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骨頭湯跟煲骨頭湯有什麼區別

2021-03-11 00:51:08 字數 825 閱讀 5576

1樓:活寶一品堂

一樣的抄

很多人都喜歡喝骨頭湯

襲,自己也會在bai家裡煲骨頭湯,

du但是你知道zhi怎麼選擇上dao

等骨頭嗎?選擇好的骨頭才能煲出美味的骨頭湯。可以用來煲湯的骨頭有很多,雞骨、鴨骨、魚骨、豬骨等很多動物骨頭都能用來煲湯。

不同的骨頭煲出來的湯不僅問道不一,其營養價值也有差別。比較常見的是用魚骨和豬骨煲湯,應為豬骨的骨髓相對多點,煲骨頭湯主要就是為了吃骨髓嘛。今天我們就主要來聊聊豬骨煲湯。

雖然同樣是豬骨頭,但是不同部位的骨頭營養價值也會不同。選擇好的骨頭不僅給湯的味道加分,其營養價值也會大大提高。選豬骨頭最好是選背上的那根豬脊骨,因為脊骨的骨質軟而且含有大量骨髓,煲出的湯比其他部位會更有營養。

其他部位的骨頭一般要兩頭大、中間小的那種,這種骨頭的骨髓液相對多一點。兩邊扁扁的那種骨頭沒有骨髓,煲出的骨頭湯肯定沒有骨髓多的骨頭煲出的湯好喝,營養價值也會低很多。其次,選擇骨頭要選肉少的,畢竟是骨頭湯而不是肉湯嘛,主要吃的是骨頭的營養。

現在不少骨頭煲店都說是選用的上等豬骨,但是真正去吃了就知道並不是這樣,很多都是沒有骨髓的骨頭。我吃過的比較誠信的骨煲店只有王阿婆骨煲,她家確實是用豬筒骨來做骨頭煲的,能吃到骨頭裡的骨髓。

2樓:飛揚的麵粉

燉的是直接煮熟就吃,煲的是用小夥慢熬把所有骨頭的營養散發到湯裡面,主要是喝湯。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不同做法,不同材料和味道,個人比較建議煲比較好,所有營養成分都有集合在湯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燉骨頭湯採用的鍋蓋封閉不嚴,二煲骨頭湯鍋蓋要嚴的。

煲哪種骨頭湯最營養,煲骨頭湯選什麼骨頭好?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遊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唯有廣州人賦予了湯更旺盛的生命力,湯始終貫穿了整餐飯的時段,飯前先喝半碗湯,讓胃有了接受食物的準備,飯畢再喝上一小碗湯,為一餐飯的過程做個完美的記號。有人分...

燉大骨頭湯怎麼做,怎麼燉大骨頭湯?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一般步驟都要先把骨頭 飛水 就是先把水煮開了,然後把骨頭放進去燙一下,撈起來。然後再把骨頭 清水還有一些其他難煮化的配料,如黃豆 黑豆 姜 桂圓 玉米等,一起煮。煮開之後就慢火熬,熬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舉個例子。清燉骨頭湯。為了保持骨頭原來的清甜味道,一...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