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更有自制力,怎樣才能有自制力

2022-12-27 10:35:19 字數 2824 閱讀 2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提高自制力?有以下一些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助你:

1加強思想修養,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

8要強化積極思維。

2樓:乞丐愛上了公主

要有一個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標 併為之努力 如果沒有目標 或者自己對將要做的事不感興趣 那樣在怎麼付出也幾乎是徒勞 當你想放縱的時候 就要想想將來的生活 努力之後的自己 追求夢想的難能可貴 每個人總要有一段時間是要盡全力奮鬥的 給自己制定一個有效的時間表 寫下自己每個時間段應做什麼 如果不能堅持 就想想自己的父母,親人 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

3樓:資料愛分享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怎樣才能有自制力

4樓:疆哥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5樓:大學生學術牆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5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有自制力?

6樓:大學生學術牆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7樓:

給自己定的小目標,比如抽菸,先定一小時一根,過幾天一個半小時一根,以此類推,慢慢來

8樓:冬日屋裡暖陽

有一本書強烈推薦,書名就叫《自控力》,是外國名校的一門課,根據書中的步驟正確認識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可以找電子版先看看,感覺好再買實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少扣手機,多去戶外走走,沒事看看書,跟朋友們友好相處

10樓:

告訴你一個好的方法,當你亂花錢的時候,你想象一下,如果花100,你怎麼能夠賺100呢,知道賺錢不容易就能夠不亂花錢,現在就業這麼難,有錢了多話,沒錢了少華,合理理財嘛。俗話講: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人生需要規劃,錢財需要打理!

至於學習的話,要想想以後就業的問題,如果現在不好好學習,將來以後如何找好的工作,沒有好的工作就更別說賺打錢了,,是吧,個人觀點,,謹供參考

11樓:羊翊

想想你這樣做的後果,和你剋制自己後所帶來的後果這樣綜合對比你就不會難過了和迷茫了

12樓:

不顧韓復榘吃過不能看不顧幾個回個話韓國

13樓:王家樵寶貝

用閒暇時間增加閱歷,用社會實踐增加感知

14樓:蘭媛媛

用文字制定一個約束自己的好方案

15樓:大芬是笨蛋

多看書,閒下來放空,什麼都不想了淡薄一切。

16樓:生活著

多讀書,尤其是心理成長的書

17樓:龔運泉

自制力是靠心去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計劃,並且來約束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多學習,提升自己。

怎樣才能讓自己更自律 更有自制力 更有專注力?

20樓:家中兒女初成長

先讓自己深呼吸10次,閉上眼睛冥思3分鐘,再開始做要做的事,我常常這樣做,還不錯,試一試吧,希望採納哦

怎樣才能有自制力,如何提高自制力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

如何才能提高自制力,如何才能提高自制力?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

怎樣提高自制力,怎麼提高自制力?

我也存在這樣的弱點,但有幾招能起到良好的效果。1 換個環境 以看書為例。例如,家裡如果沒有專門的書房,我們往往會在臥室中放有書桌,於是,往往從坐在書桌邊,到移到就在邊上的床輔上,再從坐著看書,到躺著看書,再一會兒就十萬分的困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要靠給自己強調讀書目標 強調再堅持都已是勞神的事,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