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魚和熱帶魚可以混養嗎,小錦鯉能和孔雀魚一起混養嗎

2021-08-03 17:12:18 字數 2796 閱讀 9837

1樓:羈旅驛路

這個問題有點籠統,需要看你的錦鯉大小和熱帶魚的大小以及你魚缸的大小。還有就是熱帶魚和錦鯉魚各佔的比重。其實要想混養也可以,首先是不能有水草,錦鯉魚吃草,所以水草就不能養了,還有就是溫度不能太低,熱點魚溫度不能太低,錦鯉到行行,所以水溫控制在25左右吧,別太高,也別太低。

22-28魚都應該能活。還有就是兩種魚的個頭要差不多,錦鯉嘴大,小魚會被吃掉,大型熱帶魚就沒事。不過大型熱帶魚有些比較凶,錦鯉就會被欺負。

最後一條是兩種魚不能多,錦鯉魚能吃能拉,所以水質很容易變差,水質不好,魚輕則狀態不好,重則死掉。

2樓:牧起雲高媼

錦鯉魚的個頭一般比較大

除非養小小錦鯉

和孔雀魚差不多大小的

那樣可以養在一起

因為錦鯉是冷水魚

而孔雀是溫帶魚

它們對水溫的要求不一樣

如果非要養在一起就擷取錦鯉耐高溫度

和孔雀魚的耐低溫度

24度左右

(錦鯉最舒服的溫度20度左右

零度到30度都不會死

熱帶魚最適合的溫度28

或26度

估計24度也沒什麼太大問題)

最好是分開養

小錦鯉能和孔雀魚一起混養嗎

3樓:

錦鯉為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

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

由此可見, 因為錦鯉和孔雀魚的性情都比較溫和,並且都是雜食性動物,而且對於水質和水溫的要求一樣,所以錦鯉和孔雀魚可以一起養。

4樓:

最好不要一起混養

孔雀魚形態特徵:

孔雀魚別名彩虹魚、百萬魚、庫比魚、鳳尾魚。孔雀魚屬於熱帶淡水魚,表現型不同體長也不同,成魚體長約3~5cm。

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雌、雄魚差別明顯,雄魚體色豐富多彩,尾部形狀千姿百態。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最為人們喜愛飼養的一種魚。

它體小玲瓏,活潑好動,雄魚尾柄及尾鰭占身長的2/3左右;尾鰭形狀有琴尾、圓尾、旗尾、冠尾、三角尾、燕尾、上劍尾、下劍尾、雙劍尾、矛尾、針尾(區別於疾病「針尾」)等各種形狀。

雌魚體長最長可達6釐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多為單一銀灰色,尾鰭上雖有一些花紋,均沒有雄魚的鮮豔。

錦鯉生長習性:

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富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5樓:亦·然

不能混養哦~他們是不同品種且習性不同的魚。孔雀是熱帶魚,錦鯉是比較喜歡涼點水的魚,他們對水溫要求不同,他們的食物也不同。混養是肯定不對的。

至於誰吃誰是不一定的,孔雀啄錦鯉可能是因為孔雀在啄錦鯉體表的粘液。我有次把孔雀和金魚放一起,它也啄金魚,結果它發現金魚不攻擊他只會跑,孔雀就啄得更歡了,其實也是在排斥它,它畢竟個體比孔雀要大。所以孔雀也比較「皮」,有時喜歡欺負弱「小」。

還是把他們分開吧~

金魚和熱帶魚能混養嗎?

6樓:樊楊氏仰培

金魚和熱帶魚可以混養,我現在就在養熱帶魚的缸裡,混養了幾條金魚(都是孩子從外邊撈回來的)只是熱帶魚和金魚的飼料應該分開,金魚長期吃熱帶魚飼料或者熱帶魚長期吃金魚飼料對它們都不好。所以我準備了兩種飼料餵魚。

7樓:易書科技

熱帶魚和金魚也不宜混養在一起。

因為熱帶魚和金魚雖然同屬觀賞魚,但是,按照它們的生活習性差異太大,太多了。熱帶魚的體形大都為扁平,頭扁尖小,單尾,雖有大、中、小型之分,但遊動速度相對而言是比金魚快,特別如地圖魚、藍寶石等魚,習性凶猛,有食小魚的能力,即使不吞食金魚本身,也可能把在水中頻頻抖動的水泡誤作食物啄食,傷及金魚。同時,熱帶魚對水溫要求很高,一般熱帶魚不能低於15℃左右,而金魚對水溫的要求沒有熱帶魚這樣高。

一般金魚在0~39℃之間均能生存。特別在冬季,水溫對熱帶魚和金魚影響更大了。

錦鯉能和熱帶魚在一起養嗎

8樓:閁錒1907麼

能混養的,不過要注意魚的體型不能相差太大,切記「大魚吃小魚」的不變原則專,鯉魚

屬是雜食性的,會吃小魚。熱帶魚也可混養,同樣體型不能相差太大,一般肉食,凶猛,好鬥品種,領域性強,喜獨居的魚類(如鬥魚)最好不要混養。 一般家養熱帶魚很多都是淡水品種,無需加鹽的,可用靜置過的自來水養。

如果缸內水質沒問題,水的溶氧量也不低,無需每天換水,過頻換水對魚反而不利,可增設增氧裝置,淨水器。 祝你養魚成功!o(∩_∩)o~

9樓:樹上有菜鳥一隻

雖然可以bai

但是不好,容易生病或者du死zhi亡,錦鯉是冷水魚dao,和熱帶魚適

回合的溫度不一樣,無論溫度多答少都不能同時適應兩種魚。錦鯉雖然0~36度都可以活,但是儘量不要取上下限,尤其是熱了會容易生病,適宜的溫度在16~22度,熱帶魚品種不同適宜的水溫不太一樣,但是多數都在25~32度。如果按照錦鯉的溫度熱帶魚會冷死,按照熱帶魚的溫度對錦鯉來說太熱容易生病,取中間值兩種魚都愛生病,所以建議分開,熱帶魚要用加熱棒,錦鯉可以室溫。

錦鯉和血鸚鵡可以混養嗎,血鸚鵡和錦鯉能放在一起養嗎

這兩種魚根本不適合一起養,因為血鸚鵡是熱帶魚,錦鯉是冷水性魚,對溫度的要求是不專同的。而且血鸚鵡 屬特別怕缺氧,錦鯉的需氧量也是很大的,如果你的缸小,就更不應該混養了。血鸚鵡是慈鯛科的魚,有一定的攻擊性。血鸚鵡和錦鯉能放在一起養嗎 雖然可以一起養,但是要注意溫度,血鸚鵡是熱帶魚,錦鯉是常溫魚,如果你...

熱帶魚吃冷水魚嗎,熱帶魚和冷水魚可以一起養麼?

熱帶魚是一個抄 外延很廣 襲的概念。通常指原產於熱帶 帶的淡水觀賞魚,也包含一些溫帶淡水魚。冷水魚在觀賞魚領域是區別與熱帶魚的一個概念,通常單指金魚 錦鯉等。知道了這兩個概念後我們就可以理解一下你的問題了。1 大多數熱帶魚不適合與冷水魚混養。2 少數生活在溫帶的熱帶魚,如胭脂魚 商品名一帆風順魚 熊...

小龍蝦和錦鯉能混養嗎,小龍蝦可以和錦鯉一起養嗎

不能混養,小龍蝦很容易傷害錦鯉。小龍蝦 學名 procambarus clarkii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