

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人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就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基本的方法:是樹立自己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從而保持自己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和心態。

同時我看到自制力是一種意志力的表現;也是自尊、自愛、自重的具體表現,它能會使自己在抉擇方向、選擇行為的指導思想,成為順利通過每一個岔路口,保證自己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座右銘。

二、從心理素質發展方面

要強化自我認知的意識、要強化自己意志力的培養,做到遇事心理上既要要沉著冷靜,也要不斷開展自我的反省、反思與覺察。

遇事自己需要積極開動腦筋,積極排除外界的干擾及心理暗示,學會和掌握自主決斷的意識理念。不斷培養自己性格上、意志上獨立思考的良好品質。

生活中積極努力地擺脫那種處處依賴別人的心理、積極努力克服自卑感、積極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和獨立性。

對於以上方面的改變,的確有人會感到做起來比較困難的,但是也許你可以尋求心理諮詢的幫助,以便自己更有效地瞭解自己的、內心的、深層的真實想法,這樣可以促進達到事半功倍、有的放矢的改變效果和目標。

三、從文化素養教育方面

一般情況下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能承受的能力和自控能力都會成正比的。

客觀的來說:一個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是能夠比較系統的、全面的、理性的、理性的分析、看待和認識事物的;也比較容易和客觀的認識自我與他人的關係;比較完善的採取自覺的、客觀的思維和行為模式;也能夠比較主動地和有效的進行自我控制和自我完善。

四、從個體情緒的穩定方面

大部分個體善於用合理的情緒發洩,能夠讓自己注意力得到比較有效的的轉移,可以根據當下的環境變化,來改變自己的應對模式及應對方法。這樣把自己即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有效的宣洩和釋放出來,以保持自己的情緒穩定,從而避免因衝動,產生不良的影響和後果。

個體在不斷培養自我情緒約束的能力方面,也是經常的自我分析自己的行為,避免可能帶來的不利的影響以及阻礙自身發展的後果。

怎樣鍛鍊自己的自制力?有什麼好的訓練方法嗎?

2樓:天上飛

鍛鍊自己的自制力有以下幾種方法,如時常給自己積極的暗示、改掉拖拉的習慣、遠離消極的環境及適當給自己一些犒勞等等,具體如下:

1、時常給自己積極的暗示

有的人是天生的消極派,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要抱怨,這樣的情緒很不利於自控力的養成。所以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暗示,不管做什麼事情,給自己打氣,自己心情就會變好,做事情就更有鬥志了。

2、改掉拖拉的習慣

很多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喜歡拖拖拉拉,總是等一下。這種習慣非常不利於自制力的養成。如果你要做什麼事情,那就了馬上去做,不要等。

3、遠離消極的環境

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如果你所處的工作環境就是很消極,更不用談自控力了。所以要想增強自控力,必須遠離消極的環境。

4、

理性面對失控局面

在提高自控力期間,如果自己會偶爾有一兩次的失控,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放棄,要敢於理性地面對失控局面,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幫助自己從內心控制自己的情緒。

5、適當給自己一些犒勞

如果你本身自制力就不強,但是一天下來,你竟然把之前沒完成的工作都完成了,這個時候就可以適當給自己一些犒勞,吃點好吃的之類的。這種方法有利自制力的增強。

3樓:

自制力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他需要後天的培養。

不過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人就算在某些方面再有自制力,對一些他認為沒有價值的事也不可能投入自制的力量。

如果你想要擁有自制力,你在下決心做任何事之前最好想想——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做對你有什麼好處,或是不是能實現你的價值觀。

打個比方,你要鍛鍊自己的自制力,你為什麼要鍛鍊,鍛練了有什麼好處,是人生更成功?生活更幸福?能自我肯定,更加自信?你是不是迫切需要這些東西?

你得先說服自己再鍛鍊,這是自制力訓練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txqiang2說的方法不錯,也確實有可行性,但是,我無數次的失敗經歷告訴我——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蠻其體魄.

我很贊同雷克服的方法,一步步慢慢做,把一件很複雜的事分成很多簡成的事來做,一步步養成良好的習慣,畢竟習慣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只有一種習慣才能抑制另一種習慣。通這個簡單得不可思議的方法,我已經養成了很多良好的習慣,我想現在的我,也算有一點自制力了吧。

加入我們自制力訓練營吧,我們一起努力!

群號:9824707

4樓:雷克服

自制力屬於意志的範疇。

第一位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的紐西蘭人埃德蒙·希拉里在被問起是如何征服這世界最高峰時,希拉里回答道:「我真正征服的不是一座山,而是我自己。」這種優秀的品質就叫做意志力、自制力或克己自律,實際上,你也完全可以從每天去做一些並不喜歡的或原本認為做不到的事情開始.

最直接方法就是鍛鍊身體!!!!!加強自己的意志力,還有強迫自己一些平時不喜歡做的事情,從簡單做起,例如你習慣晚起的,就天天早起,心裡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這是永遠不會變的。

5樓:2分鐘瑜伽

明明想早睡,結果天天熬夜。明明想看書,可是看不下去?這些都是自制力差的表現,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可以每天練習下今天分享的簡單的動作,有效提升自制力,身體也變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他們的答案,我覺得,你可以從自身出發,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更適合自己.可是,你在做的時候,要限制一定的時間.比如你喜歡抽菸,一天你就合理安排,早上一根中午一根晚上一根,其他時間堅持不抽.

7樓:巫馬燕珺

當你限制自己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但又特別想做的時候 就運動運動 做點其他的事來分散注意力

8樓:_界王

到網上去發傻 罵罵劉翔 罵罵姚明

然後看那些網有罵你 你能剋制住自己不生氣的時候就大攻告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

你想健康嗎?跑步吧!

你想聰明嗎?跑步吧!

你想年輕嗎?跑步吧!

如何訓練自己自控力?

10樓:天上飛

1、堅持計劃

每天按照自己的計劃,按部就班地進行,然後根據水平和實際情況,逐步增量。比如,今天的學習計劃是複習一道錯題。那麼執行到第3天,你的學習計劃就可以增加到複習兩道錯題。

但是記住,不要心血來潮一天完成過多的任務,這樣會提前透支大腦的滿足感。而且,你的身體更容易感到疲倦,計劃當然不容易完成啦!

2、設定合理的休息時間

學習15分鐘休息半小時?不!嚴格給自己制定一個休息的時間。比如說學習20分鐘休息5分鐘,學習40分鐘,休息10分鐘。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設定。

3、挑選給自己的獎勵

每天在學習之前給自己定一個獎勵。比如說,今天學習滿4小時,就可以挑選一支喜歡的筆或者獎勵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個假期,徹底放鬆半天。

4、改掉拖拉的習慣

很多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喜歡拖拖拉拉,總是等一下。這種習慣非常不利於自制力的養成。如果你要做什麼事情,那就了馬上去做,不要等。

5、找個人來監督你

最後還有一個神祕方法是什麼呢?其實假期總是不想學習**於對過多時間的恐懼,想要學的多,又不知道該先學什麼。這個時候 ,你需要更加優秀的人,幫助你規劃學習時間,告訴你高效學習的方法,總會比自己摸索來的快。

11樓:絕色丶超哥

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情緒的主人喜怒哀樂是人之常情,想讓自己生活中不出現一點煩心之事幾乎是不可能的,關鍵是如何有效地調整、控制自己的情緒,做生活的主人,做情緒的主人。只要掌握一些正確的方法,就可以很好的駕權自己。1、輸入自我控制的意識,是開始駕權自己情緒的關鍵的一步。

不要喪失戰勝自我的決心,要用肯定的語氣對自己說「我一定能走出情緒的低谷,現在就讓我來試一試!」這樣你的自主性就會被啟動,沿著它走下去就是一個嶄新的天地,你會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2、還可以學一下「情緒轉移法」,即暫時避開不良刺激,把注意力、精力和熊去投入到另一項活動中去,以減輕不良情緒對自己的衝擊。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外界事物對你的吸引力來選擇,如各種文體活動、與親朋好友傾談、閱讀研究、琴棋書畫等等。總之,將情緒轉移到這些事情上來,有利於情緒及時穩定。3、保持適度的冷靜和清醒。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經常反省自己,特別是受到挫折時,情緒上更應該從積極的方面來考慮。要加強理智對情緒的調控作用。應該時刻注意保持適度的冷靜和清醒,事物都有多重性,要從有利及好的一面去想,自能擺脫情緒困境。

自制力差吃什麼有用,自制力較差,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怎樣培養自制力呢?其一,必須提高認知水平,端正動機。根據國內外心理學家的研究,不少犯罪 尤其是青少年 最顯著的心理特徵就表現在自制力的缺乏。而相反,歷史上那些仁人志士卻能克己奉公 臨危不懼 視死如歸,表現出高度的自制性。這說明認知水平 動機水平,會影響一個人的自制力。那麼,認知 動機怎樣影響自制力呢...

怎樣提高自制力,怎麼提高自制力?

我也存在這樣的弱點,但有幾招能起到良好的效果。1 換個環境 以看書為例。例如,家裡如果沒有專門的書房,我們往往會在臥室中放有書桌,於是,往往從坐在書桌邊,到移到就在邊上的床輔上,再從坐著看書,到躺著看書,再一會兒就十萬分的困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要靠給自己強調讀書目標 強調再堅持都已是勞神的事,而且...

怎麼才能更有自制力,怎樣才能有自制力

怎樣提高自制力?有以下一些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助你 1 加強思想修養,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 提高文化素養,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 自我完善。3 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 注意力轉移 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4 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