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魚繁殖問題,虎皮魚的繁殖問題?

2021-08-03 17:12:18 字數 2973 閱讀 3687

1樓:匿名使用者

拿下一百分·經驗說話 絕不抄襲天津水質如何不敢說· 拿兩廣地區的來說 如今這邊的自來水基本可以孵化虎皮· 這點原則上是偏酸性軟水最好···使用慶大黴素效果不明顯·這東西對於神仙魚是有用 對於虎皮感覺不出效果·個人覺得白子過多跟食物有關··一般喂飼料的魚白子都會很多··而喂紅線蟲的魚孵化率可以上70%左右··用豐年蝦的話 可以上80來· 個人覺得最好能喂水蚤·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子是不是沒有完全受精啊?每次受精質量都不好的話,建議你換親魚!如果不是的話,可能是發黴了吧!

下次產卵的時候注意一下水溫和水質,酸鹼度(ph)測一下!產完仔後可以往魚缸里加一點慶大黴素注射劑,劑量要看你多大的魚缸了,8萬單位的慶大黴素滴幾滴就可以了!

3樓:鮑懷布鴻羲

我養魚3年了,這個時候你要把母魚單獨撈在一個空缸裡,他才能夠安心產卵

4樓:晉易詹曉絲

母魚大肚子是可以看的出來的很大,從外表看能看的到裡面有大量的卵!一般這類魚不會公母同時發情,公魚會提前發情!有追逐的過程的!

你放1-2天看看呢!放點水草提高1-2度水溫都可以促使發情!你可以先試試斑馬魚那個比較簡單些!

還有玫瑰鯽等是一樣的方法!

5樓:開葳不嘉淑

最好單獨放在一個地方!你家的魚有了孩子最好是單獨一個地方~待它產完卵後~就ok了~可以放回去了~呵呵~

虎皮魚的繁殖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繁殖數百對種魚時,只用草綠色晴綸線當水草就好。

虎皮魚怎麼繁殖

7樓:實翎生爰

虎皮魚是很難繁殖的,要很專業的人才知道關於虎皮魚的繁殖。總是打架?你的公魚跟母魚是不是一起買回的呢?

如果不是就是為了爭地盤?但我也覺得奇怪都是一對的按正常是不打架的。你確定你的那對魚是公魚、母魚的嗎?

還是同性?

不是說肚子大就一定是母的,也可能是得了腹脹。魚也會腹脹的。本來這種魚就難分公母。

**虎皮魚怎麼繁殖

8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魚屬於卵生魚,6月齡進入性成熟期。繁殖期間,虎皮魚怎麼分公母尤為重要。雌雄魚按比例1:

1或1:2的比例放入繁殖缸中繁殖,也可多對放入。一般是頭天晚上進缸,第二天上午生產。

水溫控制在28—29°左右,水質硬度5—7,ph酸鹼度在7.0左右。缸配帶氣泵或水妖精打氣。

在安靜環境下,雌雄魚能很快進入“發情”狀態,“婚姻色”很明顯的雄魚會激烈的追逐雌魚,直到雌雄魚相互尾隨追逐,開始產卵。雌魚會將卵產在水草叢中,雄魚同時受精。魚卵呈白色透明狀,帶有粘性,一次產卵數量達到300—500粒之間。

繁殖完撈出種魚。受精卵在36小時左右孵化,孵化後的仔魚不會遊動,頭朝上吸附在缸壁或水草上,依靠自身卵黃素生活。而後才會攝食擠細小浮游生物,如草履蟲或是少量蛋黃調水後投飼。

經過7—10天后可喂小型魚蟲。

虎皮魚的繁殖方法

9樓:手機使用者

雄虎皮魚鰭上的紅色比雌魚的深;繁殖期間,雄魚的鼻部及尾部會出現火一般的紅色,非常醒目。雌虎皮魚魚體比雄魚寬而大,尤其腹部膨大。 虎皮魚屬卵生魚類,6月齡進入性成熟期。

虎皮魚繁殖並不困難,要求繁殖用水的ph6.4-7.4,硬度5-7,水溫27攝氏度。

向繁殖缸內兌入1/2的蒸餾水可以刺激魚的發情。 繁殖缸內應種一些水草,並鋪一些消過毒的棕絲,以便卵附著。可先將發情的雌魚放入繁殖缸,待其適應新環境後再放入雄魚。

因雄魚追逐雌魚很激烈,常常會出現雄魚緊貼雌魚,在水中急遊打轉轉的情況。在這過程中完成排卵受精活動。每尾雌魚每次可產卵200-500粒,產完卵要立即將種魚撈出另養,因為它們有吞食卵的習性。

虎皮魚一年可繁殖多次。 受精卵經36小時左右孵化出仔魚,這時仔魚頭朝上懸浮在缸壁和水草上,不吃食也不遊動,再經36小時左右,仔魚開始覓食遊動。可先喂“洄水”,一週之後改喂小型魚蟲,進入正常飼養階段。

 最適生長水溫24-26℃,要求含氧量高的老水。雜食性,但愛吃魚蟲、 虎皮魚水蚯蚓等活餌料,幹飼料也攝食,愛吃貪食。虎皮魚好群聚,游泳敏捷、活潑,成魚會襲擊它魚,尤愛咬絲狀體鰭條,不宜和有絲狀體鰭條的魚(如神仙魚)混養。

宜同種群養。綠虎皮魚要求高溶氧水體。

虎皮魚怎樣繁殖產量高?

10樓:love撒有哪啦

虎皮魚雄虎皮魚鰭上的紅色比雌魚的深;繁殖期間,雄魚的鼻部及尾部會出現火一般的紅色,非常醒目。雌虎皮魚魚體比雄魚寬而大,尤其腹部膨大。一、親魚選擇建議虎皮魚屬卵生魚類,親魚選擇應該選6月齡進入性成熟期的,再加上魚只應該是身強體壯,才能培育出優良的下一代。

二、繁殖水質須知虎皮魚繁殖並不困難,要求繁殖用水的ph6.4-7.4,硬度5-7,水溫27攝氏度。

向繁殖缸內兌入1/2的蒸溜水可以刺激魚的發情。三、水族箱的設定虎皮魚的繁殖缸內應該要種一些水草,並將鋪一些消過毒的棕絲,以便虎皮魚產卵後,以供作卵附著的用途。四、人工繁殖方法可先將發情的雌魚放入繁殖缸,待其適應新環境後再放入雄魚。

因雄魚追逐雌魚很激烈,常常會出現雄魚緊貼雌魚,在水中急遊打轉轉的情況。五、排卵受精概要在這過程中完成排卵受精活動。每尾雌魚每次可產卵200-500粒,產完卵要立即將種魚撈出另養,因為它們有吞食卵的習性。

虎皮魚一年可繁殖多次。六、孵化小魚摘要受精卵經36小時左右孵化出仔魚,這時仔魚頭朝上懸浮在缸壁和水草上,不吃食也不遊動,再經36小時左右,仔魚開始覓食遊動。可先喂“洄水”,一週之後改喂小型魚蟲,進入正常飼養階段。

請問高手 虎皮魚產卵前的症狀是什麼樣 謝謝

11樓:龍的心

繁殖虎皮是非常有趣的:首先要知道每一科類的魚有

虎皮鸚鵡繁殖期間會吵鬧嗎,虎皮鸚鵡繁殖期間應該注意什麼

一般情況下,虎皮鸚鵡繁殖期間是不會吵鬧的。因為母鳥在巢箱裡孵化,公鳥在外面守候,這時它們是較安靜的,有時公鳥會進巢箱給母鳥餵食,這時它們會說說話,母鳥出來活動 排便時,它們也會嬉戲一下,這時它們也會發出一些聲音。總的來說,孵化期間不是很吵的,還是比較安靜的。繁殖期間注意事項 1.繁殖期間,一對種鳥應...

虎皮蘭的繁殖方法,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虎皮蘭非常好養,經常有人在問說,如何扦插虎皮蘭更容易生根,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分株繁殖就可以,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 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1 從健康 健壯的植株上面,選幾片新鮮的虎皮蘭葉子掰下。可以整片的使用,也可以將它們分別切成大概在六七釐米左右長的小塊使用。不論是哪種,都得先將它們放置一天左右。這樣...

魚是怎樣繁殖的,魚是怎麼繁殖的

有的魚生來就一套生殖系統,如只有精巢,或者卵巢.他們的區分卻複雜多樣.但是一般來說雄魚會比較漂亮,如孔雀魚.有的魚類生來體內就有兩套生殖系統.如石斑魚.體內有精巢和卵巢,但是他們卻是體外受精,石斑魚屬於卵巢先熟型.所以他們先是母的.然後再變成公的.也不是說想變就變.他們要到一定的年限才可以變成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