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賠付標準怎麼規定 快遞賠付怎麼賠付標準

2023-02-20 08:25:11 字數 2061 閱讀 7893

1樓:股城網客服

快遞賠償的標準是:有保值的,按照保值**賠償;沒有保值的,按照郵費三倍的**賠償。在具體情況下,可以根據國家頒佈的相關法律法規適用。如有異議,也可起訴至法院判決。

有保值的,按保值價賠償;如果沒有保值原則,最多隻能賠償三倍郵費。根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第二十條規定,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遞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不符的,從事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予以賠償。

此外,很多快遞公司還提供附加保險服務,分為保價和保險。保價就是保多少,賠多少。費率一般是貨物價值的百分之幾(1-5),比較貴;該保險採用商業保險公司傳統的運費險條款,費率為千分之幾(1-8),有一定比例的免賠額,即損失不全額賠付。

在快遞業務中,大多數人使用保價商品。

標準如下:1.保價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金額賠償;部分損壞或短少的,按實際損失賠償,最高不超過保額,已收郵費退還。

2.未保價郵件丟失、損毀或者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價值賠償。賠償金額最高不超過已付郵資的六倍,同時退還已收郵資。

如果賠償標準不足以彌補損失,請根據交付貨物的實際價值選擇等值的保價服務。

3.郵件延誤的,國內快件按照承運人公佈的全程時限退款。國內快遞包裹郵件以普遍服務公佈的時限為準,收取的郵費退還。

【法律依據】:快遞暫行條例第二十七條。快遞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保價快遞按照從事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承擔賠償責任;對於未保價的快遞,應當依照民法的有關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2樓:杜天瓊律師

關於快遞賠償標準是:有保值的按照保值**賠償,沒有保值的按照3倍郵費的**賠償,具體情況下可以根據國家出臺的有關法律規定來進行適用,有異議的還可以提出起訴由法院進行判決。

有保值則按保值**賠償、如果無保值原則最多隻能按三倍郵費**賠償。根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 第二十條,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

另外,很多快遞公司也提供額外保險服務,分為保價和保險兩種。保價就是保多少賠多少,費率一般為貨物價值的百分之幾(1-5),較貴;保險則是採用商業保險公司的傳統貨運保險條款,費率為千分之幾(1-8),存在一定比例的免賠額,也就是說不是全額賠付損失的。在快遞業務中,對確實要保的貨物,多數人是採用保價的。

標準如下:1、保價郵件發生丟失、完全損毀的,按保價金額賠償;部分損毀或短少的,按實際損失賠償,最高不超過保價金額,同時退還已收取的郵費。

2、未保價郵件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的,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最高賠償金額不超過所付郵費的六倍,同時退還已收取的郵費。如該賠償標準不足以彌補損失,請根據寄遞物實際價值選擇等值保價服務。

3、郵件發生延誤的,國內特快專遞郵件以承運人對外公佈的全程時限為標準,退還已收取的郵費;國內快遞包裹郵件以普遍服務公佈的時限為標準,退還已收取的郵費。

法律依據】:《快遞暫行條例》第二十七條快件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對保價的快件,應當按照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確定賠償責任;對未保價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關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快遞賠付怎麼賠付標準

快遞賠償標準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保價的快遞按照原價賠償,**快遞給予三倍賠償。

收件人接收郵件時發現封皮破損,應當場宣告,並核對內件。確屬郵政企業或者分支機構的責任而造成內件短少、損毀的,或者由於郵政企業、分支機構的責任造成郵件丟失、損毀的,郵政企業或者分支機構應當按照規定予以賠償。

【法律依據】

《郵政法》第四十七條,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郵政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引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前款規定。郵政企業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給據郵件損失,或者未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無權援用本條第一款的規定限制賠償責任。

順豐快遞丟失貨品至今半年不賠付損失

順豐快遞丟失幾天後又找到貨物,並且貨物的包裝木箱不翼而飛,損失20萬,由誰承擔?我公司10月12日從順豐發貨到南京,當時特別著急,第二天必須到,因為客戶要在14日開幕式用。開始找的郵政,郵政說一般會在第二天到,最晚第三天到,沒保證在第二天就能到。又找了順豐,順豐保證走航空件第二天就能到,於是發了順豐...

京東快遞在攬收之後站點丟件怎麼賠付?

你購買的東西多少錢然後聯絡商家客服索賠 具體時效還是要商家那邊處理。京東快遞丟件怎麼賠償 京東快遞丟件賠償情況如下 京東快遞丟了賠償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快遞保價的 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 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第二種是沒有保價...

快遞怎么接收,快遞怎麼接收

你不有手機嗎?一般會送到家裡的,學校的話大概是那收發室,如果找不到的話,那個快遞會打 主動聯絡你的,你找別人幫你代簽也可以啊 只要你信的過人家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目前,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眼下,正是各大電商平臺 雙十一 火爆 期間,要做好活動期間電商 物流 冷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