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虎頭金魚,虎頭金魚與獅子頭金魚怎麼區別

2021-04-29 09:59:26 字數 1040 閱讀 1259

1樓:龍巔

1、頭頂肉瘤隆起並分佈兩肋,但不向兩邊擴充套件。

2、俯視時,虎頭的頭呈現梯形。

3、虎頭的頭瘤發達,腮瘤、吻瘤也不錯。

2樓:

挑金魚首先要挑健康,身體飽滿的。

健康的金魚肯定是看起來胖乎乎的,

基本上只要是胖的金魚,都沒什麼疾病

虎頭金魚與獅子頭金魚怎麼區別

3樓:龍巔魚鄰

獅子頭金魚的外貌特點:獅子頭金魚頭瘤非常發達,肉瘤延伸到鰓蓋,眼睛和嘴都陷於肉瘤中,背部有背鰭,外形給人威風凜凜的獅子的感覺,也因此將此種金魚稱之為獅子頭金魚。

獅子頭金魚的品種:目前市面上的獅子頭金魚有國獅和泰獅兩種,國獅就是國內培育繁殖出的獅子頭金魚,泰獅是獅子頭金魚傳入泰國之後經過泰國的改良形成的一種新品系,其外貌與國獅是有區別的,**也與國獅不同。獅子頭金魚有紅獅子頭,藍獅子頭,朱頂紫羅袍獅子頭,黑白獅子頭,紅頂五花獅子頭,玉印獅子頭等等品種。

鑑賞此種金魚的主要在於肉瘤的發育程度,體態遊姿等的綜合考慮。頭瘤飽滿,眼部凹陷在肉瘤中,頭身尾的比例協調合理,腹部適度的豐滿。

虎頭金魚頭瘤相對於蘭壽來說更加發達,身形肥圓,雍容華貴,遊資穩健。一直受到養魚愛好者的追捧,根據虎頭金魚背部的彎曲程度,將虎頭金魚分為弓背和平背兩種。從色彩上虎頭金魚有,紅、白、紫、紫蘭、黑、藍、紅白、櫻花、黑白、紅黑、三色、五花等。

名貴的品種有紅頂白虎頭,硃砂眼白虎頭,還有與其他金魚的雜交品種,帶有其他品種金魚的獨特特點。

虎頭金魚的品鑑主要從三個方面,遊姿,色彩和體型。對於純色系的金魚要求色彩純正無雜色,顏色透及腹部以及各鰭為佳品。雙色金魚要求色彩分明,色塊分佈均勻合理。

五花類以身形優美,頭瘤無雜色為佳品。除此之外遊姿優美,不急不緩,體型勻稱。

4樓:水火濟

肉瘤整個臉都是,且從頭比較平滑包到臉,臉比頭顯得略大就是虎頭。獅頭臉上也有肉瘤,但不明顯,頭上肉瘤大而顯眼就是獅頭。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 虎頭沒背崎 獅頭有

金魚紫虎頭球怎麼品相最好,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

我對這個不熟悉,我不清楚基於指的虎頭球是什麼品相的比較好一些。金魚仔虎頭球怎麼品相最好?這個要時常給它轉動一下,否則的話就會長片 金龜子虎頭的球精什麼品相最好,那就是最透明的,我覺得應該是最好的了吧。基於值虎頭球怎麼拼醬最好我感覺應該是最好的因為什麼都是 金魚直虎頭球怎麼品相最好?金魚之虎頭球怎麼品...

虎頭核桃怎麼樣,文玩核桃野生虎頭什麼樣

文玩養生精品 虎頭核桃!明清兩朝時,賞玩核桃達到了鼎盛時期。明朝天啟皇帝朱由校不僅每天把玩核桃不離手,而且親自操刀雕刻心愛的核桃。當是宮廷內賞玩山核桃之風自然也波及社會。老百姓把民間的賞玩分為幾類,並將文玩核桃放在首位。即 文人玩核桃,武人轉鐵球,富人揣葫蘆,閒人去遛狗。而當今社會文玩核桃的復興激發...

金魚怎麼繁殖,金魚怎麼交配??

金魚 詳情介紹 家庭繁殖金魚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金魚繁殖期的環境問題。水溫儘量控制在14 28 並且每週至少換水一次,如果金魚繁殖期又正好是越冬的時候,那一定要準備好營養 新鮮的餌料。雌雄配對雌雄親魚配對必須合理,合群必須適時,才能保證親魚產卵順利,提高受精率。較好的雌雄配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