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的時候,怎樣才能去掉它的魚腥味

2021-05-05 06:44:08 字數 5459 閱讀 916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省事的方法是放熱水裡焯一下,把水倒掉就可以了。還有可以放點糖,蒜都是去腥的

2樓:康青易

加料酒 很管用的 或者在上鍋前 放到啤酒裡泡一會兒 也很好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少量白醋,如果還有味就都加些蔥薑蒜大料什麼的

4樓:

除左跟平時沒什麼區別,就是在煮之前先用鹽把魚的裡外就掃一遍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料酒;;;;;;;還是煮泡菜魚嘛多好吃的.又去腥又美味;

料:鮮活鯽魚三條(每條約150克)。泡青菜50克。

泡辣椒15克,姜,蒜各10克,蔥15克,菜油5側克,醒糟汁10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鮮湯150克,香油10克,澱粉15克。

泡菜魚的特色:

鯽魚細嫩,鹹鮮適口,略帶酸辣,具有濃郁的四川地方風味特色。

教您泡菜魚怎麼做,如何做泡菜魚才好吃

鯽魚去鱗、鰓,剖腹去內臟後洗淨,在魚身兩面各立劃幾刀。泡青菜(只用菜幫)切成1.5釐米長的細絲。

泡辣椒、姜、蒜剁細末。蔥切成細花。炒鍋置旺火上,倒菜、油燒熱至約200℃,放入鯽魚炸約3分鐘至兩面略黃,潷去部分油,鍋內留油約100克,將魚推至鍋邊,下泡辣椒、姜、蒜、醒糟汁、蔥煵出香味。

再依次放入料酒、醬油、湯等,魚推回鍋中,用中火燒沸,放入泡青菜燒約10分鐘(燒的過程中翻面),待魚入味後撈起裝入盤內,鍋內放蔥花、香油,勾薄芡後,將汁澆在魚上即成。

6樓:山林間的人

蒸魚不單要放姜,在魚身下最好放兩根筷子,架起魚,防止蒸出的魚汁反侵入魚身體.最好在蒸四五分後把盤裡的魚汁倒掉再蒸五分鐘.蒸好後,撒上蔥絲,香菜絲,薑絲,鍋裡做熱調合油加香油,豉油,白糖,熱後澆在魚身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黃酒 放醋 都可以去腥的 還有就是要早點放這些料 先潤會

蒸魚時如何去掉魚腥味?

8樓:翻身就是土皇帝

清蒸魚的小竅門:

在清蒸腥味很大的魚時,可以先用啤酒醃製10-15分鐘,這樣做出的魚不僅腥味大減,而且還能吃出螃蟹的味道。

清蒸魚六大祕訣如何去除魚腥味

9樓:合夥人金林

1、食糖去味法:在烹魚時放適量糖,即可去除魚的腥味。

2、橘皮去味法:燒魚時放一點橘皮可去掉魚腥味。

3、白酒去味法:魚洗淨後,用白酒塗遍全身,1分鐘後用水洗去,能除去腥味。

4、紅葡萄酒去味法:先把魚剖肚,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酸及香味可將腥味消除。

5、溫茶水去味法:將魚放在溫茶水中浸泡一下可去魚腥味。一般每千克魚用一杯濃茶兌水,將魚放入浸5~10 分鐘 後撈出。因為茶葉裡含有的鞣酸具有收斂的作用,故可減少腥味的擴散。

6、牛奶去味法:燉魚時在鍋裡放點牛奶,不僅能去除魚的 腥味,而且能使魚變得酥軟味美。炸魚前先將魚放在牛奶中浸 泡片刻,既能除去腥味又可提升鮮味。

10樓:幸運的楓陽

吃魚不外乎一個「鮮」字,而清蒸則是最能體驗魚「鮮」的烹調方法。如果你認為清蒸魚就是放在鍋裡一蒸了事,那就大錯特錯了,說你不諳飲食之道都是輕的,你簡直就是糟蹋天賜美食。

清蒸魚的烹製也是一門學問,從選魚到配料,從擺盤到入鍋,從火候到虛蒸,每一個步驟都有講究。當然口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配,但火候和虛蒸可是清蒸魚「鮮」的基本保證,來不得半點馬虎。

【基本步驟】

第一步:魚的選擇: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

第二步:魚的整形: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第三步:魚的調味: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的味道更鮮,又可使蒸出的魚顯得飽滿。

第四步:魚的擺盤:取大塊老薑和大蔥中段,切成長短均勻的細長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許蔥薑絲,成熟後既美觀又入味均勻。

第五步:魚的火候:火候是清蒸魚的關鍵所在,與很多清蒸菜一樣,一定要在鍋內水開後,再將魚入鍋,蒸6至7分鐘立即關火。

第六步:魚的虛蒸:所謂虛蒸就是關火後,別開啟鍋蓋,利用鍋內餘溫再蒸5至8分鐘後出鍋,將備好的醬油、醋和少許清油淋遍魚身即可。

【特別提示】

no.1如果是清蒸稍大的魚,蒸的時間還可以再延長2至3分鐘;也可在魚身下架兩根筷子,使魚離開盤底,使魚身全面遇熱快熟;還可以將魚立起來蒸,用一節大蔥撐開魚腹,使魚平穩立住,同時,在魚身兩邊各劃一字花刀,並在每個刀縫處夾入薑片,切記,千萬別忘了虛蒸。

no.2如果想使魚的香味少一些生澀,多一些柔和,可以將醬油、醋和少許清油調好的味汁放在一個小碗裡,與魚一起蒸,待虛蒸之後與魚一起出鍋,澆在魚身上即可。

嫩如豆腐、香如蟹肉的魚肉清淡爽口,絕對會使你無法忘記這款清蒸魚的製作程式。知道怎麼吃嗎?告訴你,將筷子直接對準魚最嫩最香的精華之處——魚腹!

清蒸魚的祕訣

無論你在北美還是在歐洲、澳洲,無須特別的原料你就可以做出高水平的清蒸魚。清蒸魚雖是普通的家常菜,但如果做出高於飯店的水準,還要到我這裡來,我告訴您清蒸魚製作中各環節的祕訣。回去試試,馬上您就會有「美食家」的權威感覺了。

現在 就拿一條武昌魚為例。

祕訣一:魚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這樣大小的體積,擺在魚盤中,看上去美觀,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祕訣二:將魚收拾乾淨後,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清油也湊合啦),再沾少許白酒(你也可以嘗試沾些洋酒,也許又開創出新口味);

祕訣三:將約50克肉餡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味更鮮又可撐起魚腹,使蒸出的魚形體飽滿;

祕訣四:取大塊老薑,取最長段切成均勻漂亮的細長絲,將大蔥取中段(不清不白處,與薑絲等長)切絲,(為了美觀,誘發食慾)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薑絲;

祕訣五:蒸鍋水開後,再將魚入鍋(千萬別涼水將魚上鍋蒸,那就砸鍋了。很多清蒸菜的祕訣都是水開後食物入鍋蒸);

祕訣六:蒸5分鐘即關火(火候是頂級祕訣);

祕訣七:關火後,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虛蒸」8分鐘後立即出鍋,再將預先備好的調料(醬油、醋、清油)淋遍魚身(不能放鹽、味精,以求清淡、鮮嫩),再隨意擺上幾根香菜後上桌開吃。

特色:此魚嫩如豆腐、香如蟹肉,清淡爽口。如果吃的時候有旁人在座,您要將筷子儘快偷偷對準魚腹(最嫩最香的精華之處),先下手為強!

要點補充:

1、如果是清蒸蓮魚或草魚等稍大的魚(重量控制在1000克左右),蒸的時間還可以再延長2-3分鐘,但不要太長時間。別忘了「虛蒸」招數;

2、蒸稍大的魚時,可在魚身下架兩根筷子,使魚全面遇熱快熟,出鍋後,在廚房裡,悄悄把筷子撤出,別讓吃客發現你的竅門;

3、也可以將調好的、準備最後淋在魚身上的(醬油、醋、油)汁放在一個小碗裡,與魚一起上鍋蒸,待魚出鍋後,將此調料澆在魚身上,這樣的澆汁與前面的生汁相比,少了一些生澀,魚味更溫香柔和,適合老年人和喜歡清淡者的口味。

怎麼樣,這可是我清蒸武昌魚的真傳祕籍大全,環環是祕訣!很多人只對肉末等看得見的細節有所啟發,事後還忘了幾點要領,其實,火候、「虛蒸」的招數可是真正的祕訣哦。

清蒸魚原料:鱸魚一尾

輔料:蔥絲、薑絲、紹酒、青紅椒絲、生抽、醋、板油、植物油、蠔油

製作方法:

1、將魚清洗乾淨後,在魚身上切斜刀後均勻塗抹好板油;

2、將老薑切絲,及蔥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

蒸魚的時候,有腥味怎麼去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姜``或`醋``都可以去掉腥味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魚線」(我自己定義的)我是這麼去除魚身上腥味的: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一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另一面也採取一樣的方法去除,就可以了,然後用蔥、姜等調料配上料酒,進行醃製2個小時,不但味道很好,也沒有腥味,很好吃的,還要提醒你,一定要把血水洗乾淨,血水也很容易發腥的。

很多淡水魚如鯉魚、草魚、鰱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味道也很鮮美,但是這些魚類往往帶有土腥味。下面介紹幾種去掉土腥味的方法:1、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5、去魚腥如果愛吃魚又怕魚腥,可把魚放進溫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條500~1000克的魚,用濃茶一杯兌成淡茶水,把魚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鐘,腥味便會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魚腥味的妙法

魚體內的中間軀骨,有一條顏色似血的暗紅色溝槽,是魚腹中腔的排洩系統,連線腹鰭前方的**,是鮮魚中最汙穢的組織。處理的方法很簡單,用湯匙柄徹底挖出暗紅色溝槽,或拿舊牙刷刷除,直到看見潔白的魚骨為止,再以清水沖洗乾淨。此外,還有一些去除魚腥味的妙方,挺有效的喔!

⑴鹽巴:把鹽或鹽水灑在魚身上,15分鐘後,把魚身抖一抖,沖洗乾淨,即有除臭、去汙和黏液的效果。

⑵檸檬或奶油:煎或炸之前,先在魚身塗抹一層奶油或者檸檬,30分鐘後,可完全去除魚腥味。

⑶醋或酒:清蒸魚時,把洗乾淨的魚放進醋水中過一遍,再入鍋蒸,能消除魚腥味,同樣的,烹調魚時淋點米酒,也有同樣效果。

清蒸魚怎麼去腥 7個方法值得一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蒸魚怎麼去腥

1.挑魚不要挑大,清蒸做法的魚控制在1斤2兩以內為好,魚要生猛鮮活,活魚清蒸最美。起蒸之前魚一定要處理乾淨,特別是魚腹內的黑膜,一定要刮乾淨,以確保蒸魚不腥;

2.根據魚形選擇是否需要將魚身進行刀工處理。最宜成熟的魚是扁平身形的魚,如鯿魚等,可以剞上柳葉花刀或在魚脊背處模著深劃一刀之後直接上盤蒸制也可以直接起蒸不用改刀(清蒸開屏魚);脊肉較厚的魚如鱸魚等,可在魚腹內用刀沿脊背剖開脊肉,蒸時使魚體趴下,降低厚度宜於成熟(清蒸鱸魚);身形較大的魚如胖頭魚、青魚、草魚等,最好一剖兩片或分段蒸制(雙色剁椒魚頭)。

3.魚上鍋蒸制之前,醃製時間不要太長,以10分鐘為佳。因為鹽有滲透和凝固蛋白質的作用,放置時間過長會使肉質發硬影響口感。

4.將魚身稍稍架空蒸制。蒸魚盤內抹上一層薄薄的油,薑片及大蔥段間隔鋪在盤**,再將魚擺上,相當於將魚稍稍架空,有利於鍋內熱氣迴圈魚身均勻受熱;

5.蒸魚時,蒸魚汁和魚最好分開蒸,最後再澆上去。是因為醬汁和食材過早混合,在高溫蒸煮的過程中會發生些許化學物理髮應,影響魚肉的肉質細嫩口感;調製好的蒸魚汁也可以不蒸,但籟籟反覆嘗試過蒸過的蒸魚汁不帶醬汁裡的些許澀味,口感更鮮美。

6.清蒸魚講求一鼓作氣,一氣呵成。有三忌:一忌水未開而將魚放入;二忌中途開蓋洩氣;三忌蒸熟後長時間鍋內保溫。

7.蒸魚的最高境界是蒸好的魚肉呈「蒜瓣肉」狀,口感最為鮮美!

怎樣做好吃的清蒸魚,怎樣做清蒸魚頭才好吃

回答蔥適量姜適量橄欖油適量花椒1茶匙泡紅椒1個蒸魚豉油適量料酒少許鹽少許 大黃魚刮鱗,刨肚去腸,清洗乾淨 在魚兩面各斜切2刀,撒少許的鹽 料酒醃漬十分鐘,在魚盤中擺放蔥段,放上魚,魚身上擺上蔥姜 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10分鐘左右蒸好的魚 倒掉魚盤中的湯,去掉蔥姜,澆上蒸魚豉油 在魚上...

清蒸鱸魚用生抽可以嗎,清蒸魚的生抽什麼時候放

做清蒸鱸魚,有人淋蒸魚豉油,有人淋生抽?大廚 都不對!飯店裡都是專門做的用來提鮮的調料,在家裡,我都用生抽自己調調料,顏色不重,也能更大程度的激發魚的香味,魚的鮮美,可以說做了這麼多年了,一直都是用生抽,就是很適合啊。魚蒸好之後要澆生抽,老抽主要是上色的作用,生抽味道鮮,也可以用蒸魚豉油,這道菜畢竟...

做蜂蜜柚子茶的時候怎樣才能去掉苦味

自制蜂蜜柚子茶的方法 1.首先要把柚子皮洗淨,用食鹽擦洗柚子表皮後沖洗乾淨,可以用牙刷蘸鹽刷一刷。2.用小刀將柚子的外皮削下來,削的時候一定要薄,儘量只削黃色的部分,白色部分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取捨。3.用食鹽用力揉搓柚子皮,使柚子皮中的苦味析出,再用清水漂淨,這個步驟可重複兩到三次。4.將柚子皮放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