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頭瘤爛了怎麼辦,金魚頭爛了,金魚身上爛了怎麼辦

2021-05-05 06:46:39 字數 2813 閱讀 3304

1樓:翻滾吧雲盤

金魚爛嘴病**

1.將1-2克呋喃唑酮或呋喃西林粉溶於10公斤水,把病魚浸洗10-20分鐘,經2-3次即可**。

2.用細食鹽抹擦魚的患處,或用5%食鹽水浸洗10-15分鐘,也可**此病。

3.如是魚場,可用1-2克呋喃西林粉加0.2克敵百蟲,稀釋後用於10平方米水面潑灑,能起到更好的療效。

4.促使飼水綠化,以水性促進金魚傷口癒合。

5.成藥**,頭洞靈50升水加入定製藥匙一匙,進行藥浴。隔日換水三分之一,再加入一匙。

中間停一日,第四日重複前面方法一次。用藥期請停止餵食並持續增氧。持續使用五至七日,非頑疾均可**。

2樓:養魚匠

金魚頭瘤潰爛,清洗傷口,消炎殺菌

3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最好不要跟金魚放在一起,他比較凶猛。金魚尤其是鶴頂紅是比較好養的,單獨拿出來就是放在一個水盆裡養也沒問題,無需供氧系統。肉瘤一旦被捉壞,就比較麻煩了,不是很嚴重可以使用紫藥水,比較嚴重就麻煩了,因為破壞了審美重點,如果破壞得很厲害建議再弄條好的,這條就叫他自然毀滅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替他3條鯉魚拿出來放在普通魚缸裡就行了。你聽樓下的根本不行的,過段時間,把魚再放到一起,如果還啄就再放回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網把這條魚和其他的魚隔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壞的拿出來不就可以了

獅子頭和金魚頭上肉瘤爛了是什麼原因?

7樓:go清涼薄荷

潰爛來主要是由於水質變壞源導致頭瘤凹陷處細菌滋生,然後其他魚會去啃食他的身體分泌的包裹雜質黏液,從而導致破損,然後感染,潰爛。

金魚出現爛頭、爛尾等症狀的時候,大部分原因是水質問題,當然也可能是混養時其他金魚咬傷。

我們可以用鹽和高錳酸鉀一起用,效果更好,當然還要適當增加換水的次數,保證水質的清潔,防止感染。

選用一個較細的竹牙籤消毒,再去買那種醫用的脫脂棉花,纏繞在竹牙籤上面。這時我們要將自己的手消毒,從魚缸中取出獅子頭,動作要輕,並且保持頭部向上、尾部向下的垂直姿勢。先用準備好的醫用脫脂棉花將獅子頭金魚頭部擦乾水份,接著用那個棉籤沾上事前準備好的紅藥水塗抹感染部位。

8樓:騎驢的小兔

得了水黴菌。

防治辦法:

1、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內浴。

2、30ppm的孔雀石綠藥浴病魚容8-15分鐘。

3、用0.1ppm的亞甲藍藥液遍灑,連續兩天,可治水黴病。

4、****100~250ppm,藥浴2小時。

經驗之談:平時在魚缸中稍加些鹽,能有效預防。孔雀石綠魚店一般都有成品藥賣,劑量較好掌握。亞甲藍、****藥店有。

金魚頭瘤爛了怎麼辦

9樓:哈文玉清媼

錦鯉最好不要跟金魚放在一起,他比較凶猛。金魚尤其是鶴頂紅是比較好養的,單獨拿出來就是放在一個水盆裡養也沒問題,無需供氧系統。肉瘤一旦被捉壞,就比較麻煩了,不是很嚴重可以使用紫藥水,比較嚴重就麻煩了,因為破壞了審美重點,如果破壞得很厲害建議再弄條好的,這條就叫他自然毀滅吧

10樓:養魚匠

金魚頭瘤潰爛,清洗傷口,消炎殺菌

金魚頭爛了,金魚身上爛了怎麼辦

11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最好交給專業人員來處理,去賣魚的飼養一段時間,好了在帶家裡來,咱自己不好處理

金魚頭瘤爛成這樣!還有救嗎?怎麼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瘤的金魚如獅子頭、虎頭、蘭壽、紅帽子等,頭瘤在生長過程中,分泌出一種白色液體,和白點較相似。如果只是在頭瘤的縫隙中有白點,而身體其它地方沒有,那是在發頭呢,屬正常現象,過2天就沒有了,不必擔心。

發頭期間,要保持優良水質,水質不佳會導致頭瘤潰爛。

如果頭瘤已經潰爛,就把病魚撈出來,放入小容器(盆、桶都可以),用原魚缸裡的水,加黃粉或1%鹽浸泡4-5個小時,每天一次,幾天後就會慢慢長好的,不必擔心。可以看看這個http://tieba.

baidu.com/f?kz=508459438我也治好我的金魚了。

看這**並茂比較清楚。

13樓:lcb如願

全潑法效果不佳,可採用塗沬法,直接將高錳酸鉀液(3%)或甲紫(紫藥水)液,或碘酊(3%一5%)塗沬患病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好,是外傷麼,多用兩遍黃粉或者聚維酮碘溶液看看吧!

金魚頭瘤裡面發黑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的魚友,晚上最好能給魚缸開下燈,比如用夾板檯燈照著,補充燈光,比如晚上五點到十點一直開著,每天最好開3到8小時之間,每晚開,預防為主,減少發病率和損耗,特別是陰雨天,特別缺陽光,就需要開水族燈照明,最好室內養,室外大風大雨會影響到金魚,而且也只在開燈時餵魚。

16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會多見陽光 少放點鹽

殺滅菌絲

17樓:古箏z將軍令

單獨放一容器加黃藥靜養。水族店有黃藥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會,放點制黴菌的魚藥。

獅子頭金魚頭瘤發白且爛了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撈起來用鑷子把發白爛的東西去掉 用呋喃西林或者紅藥水 消毒

金魚頭朝下是怎麼回事,金魚頭朝下有問題?

可能是得了 魚鰾失調 病,是平時營養不足,體內脂肪少,魚體抗低溫能力降低,使魚鰾失去調節能力,引起位置感覺失常 患病的金魚食慾會下降,行動也變得遲緩,遊動的姿態明顯不正常,頭朝下的情況也時常可見。要避免金魚感冒頭朝下,就一定要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特別是在換水 氣候發生驟然變化的時候,要調控好水質環境...

羅漢魚胸鰭爛了怎麼辦,我家的金魚鰭爛了,得了爛鰭病,我該怎麼辦

說明你的水質太bai惡劣,趕緊大面積換du水。魚得病是互 zhi相打架,傷口破裂出dao血感染所致。給魚單專獨拿出來在屬胸鰭,鸚鵡嘴角處都上點黃粉,起到消炎殺菌作用,然後放進缸內,一天一次,暫時不要餵食,一個星期以後魚傷口癒合,病情恢復如初!爛鰭首先不要急於用藥,首位的是水質好恢復得才容易,水質不好...

金魚頭瘤爛成這樣!還有救嗎?怎麼治

頭瘤的金魚如獅子頭 虎頭 蘭壽 紅帽子等,頭瘤在生長過程中,分泌出一種白色液體,和白點較相似。如果只是在頭瘤的縫隙中有白點,而身體其它地方沒有,那是在發頭呢,屬正常現象,過2天就沒有了,不必擔心。發頭期間,要保持優良水質,水質不佳會導致頭瘤潰爛。如果頭瘤已經潰爛,就把病魚撈出來,放入小容器 盆 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