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哪種骨頭湯最營養,煲骨頭湯選什麼骨頭好?

2021-05-05 06:44:08 字數 3087 閱讀 6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遊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唯有廣州人賦予了湯更旺盛的生命力,湯始終貫穿了整餐飯的時段,飯前先喝半碗湯,讓胃有了接受食物的準備,飯畢再喝上一小碗湯,為一餐飯的過程做個完美的記號。

有人分析廣州人之所以愛喝湯與此地潮溼暑熱的地域性氣候有著相當大的關係,氣候影響食慾所以要用另一種進食方式補充,以至於,在廣州生活的人必然不知不覺會愛上喝湯。

廣州人有一句表示關心對方的話:「你應該多喝些湯啦」,這句話非常耐人尋味,從中表達了廣州人對湯那不可言傳的情意結。

廣州人的老火靚湯之所以聞名遐邇,就在於選湯料上的嚴謹而廣泛,每一種材料都仔細地研究其功效如何,在搭配上更是費盡心思,是把不同的原料通過科學合理的搭配,精心烹調而成。既有營養、又可起來保健和美容養顏的作用。

老火靚湯一定要老火來熬,而且必須要熬兩小時以上才會有比較好的口感,其中肉類的蛋白質、多糖纖維等營養成分和骨頭裡的鈣質才能較好地與水相溶,這樣,湯的營養價值才會比較高。

熬一鍋好湯最重要的是配料,新鮮的霸王花(燉湯藥材)要比干的霸王花鮮美得多,新鮮的菌類比同樣品種的乾貨要清淡和爽滑,一般乾貨的湯都要比鮮貨的湯味道濃郁和香甜,但湯料煲了以後乾貨的口感一般不如鮮貨的好。鮮貨配鮮貨、乾貨配乾貨是大體的原則,在配料中必須要有側重點,其他的配料放少許就好,起的是調和口感和補充療效的作用。

配料中的肉類也有一定的講究,如果煲的是雞的話那麼就要整隻一起放,不要剁碎了,這樣煲好了湯後雞肉的肉質細膩不粗糙,肉香撲鼻。如果是煲肉湯的話最好選擇半肥瘦的肉,沒有油的湯是不香的,骨頭湯要搭上一塊瘦肉味道才完美,不然太清淡了,沒有肉味。

選好了配料其他就很簡單了,把肉洗乾淨在鍋裡煮一下去了肉中殘留的血水,重新燒一鍋水,水的份量看用餐的人數而定,一般一個人兩碗。水和肉可以一起下,大火燒開以後改為小火來熬。配料下鍋的時間那就要看你用的材料如何了,一般來說耐煮的東西要早一點放下去,湯的味道就因為這個而因人而異。

加點姜和蔥﹐茴香

廚房祕訣之煲骨頭湯 zt

選用新鮮的雜骨,什麼部位都行但要保證至少有一根棒骨(砸斷)用清水泡半天(換幾次水),鍋中放涼水沒過骨頭就行,放點料酒燒開鍋,旁邊放一盆熱水備用,另取一鍋在火上燒開,放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煮一會,把半隻柴雞用熱水洗淨,放入鍋中,把煮過的骨頭放熱水中洗去血沫放鍋中與雞同煮。

骨頭:用一根棒骨加兩塊扇骨配料:兩條玉米,兩到三條胡蘿蔔,姜4片做法:

用一鍋開水把骨頭煮幾分鐘,撈起備用在湯鍋內放入七分滿水,再把配料及骨頭,一起放湯鍋內煲2-3個小時,喝之前放適量的鹽就ok了。這是廣東最常喝的老火靚湯喔,試試看吧!不過你不知道你的骨頭湯是用來怎麼喝的,有一種骨頭湯很特別。

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醃製頭菜的葉和莖用3-5根棒骨,一根分兩段,也是先用開水燙幾分鐘,然後放在鍋內,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頭淹過一點就夠了,先用大火,燒20小時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鐘左右,把頭菜的葉莖等切成小粒,放入湯中,再熬15分鐘,然後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這種湯,味道很特別,下飯真的很好喝。

2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我喜歡加胡蘿蔔,白蘿蔔,山藥,玉米。

煲骨頭湯選什麼骨頭好?

3樓:毀滅系

雖然同樣是豬骨頭,但是不同部位的骨頭營養價值也會不同。選擇好的骨頭不僅給湯的味道加分,其營養價值也會大大提高。選豬骨頭最好是選背上的那根豬脊骨,因為脊骨的骨質軟而且含有大量骨髓,煲出的湯比其他部位會更有營養。

其他部位的骨頭一般要兩頭大、中間小的那種,這種骨頭的骨髓液相對多一點。兩邊扁扁的那種骨頭沒有骨髓,煲出的骨頭湯肯定沒有骨髓多的骨頭煲出的湯好喝,營養價值也會低很多。其次,選擇骨頭要選肉少的,畢竟是骨頭湯而不是肉湯嘛,主要吃的是骨頭的營養。

現在不少骨頭煲店都說是選用的上等豬骨,但是真正去吃了就知道並不是這樣,很多都是沒有骨髓的骨頭。我吃過的比較誠信的骨煲店只有王阿婆骨煲,她家確實是用豬筒骨來做骨頭煲的,能吃到骨頭裡的骨髓。

骨頭湯有什麼營養?

4樓:超級紳士

其含有來豐富的卵磷脂、類粘蛋白和骨膠源原。老年人經常性食用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人到中老年,微迴圈會不自覺發生障礙,湯中所含有的膠原蛋白等可使其疏通微迴圈,從而改善老化症狀,起到抗衰老作用。

尤其在秋冬季節,用黃豆、骨頭湯或排骨煨湯食用,有良好的滋補功效。

骨頭湯的做法:

燉湯之前,先將洗淨的骨頭砸開,然後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並慢慢加溫,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燉上兩三個小時,湯就做好了。

骨頭湯的技巧:

1、豬骨含大量有機鈣,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且豬骨中的鈣與磷的比例是自然平衡的,吃時不需另行補磷。

2、由於醋中的醋酸有軟化骨頭的作用,加醋後能使骨中的鈣、磷易於溶解在湯中,容易被人體吸收。後放鹽是要保持其原有的滲透壓,使鈣、磷在酸性環境下易於在湯中溶解,不讓鹽去破壞其滲透平衡。

3、所用的鍋要有所選擇,要能防鋁補鐵。一般家庭用鋁製蒸鍋的較多,但如用鋁製鍋蒸煮,加醋後會使大量鋁溶入湯中,嚴重影響湯的質量,甚至會造成鋁中毒。而使用鐵鑄造的鍋來加醋蒸煮,則能使對人體十分有益的二價鐵進入湯中,既補鐵又補鈣、補磷。

煲湯煲什麼豬骨湯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2011.9(大卡)

主料豬骨500g

方法/步驟

先把花生油倒入鍋裡,

放入薑片,爆炒過後,像下面圖二有點蕉的薑片就可以完成拿出豬骨,倒入鍋裡跟之前爆炒薑片一起炒

炒到這樣還沒可以,去把蓮子、枸杞、紅棗拿出來。

把紅棗洗乾淨,並把紅棗的核去掉,

炒到有點蕉的,就可以了

把蓮子、枸杞、紅棗倒在一起,並放入水,煲夠兩個小時

6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豬骨養生湯!不得不說電飯煲真的是做湯的一把好手

7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排骨煲湯好喝,有健脾、補肺、固腎、益精等功效。做法主料:排骨 山藥 香菇 枸杞輔料:

胡椒粉 鹽步驟: 1、把山藥削皮切斷,放入沙鍋 2、排骨焯水 3、把焯好水的排骨放入沙鍋 4、放入泡好的香菇 5、放入洗好枸杞 6、倒入沸水 7、兩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和少許的胡椒粉 8、可以出鍋啦

燉骨頭湯跟煲骨頭湯有什麼區別

一樣的抄 很多人都喜歡喝骨頭湯 襲,自己也會在bai家裡煲骨頭湯,du但是你知道zhi怎麼選擇上dao 等骨頭嗎?選擇好的骨頭才能煲出美味的骨頭湯。可以用來煲湯的骨頭有很多,雞骨 鴨骨 魚骨 豬骨等很多動物骨頭都能用來煲湯。不同的骨頭煲出來的湯不僅問道不一,其營養價值也有差別。比較常見的是用魚骨和豬...

蘋果雪梨玉米芡實煲骨頭湯有什功效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 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其性味甘酸而平 微鹹,無毒,具有生津止渴 益脾止瀉 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 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或稱為 全科醫生 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

骨頭湯孕婦喝骨頭湯的好處有哪些,喝骨頭湯的好處和壞處

豬骨湯對孕媽 bai媽是很有益的du 能為孕媽媽補充缺失zhi的營養素,保護孕dao媽媽和胎兒的健康版 但豬骨中除權了鈣 蛋白質和維生素等必需營養之外,脂肪含量也很高,多吃豬骨湯對孕媽媽和胎兒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要適宜地進補,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1 豬骨湯性寒涼,能壯腰膝 益力氣 補虛弱 強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