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魚怎麼繁殖。超急,金魚怎麼繁殖?

2022-10-12 08:55:12 字數 5509 閱讀 8073

1樓:琅琊釣叟

金魚需要有公有母,春季甩籽,魚缸裡要有水草它才能順利產籽,溫度水情合適的情況下,魚籽會孵化出幼魚來。

金魚怎麼繁殖?

金魚一年能繁殖多少

2樓:央尤

金魚繁殖 一年分春秋2個時間 一般秋季沒有魚蟲 飼料是問題 都主要在春季繁殖

春季一般好的種魚可產卵1-3次不等 看溫度天氣和飼養水平了

金魚的第一期繁殖在春季,這一期的產卵次數,因品種、年齡體質和氣候等因素而略有差異。每尾成熟的雌金魚一般可產卵2~3次,多的可達4~6次。在正常情況下,每次產卵相隔時間為10天左右。

如果親魚體質較弱,則相隔時間更長些。條件較好的金魚養殖場,還可以進行秋季的第二期繁殖。不過秋繁的魚苗,其生長髮育情況不如春季繁育的魚苗 如果你想把小金魚孵出來,最好把大魚撈走,要不然,大魚會把卵吃掉的一般金魚的孵化時間是一個星期左右。

同孵出的小魚不要餵食,要到第二或第三天再喂。 1.幼魚對溫度的變化不可超過1℃,所以養幼魚的缸要放在溫度較高且穩定的地方。

還有,幼魚對水質也很敏感,換入的水的水質和原水的水質差異較大時,很可以讓小魚死掉.給幼魚換水不要太頻繁。 2.

幼魚運動能力差,所以水流不能太強。 3.餵食方面有幾種方法:

1.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豐年蝦可以到魚鋪買卵來孵化。

2.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

3.飼料,如果喂大魚的飼料是固體顆粒飼料,可以把它研碎,投放到水裡,飼料會被泡軟,小魚就能吃了。 注意要及時清理糞便和殘料,以免夏天氣溫高水變質。

因為它是雜食性的,當它大一點的時候還可以喂一些綠色的食物。 當它大到一定後,就能像大魚一樣照顧了。 4.

幼魚體質較弱,一但發現有病就要馬上**,用藥份量不能太多。

金魚繁殖一次能生多少?

3樓:字昆郯凌柏

金魚繁殖

一年分春秋2個時間

一般秋季沒有魚蟲

飼料是問題

都主要在春季繁殖

春季一般好的種魚可產卵1-3次不等

看溫度天氣和飼養水平了

金魚的第一期繁殖在春季,這一期的產卵次數,因品種、年齡體質和氣候等因素而略有差異。每尾成熟的雌金魚一般可產卵2~3次,多的可達4~6次。在正常情況下,每次產卵相隔時間為10天左右。

如果親魚體質較弱,則相隔時間更長些。條件較好的金魚養殖場,還可以進行秋季的第二期繁殖。不過秋繁的魚苗,其生長髮育情況不如春季繁育的魚苗

如果你想把小金魚孵出來,最好把大魚撈走,要不然,大魚會把卵吃掉的一般金魚的孵化時間是一個星期左右。同孵出的小魚不要餵食,要到第二或第三天再喂。

1.幼魚對溫度的變化不可超過1℃,所以養幼魚的缸要放在溫度較高且穩定的地方。還有,幼魚對水質也很敏感,換入的水的水質和原水的水質差異較大時,很可以讓小魚死掉.

給幼魚換水不要太頻繁。

2.幼魚運動能力差,所以水流不能太強。

3.餵食方面有幾種方法:

1.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豐年蝦可以到魚鋪買卵來孵化。

2.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

3.飼料,如果喂大魚的飼料是固體顆粒飼料,可以把它研碎,投放到水裡,飼料會被泡軟,小魚就能吃了。

注意要及時清理糞便和殘料,以免夏天氣溫高水變質。

因為它是雜食性的,當它大一點的時候還可以喂一些綠色的食物。

當它大到一定後,就能像大魚一樣照顧了。

4.幼魚體質較弱,一但發現有病就要馬上**,用藥份量不能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母魚都成熟且健康的話,一兩千是很輕鬆的。

但如果親魚是近親,成活率會比較低。

而且金魚的成品率很低,文魚好一些,蛋魚的相當低,有時甚至全軍覆沒。

5樓:書齋寂寞職場鬧

那得看受精成功率,也得看是什麼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不是產卵麼?-_-|||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金魚好不好,一般來說魚品種不同生的數量就不同,請問你家的是什麼魚呀?

小金魚能不能繁殖?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超過1年的金魚都能繁殖,一般都稱為1齡魚,金魚繁殖期,一般都在每年的4-6月份,開始繁殖,一般繁殖期能產5-7次卵。每次可以產卵幾百-幾千不等,一般只有你發現一條魚一直追逐另一條魚,這稱之為追尾,這就表明是金魚要產卵的跡象,你可以把這對魚單獨撈出,讓其繁殖。一般金魚的雌性也比較好辨認,雌魚在繁殖期腹部膨大而鬆軟,生殖孔向外略凸。

雄魚就更好辨認了,一般說金魚的追星,就是說金魚的雄魚,一般追星會出現在雄魚的鰓蓋上面,鰓蓋上面會有很多乳白色小點,這就是追星,在繁殖期,很容易看到。金魚產的卵是黏性卵,只要產出落到**,就會黏在那裡,所以金魚產完卵,千萬不要去撈卵,只要把大魚撈出單獨飼養就好了。魚卵孵化時間是靠水溫而定的。

水溫越高孵化出小魚越快,但是經過我多年的養殖經驗,一般孵化水溫16-18度孵化出的小魚,體質最好,奇形率降低,成活率比較高,剛孵化出的小魚不牛能餵食,因為小魚自身有卵黃囊,等它把卵黃囊吸收了,等3天以後,看見小魚能自主遊動的,就可餵食了,一般喂煮熟的雞蛋黃,用紗布包好,在水面輕輕點幾下,就夠小魚吃的了,一般每天喂小魚2次,早上9點鐘一次,10點鐘在一次,就可以了。經過一個月左右的培養小魚就能長到1-1.5釐米了,你就可以喂一些,小型魚蟲或小魚能吃進去的飼料了。

好了,以上是我多年的一些養魚經驗,希望能幫到你,最後祝你養魚成功。

9樓:晃晃星

為什麼家裡養的金魚很難繁殖,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溫度合適,第二年的小金魚就可以繁殖了,小金魚的個頭全看它剛孵化出來這一年吃的怎麼樣,第二年長得就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適合的環境和伴侶,並且已經發育成熟當然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會繁殖.

如果剛生出蛋,就以最快的速度放進另一個缸裡,在陽光下幾天就可以孵出來...

把小魚放在另一個玻璃缸裡養,把魚飼料磨成粉每天撒一撮,不要太多!

在缸裡種上水草,讓小金魚自己學會吃東西,不過成活機率很小,但只要悉心照料,它們會茁壯成長.

草金魚怎麼繁殖的?

13樓:小蜜哥兒

一、怎樣繁殖:

把魚卵也撈出放到一個孵化缸裡孵化,一般水溫18-20度的水溫,3-5天就會出苗了。剛出的魚苗,先不要餵食,等到3天后它把自身的卵黃囊吸收沒了,能自主在水裡遊動了,在餵食給他們煮熟的雞蛋黃製成的蛋黃水,這期間的魚苗一定不要換水,只要每天把底部吃剩的蛋黃吸出,在放些困好的新水進去就可以了。一般15天后第一次換水,我們說的換水可不是把小魚撈出,把水換掉。

而是託水,託水換水發,就是把小魚連同水,一起撈出。千萬不要把小魚用魚網,撈出水面。因為小魚非常小,只要一出水面,很容易因為休克死亡。

一般只有注意這個環節,基本小魚長到1個半月,經過3次託水,我們就可以正常的給小魚換水了。在這以後也可以餵食給他們一些水蚤,或其它飼料了。

二、草金魚繁殖注意事項:

1、挑選健康準性成熟的種魚。一般來說正常健康的草金魚從出生到性成熟需要一年的時間。如果你的草金魚生長還不到一年那就再等一段時間才能進行有效繁殖。

2、魚卵繁殖出來受精後要及時將種魚撈出,防止被母魚吃了。剛產下的小魚仔只有幾毫米長,小到很容易被其他草金魚當餌料吃掉。

3、公魚性無能或者太老。性無能的公魚其實還是很常見的,先天畸形或者後天的傷病都有可能破壞魚只的繁殖系統使其失去生殖能力。公魚太老則身體機能不足及支撐其追趕以及跟母魚交配故而造成草金魚不繁殖的現象。

4、水質要好與水溫要控制在適宜的溫度。水質太差的情況下魚本身的體質以及精神狀態會受到影響從而產生草金魚不繁殖的現象。水溫太高或者太低都會影響草金魚的正常身體機能,從而導致不繁殖。

1、草金魚的簡介:

草金魚又叫金鯽魚,是金魚的祖先,最早有文獻記載是戰國時代。文獻中提到「睢水出焉,東南流注於江,其中多丹粟,多文魚。」當時提到的睢水就是今天的皖睢河,這至少說明2000多年前,就有金鯽魚的發現。

以後盛行於江南的杭州與嘉興,這兩大地區為我國養金魚的兩大發源地。

2、草金魚飼養的管理方法:

(1)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用。

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2)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

換水的時間可根據水質的混濁情況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3)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密度主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14樓:谷靜槐詹仲

想要養好草金魚,要從準備工作做起。1晾水要把水在太陽下晒上3-7天才能用,不過6-7天的水養魚最為理想,在放入千分之二的鹽才能用。2把養魚所需要的器材準備好,金魚需要一個增氧泵和一個迴圈泵。

3挑魚在去買魚時,你用手去輕輕敲缸壁,沒有病的魚會過來要食吃,如果金魚行動呆智,在一角聚堆,這樣的魚不要買。4買回金魚後不要馬上,將金魚放進你的魚缸,要連同買魚的袋子一起放入魚缸內,泡15-20分鐘後,等水溫一致在將金魚撈進你的魚缸中。5買回的金魚不要馬上餵食,要等三天後,等金魚適應環境後再餵食。

6金魚不要種換水,那樣會導致金魚患病死亡,也不要在太陽下晒,但也不要不要不見陽光。7金魚不要多喂,要少食多餐,一天喂兩次為好,餵食的量以3-5分鐘吃完為好。8經常觀察金魚有沒有異常,如是病了要及早發現及早**。

9換水要3-5天攢一次水,要攢總水量的四分之一。15-30天換一次水,注意一定要留一些老水才行,還有換水時水溫的溫差不要大於3度,否則魚很容易生病。以上你要是都做好了,我相信你的金魚就不會有問題了。

繁殖問題,只要是滿一齡的草金魚,性腺的達到成熟了,就可以繁殖了。一般草金魚的繁殖期在每年的4-6月份,只要你把雌雄魚搭配,放入一個寬敞的空間中,然後放些成捆水草進去,等你看到雄魚總是追逐雌魚的時候,這就證明草金魚要開始產卵了。草金魚一般產卵都在早晨的4點到10點,如果你看到水草上掛著許多透明狀的卵粒,雄魚停止追逐,這時就可以把雌雄魚撈出去了。

然後把魚卵也撈出放到一個孵化缸裡孵化了,一般水溫18-20度的水溫,3-5天就會出苗了。剛出的魚苗,先不要餵食,等到3天后它把自身的卵黃囊吸收沒了,能自主在水裡遊動了,在餵食給他們煮熟的雞蛋黃製成的蛋黃水,這期間的魚苗一定不要換水,只要每天把底部吃剩的蛋黃吸出,在放些困好的新水進去就可以了。一般15天后第一次換水,我們說的換水可不是把小魚撈出,把水換掉。

而是託水,託水換水發,就是把小魚連同水,一起撈出。千萬不要把小魚用魚網,撈出水面。因為小魚非常小,只要一出水面,很容易因為休克死亡。

一般只有注意這個環節,基本小魚長到1個半月,經過3次託水,我們就可以正常的給小魚換水了。在這以後也可以餵食給他們一些水蚤,或其它飼料了。好了以上是我多年養魚的一點經驗,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養魚成功。

多大的金魚可以繁殖,金魚怎麼繁殖

金魚怎麼繁殖 金魚是性成熟較早的魚類,一般說來,只要個體不是太小,滿1齡的雌雄金魚均可達到性成熟。金魚一般在每年的春季繁殖,產卵水溫為16 26 卵子分批產出,當水溫升至26 以上時,停止產卵。秋季,水溫回落後,個別發育良好的金魚還會產出部分卵子。金魚產黏性卵,直徑約1毫米,受精卵附在水草上,靜靜地...

金魚怎麼繁殖,金魚怎麼交配??

金魚 詳情介紹 家庭繁殖金魚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金魚繁殖期的環境問題。水溫儘量控制在14 28 並且每週至少換水一次,如果金魚繁殖期又正好是越冬的時候,那一定要準備好營養 新鮮的餌料。雌雄配對雌雄親魚配對必須合理,合群必須適時,才能保證親魚產卵順利,提高受精率。較好的雌雄配比為...

吊蘭怎麼繁殖,吊蘭怎麼繁殖,吊蘭的繁殖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吊蘭是百合科常綠宿根草本,具根莖。葉基生寬線形,有長匍匐莖,花莖細長,總狀花序,花被6片白色。花期春 夏。有金心 金邊 銀心等變種。原產南非,喜溫暖溼潤和半陰。喜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多用分株繁殖,3 4月進行,分離老株,重新栽植。冬季不可低於7 夏季30 以下。澆水見幹見溼,定期噴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