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金魚可以繁殖,金魚怎麼繁殖

2023-06-15 06:40:05 字數 1515 閱讀 8399

金魚怎麼繁殖

1樓:易書科技

金魚是性成熟較早的魚類,一般說來,只要個體不是太小,滿1齡的雌雄金魚均可達到性成熟。金魚一般在每年的春季繁殖,產卵水溫為16~26℃,卵子分批產出,當水溫升至26℃以上時,停止產卵。秋季,水溫回落後,個別發育良好的金魚還會產出部分卵子。

金魚產黏性卵,直徑約1毫米,受精卵附在水草上,靜靜地孵化,大約3~6天,孵出仔魚。剛孵出的仔魚身體透明,單尾(同鯽魚一樣),附在水草上繼續發育,不久,離開水草,從外界覓食生長。一段時間後,才生出雙尾鰭,體形和體色也逐步發生變異。

2樓:鎖靈

是啊,讓他們自己交配。

3樓:晃晃星

為什麼家裡養的金魚很難繁殖,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4樓:雜拌兒

分公母(一)外部形態的區別:

1)體形的差別:雄性金魚一般體形略長,雌性金魚身體較短且圓。懷卵期雌魚較雄魚腹部膨大。

2)尾柄的差別:雄魚比雌魚略粗壯。

3)胸鰭的差別:細心觀察可發現,雄魚稍尖長,胸鰭第一根鰭刺較粗硬;雌魚呈短圓形,胸鰭第一根鰭刺不太硬。

4)洩殖孔的差別:由肚皮向上看,雄魚洩殖孔小而狹長,呈凹形;雌魚洩殖孔大而略圓,向外凸。

二)色澤的區別:雌雄不同的金魚,在體色上略有差異,雄魚一般顏色鮮豔,而雌魚略淡一些,在繁殖發育期,雄魚體色更為鮮豔。

三)手感與動感:用手輕託魚的腹部,中指和無名指感觸到雄魚腹部有一條明顯的硬線,雌魚則腹部較軟。走過魚池邊時,猛踏腳觀察,雄魚遊動速度快而且敏捷,雌魚動作則慢一些。

四)追星:隨著氣溫的升高,金魚在產卵期會出現第二特徵--追星,這是辨別金魚性別最容易、最準確的時候,也是最容易掌握的一種辨別方法。雄魚的追星出現在胸鰭第一根刺和鰓蓋邊緣,多時整個胸鰭每個鰭條上都長有追星,前端的明顯,後面的要仔細才可以觀察到。

這種粗糙的小白點就是追星。

繁殖。

小金魚能不能繁殖?

5樓:

摘要。只要超過1年的金魚都能繁殖,一般都稱為1齡魚,金魚繁殖期,一般都在每年的4-6月份,開始繁殖,一般繁殖期能產5-7次卵。每次可以產卵幾百-幾千不等,一般只有你發現一條魚一直追逐另一條魚,這稱之為追尾,這就表明是金魚要產卵的跡象,你可以把這對魚單獨撈出,讓其繁殖。

小金魚能不能繁殖?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溫暖的家,小金魚能繁殖。

只要超過1年的金魚都能繁殖,一般都稱為1齡魚,金魚繁殖期,一般都在每年的4-6月份,開始繁殖,一般繁殖期能產5-7次卵。每次可以產卵幾百-幾千不等,一般只有你發現一條魚一直追逐另一條魚,這稱之為追尾,這就表明是金魚要產卵的跡象,你可以把這對魚單獨撈出,讓其繁殖。

1 金魚怎麼繁殖。超急,金魚怎麼繁殖?

金魚需要有公有母,春季甩籽,魚缸裡要有水草它才能順利產籽,溫度水情合適的情況下,魚籽會孵化出幼魚來。金魚怎麼繁殖?金魚一年能繁殖多少 金魚繁殖 一年分春秋2個時間 一般秋季沒有魚蟲 飼料是問題 都主要在春季繁殖 春季一般好的種魚可產卵1 3次不等 看溫度天氣和飼養水平了 金魚的第一期繁殖在春季,這一...

金魚怎麼繁殖,金魚怎麼交配??

金魚 詳情介紹 家庭繁殖金魚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金魚繁殖期的環境問題。水溫儘量控制在14 28 並且每週至少換水一次,如果金魚繁殖期又正好是越冬的時候,那一定要準備好營養 新鮮的餌料。雌雄配對雌雄親魚配對必須合理,合群必須適時,才能保證親魚產卵順利,提高受精率。較好的雌雄配比為...

吊蘭怎麼繁殖,吊蘭怎麼繁殖,吊蘭的繁殖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吊蘭是百合科常綠宿根草本,具根莖。葉基生寬線形,有長匍匐莖,花莖細長,總狀花序,花被6片白色。花期春 夏。有金心 金邊 銀心等變種。原產南非,喜溫暖溼潤和半陰。喜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多用分株繁殖,3 4月進行,分離老株,重新栽植。冬季不可低於7 夏季30 以下。澆水見幹見溼,定期噴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