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紅怎麼繁殖象牙紅的扦插繁殖方法

2021-03-04 01:17:08 字數 640 閱讀 1351

1樓:匿名使用者

象牙紅播種繁殖方法

象牙紅播種繁殖方法的果實不要烈日暴晒,在陰處放幹脫出種子,混溼沙貯藏或置於5`c左右的低溫條件下貯藏,到了第二年的3月份就可以播種了。象牙紅的種子在播種繁殖之前,要用.60-80℃熱水浸秒,冷卻後繼續浸泡1晝夜,以利發芽整齊。

實生苗需3一5年方可開花供觀賞

象牙紅扦插繁殖方法

相比於象牙紅播種繁殖方法,象牙紅扦插繁殖方法生長要快得多。

象牙紅有什麼特性?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種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落葉灌木。喜高溫、多溼和陽光充足。不耐寒,耐乾旱和半陰。生長適溫23~30℃,冬季溫度不低於5℃。

地栽選土層深厚、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盆栽用肥沃園土、腐葉土和粗砂的混合土。春季換盆,去除1/3宿土;地上部修剪整枝,剪除徒長枝和枯枝。

生長期及時澆水。春、秋季每月施肥;若氮肥施用過量,易徒長而不開花。花期增施磷、鉀肥1~2次。

盛夏保持盆土溼潤。花期後或冬季落葉後老化植株需重剪。寒冷地區冬季落葉後注意培土和防寒保護。

防治枯萎病和根瘤線蟲為害。

春季播種,發芽適溫21~24℃;初夏剪取嫩枝扦插,夏末取半成熟枝扦插;夏季可用高空壓條繁殖。象牙紅

象牙紅如何養殖,盆栽象牙紅怎麼養護多開花

盆栽象牙紅 每年春季換盆,並進行修剪整形,剪除枯枝和短截長枝,促使多形成內 花枝。生容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花期增施1 2次磷鉀肥,盛夏要保持盆土溼潤。冬季對於老株適當栽幹更新,促進重發新枝。露地栽培時,每年冬季開溝施肥,天氣乾旱時灌水,保持土壤溼潤。花前多施磷鉀肥,修剪枝條,讓它多發花枝。冬季如何在...

怎樣在盆內扦插繁殖月季,月季怎麼扦插繁殖?

首先要準備好你要扦插繁殖的月季和生根劑 要加水稀釋 剪下一端枝條,去掉下面的葉子。枝條大概十公分左右,上面的葉子留兩到三片並且要把葉子剪去一半,然後將剪好的枝條放在生根劑中大約十分鐘左右,在插入土中。搞定後,要澆水 第一次澆水要澆透。盆內扦插繁殖月季的方法 1 選條 當春季月季開花之後 大約在四五月...

吊蘭怎麼繁殖,吊蘭的繁殖方法扦插分株更簡單

是的,扦插就可以,分株分株也可以,很簡單,扦插沙土或者珍珠岩裡面就可以,經常噴噴水補充溼度,一個月的左右就可以生根成活 吊蘭怎麼繁殖,吊蘭的繁殖方法 播種等方法進行繁殖。扦插法 吊蘭扦插從春季到秋季可隨時進行。剪取吊蘭匍匐莖上的簇生莖葉 實際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體,上有葉,下有氣根 直接將其栽入花盆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