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草怎麼繁殖,香蕉是怎麼繁殖的?

2022-11-13 15:15:20 字數 2200 閱讀 4704

1樓:無憂小輝

如果分株了,那是繁殖。而不分株,營養累積到根部就會形成香蕉狀。

繁殖其實很簡單,直接把老葉往下10cm以上長度的莖的位置剪段,讓這片帶莖的葉子在水面漂浮,時間長了就長出新的根了,這就是新植株。

希望能幫到你!

2樓:衡秀芳翦午

網上不是有麼,等到葉子長長了,就是葉莖10cm以上後,把葉子從根部掰下來,放在水裡讓它慢慢長,1個多禮拜就生根了。

3樓:半人的半妖

平時吃的香蕉都看不見種子,那它是如何繁殖的?

香蕉草怎麼繁殖?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草在生長過程中如果自然分株了,那就是繁殖;而不分株,營養累積到根部就會形成香蕉狀。

如果想要人為干預,直接把老葉往下10cm以上長度的莖的位置剪段,讓這片帶莖的葉子在水面漂浮,時間長了就長出新的根了,這就是新植株。

【注意事項】

1、當光照不足時,新葉容易發黃,老葉逐漸腐爛死亡,遇到這種情況可適當增加光照。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如使用熒光燈,每天給予10~12小時的光照,則也能保證植株較好地生長。其喜溫暖,怕寒冷,在22~28℃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

2、水溫過高對植株生長會產生抑制作用。越冬溫度!不宜低於4℃,最好保持在12℃左右。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香蕉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

3、梨花草為多年生,其根系發達,成形較慢。它的最佳觀賞時段自種苗定植後可達6~9個月。在不更新植株的情況下,其連續栽培不宜超過2年。

水族箱水草香蕉草怎麼繁殖資質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缸養,可結合分株繁殖進行操作。每年3~6月進行。非瀕危保護植物,繁殖不用辦理資質。

香蕉是怎麼繁殖的?

6樓:半人的半妖

平時吃的香蕉都看不見種子,那它是如何繁殖的?

養殖米蝦最好的溫度是多少?

7樓:龍巔

溫度在20-28℃都可,一些養米蝦需要注意的事項:

1.首先是過水換水的問題,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慢,剛買回來的蝦需要一個適應過程,在過水的時候一定要慢,儘量減少溫差變化,換水和過水講究的方法是一樣的,也是為了避免溫差過大導致蝦子的死亡。

2.水草缸中水草應適量,不可過多,米蝦主要是以藻類和微生物為食的,若是水草過多,藻類相對就會減少,因此米蝦的生長狀態就會被影響。當然藻類也不能太多,會影響缸的美觀度,而且會影響水質,蝦子們通常喜歡的種類有綠藻、褐藻。

黑毛、剛毛、絲藻等,這些藻類控制在蝦食範圍內,其他的能除掉就除掉。

3.米蝦養殖的ph在7-7.5之間,水體若是長期處於酸性狀態的話,不利於微生物的生長繁殖,蝦就會缺食,從而導致蝦的體質變差,甚至死亡。

4.而相對的gh為8-15之間合適,這個範圍內無論是對蝦體髮色還是生長都是有利的。

5.在米蝦養殖過程中人工餵食,一定要根據蝦的數量來喂,當天的量當天吃完,吃剩的清理掉,友情提示飼料千萬不要選擇漂浮類的,蝦子會吃不到而且影響水質。

6.米蝦養殖的話缸中儘量少放螺類,它們之間會出現搶食等行為,所以不可多養。想爆缸的玩家為了母蝦,請按照雄蝦和雌蝦1:3的比例來操作

8樓:一葉小船

1.首先是過水換水的問題,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慢,剛買回來的米蝦需要一個適應過程,在過水的時候一定要慢,儘量減少溫差變化。

2.水草缸中水草應適量,不可過多,米蝦主要是以藻類和微生物為食的。若是水草過多,藻類相對就會減少,因此米蝦的生長狀態就會被影響;當然藻類也不能太多,會影響缸的美觀度,而且會影響水質。

米蝦通常喜歡的種類有綠藻、褐藻等。

3.米蝦養殖環境的ph在7-7.5之間為蝦類生存最佳。

4.在米蝦養殖過程中,採取人工餵食的方法時,一定要根據蝦的數量來喂。

5.米蝦養殖的話,缸中儘量少放螺類。螺不僅會與米蝦搶食,還會傷害抱卵的雌蝦。

9樓:

我養的**米幾乎沒怎麼管過···現在繁殖的也算不錯~泥:底層ada2~上面是海豚泥!

沉木+鬆皮石+火焰moss+大三角moss+小三角moss+香蕉草水溫一般保持在25~27度!因為缸是200*200*200的~所以就用一個11w的燈和一個小瀑布過濾!

之前水涼了2周時間!加過消化細菌!

別的就不記得了!不好意思啊!

含羞草怎麼繁殖含羞草的繁殖方法,該如何扦插繁殖含羞草

含羞草又名知羞草,怕羞草。為豆科多年生草本,作1 2年生植物栽培。高20 60釐米,莖自立有針刺及細毛,葉互生,2 3片羽狀複葉,著生於總葉柄的先端。其頭狀花序2 3個腋生。花粉紅色,外表似毛,花瓣4片,7 9月開花。小葉羽狀複葉密生,片2 4片,掌狀排列,小葉14 18片。含羞草有一個突出的特點是...

吊蘭怎麼繁殖,吊蘭怎麼繁殖,吊蘭的繁殖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吊蘭是百合科常綠宿根草本,具根莖。葉基生寬線形,有長匍匐莖,花莖細長,總狀花序,花被6片白色。花期春 夏。有金心 金邊 銀心等變種。原產南非,喜溫暖溼潤和半陰。喜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多用分株繁殖,3 4月進行,分離老株,重新栽植。冬季不可低於7 夏季30 以下。澆水見幹見溼,定期噴水有...

魚是怎麼繁殖的,魚類的是怎麼繁殖的?

手機使用者 魚 是體外受精的 也是魚的 精子於卵子 在水裡 結合完成受精卵 母的在水裡排卵 然後公的過去給卵受精 給您舉幾個例子吧。1 每到繁殖季節,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剛開始,只是偶爾追逐,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這是雄魚的求偶行為。2 成熟雌魚在排卵前會釋放出性資訊,引誘雄魚加緊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