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是怎麼繁殖的,魚類的是怎麼繁殖的?

2021-06-27 18:10:28 字數 1699 閱讀 8780

1樓:手機使用者

魚 是體外受精的!!

也是魚的 精子於卵子 在水裡 結合完成受精卵!

母的在水裡排卵

然後公的過去給卵受精

給您舉幾個例子吧。

1 每到繁殖季節,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剛開始,只是偶爾追逐,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這是雄魚的求偶行為。

2 成熟雌魚在排卵前會釋放出性資訊,引誘雄魚加緊追逐,此時,雄魚會緊追雌魚,並以頭頂撞雌魚的腹部,用身體碰撞雌魚,這時說明雄魚已準備好隨時排出**。

3 當雄魚始終緊追雌魚不放,有時甚至會將雌魚撞翻,這說明很快就會產卵了。

4 當雌魚在前面擺尾產卵時,雄魚會緊接著排精,從而使魚卵受精。

有時雌魚到了卵子充分成熟時,稍受外界剌激亦會排卵,但這時因為沒有雄魚追逐、排精,產下的卵就是沒有用的。

二 孔雀魚交配——交接器插入雌魚的洩殖孔時排出精子

孔雀魚繁殖時,雌魚腹部逐漸膨大,出現黑色胎斑;雄魚此時不短追逐雌魚,雄魚的交接器插入雌魚的洩殖孔時排出精子,進行體內受精。一旦交配過後的雌魚,即使之後幾乎沒有和雄魚接觸,也會有三次產仔的時期。

三 地圖魚——為爭奪配偶而爭鬥

滿一年的地圖魚就可以達到性成熟,春季已逐步進入地圖魚的發情期。此時,雄魚之間有時會因爭奪配偶發生爭鬥的。

四 七彩神仙魚——沒有意中“人”不交配

相中的“夫妻魚”形影不離,甚至共同抵抗外敵。交配前夫妻雙雙用嘴啃啄產床,清理環境,隨後雌魚開始產卵,有條不紋,排列整整齊齊,雄魚則緊緊跟上**,位置會不偏不鈄,交配結束後,夫妻雙方會輪流守護後代

魚類的是怎麼繁殖的?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對於生物界的物種們來說,能否順利繁殖,延續種族是最重要的。

經過幾億年的自然淘汰與進化,魚類能夠延續到今天,歸功於它們的繁殖能力。為了保護自己的後代,許多魚類都有自己特殊的繁殖方法。

有一些魚類把成熟的卵子排到體外,進行體外受精,在體外發育。也有一些魚是在體內受精,然後讓受精卵在體外孵化。

有一些魚為了保護後代的安全,直到把魚卵產在一個隱蔽的地方,才會放心地離去,如“盲眼魚”;有的魚為了能讓後代順利活下來,還親自守候在兒女身邊,直到兒女具有自衛能力。更有一些父母,為了孩子,還不惜辛苦,在產卵前,特地修建一個個美麗的“巢”。

有一種“蘭羅非魚”,它們生下卵子後,就把卵子放在自己的口腔內,隨身攜帶,直到把小魚孵化出來。“塘鱧”則把孩子們攜帶在身體的表面,用**來孵化它們。

與眾不同的銀鯽魚

鯽魚是一種很常見的魚。不過,鯽魚也有很多種類。其中,有一種生活在冷溫帶的水域中的鯽魚,因為全身是銀色的,所以,被稱為“銀鯽魚”。

銀鯽魚繁殖後代的方式很特別,與別的魚是不一樣的。

在每一條銀鯽魚的每一個個體細胞中,都含有162個染色體。它們產出來的魚卵,染色體的數量仍然是162個。可是,在普通鯽魚的身體裡,每一個個體細胞,都只含有100個染色體,而且普通鯽魚產出來的魚卵,卵子和精子中的染色體,都要減少到50個。

銀鯽魚在繁殖後代的時候,並不需要雄性銀鯽魚的精子與雌性銀鯽魚的卵子結合,進行受精。相反,雌性銀鯽魚只是把雄性銀鯽魚的精子當成催化劑,刺激自己的卵子發育。當卵子被精子啟用以後,卵子再進行自我**,發育成與雌性銀鯽魚相同的後代。

所以,每一條銀鯽魚的後代,不論是外部形態,還是內部結構,都和它們的母親完全一樣,沒有任何差別。銀鯽魚,也被稱為“女性家族”。

3樓:咕開發任

隴西行(陳陶)雜詩(佚名)a

魚是怎樣繁殖的,魚是怎麼繁殖的

有的魚生來就一套生殖系統,如只有精巢,或者卵巢.他們的區分卻複雜多樣.但是一般來說雄魚會比較漂亮,如孔雀魚.有的魚類生來體內就有兩套生殖系統.如石斑魚.體內有精巢和卵巢,但是他們卻是體外受精,石斑魚屬於卵巢先熟型.所以他們先是母的.然後再變成公的.也不是說想變就變.他們要到一定的年限才可以變成公的....

斑馬魚如何飼養繁殖,斑馬魚怎麼繁殖?

斑馬魚的繁殖比較容易。繁殖用水要求ph6.5 7.5,硬度6 8,水溫25 26攝氏度。由於斑馬的卵為無粘性的沉性卵,並且斑馬魚和其他鯉科魚一樣會吃掉自己的卵。所以大家應該在繁殖缸底鋪設一些可以將卵隱蔽起來的物品。筆者以前是將玻璃彈球 也就是小孩子玩的玻璃球 密密的在缸底鋪上一層,這樣卵會從玻璃球的...

如何促進斑馬魚繁殖,斑馬魚怎麼繁殖?

要光照,多一點,給親魚環境不要太大,讓公魚促進母魚產卵,還可一母多公。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斑馬魚繁殖可以按照如下步驟進行 1 準備工具 斑馬魚進行繁殖,首先得準備工具。最重要的就是單獨的繁殖缸,另外還有一些裝置,比如打氧泵 過濾器等,有時候也會用到。2 選擇親魚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