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可以反覆燉嗎

2022-01-16 00:17:04 字數 1555 閱讀 3814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骨頭湯反覆燉是不會破壞營養物質的。骨頭湯的營養成分其實相對單一(所以天天喝沒用,飲食均衡才最重要,現在人的飲食都不會缺少蛋白質了,反倒是蔬菜中各種維生素容易被忽略),主要是各種碳水化合物,脂類,蛋白質,鈣,磷,鐵等微量元素,這些都不會因為長時間燉煮而變質。

但是長時間燉煮有個問題,就是把一些原先不溶於水的物質也一起煮出來,這些東西通常是有害的,比如重金屬,加上細菌繁殖,所以燉煮太長反而不好。特別是不要涼了再加熱,一次性燉煮喝光是最好的。

煮骨頭湯時應注意,最好用高壓鍋,時間不易太長,這樣容易保留較多的營養成分。而你反覆熬湯喝,這時營養全失,只能存有口感不錯而己的效果。

要使熬出的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好,首先,應將骨頭放在冷水鍋中,逐漸升溫煮沸,然後,改用文火煨燉,這樣可以使骨組織疏鬆,骨中的蛋白質,脂肪逐漸解聚而溶出。其次,在熬製骨頭湯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往鍋中加冷水,否則,湯溫驟然下降,會使骨中的蛋白質等迅速凝固而變性

2樓:知道認證團

燉骨頭湯忌時間過久

動物骨骼含有豐富的磷、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常喝骨頭湯可起到滋補作用。但在燉骨頭湯時一定要掌握好時間、火候等。只有方法正確。燉出的湯營養才能更豐富。

鈣是動物骨骼的主要成分,但並不容易溶解,不論是燉的時間多長、溫度多高,都很難將骨骼中的鈣質溶化。如果燉的時間過長,不但燉不出過多的鈣,反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所以,燉骨頭湯並不是燉的時間越長越好。

再者,骨頭上附帶的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燉的時間越長,燉出的脂肪也會越多,湯也就越油膩,人們就越不喜歡喝。最好的辦法是用壓力鍋燉至骨頭酥軟,所用時間也不長,湯中的營養成分不容易損失,骨髓中所含的磷等微量元素也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3樓:

骨頭湯反覆燉的壞處:1.反覆燉後味道不好2.營養成分很少3.嘌呤增高,高尿酸的人喝了會增高血尿酸值。

大骨頭湯,怎樣儲存?湯用完了,骨頭還可以再燉一次嗎?

4樓:記憶蛋餃

大骨頭湯喝不完的,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但是要注意剩湯長時間放在鋁鍋、不鏽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析出有害物質。

最好湯底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品,煮好的湯用乾淨的勺子舀出來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存放在冰箱裡。

湯喝完了,骨頭最好不要再燉,由於之前已經用過一次熬湯了,營養成分早已經被吸收,第二次再用的話,湯不會那麼濃了。

5樓:接厹謹

可以,甚至有些老湯店,這些湯的餘料都是不倒掉的,最多將熬了幾次的骨頭丟掉,剩下的渣滓說是最精華的。

骨頭第一次熬的好的話,大部分營養物質都出來的,但是肯定會有些沒出來,所以可以再熬。不過肯定比第一次的差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用後必煮開,然後不要太晃動,這樣不斷續水,記住每次續水後要煮開再放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等熱呼呼的大骨頭冷了,放入冰箱. 骨頭可以加水燉.作料調好就行

8樓:相同者歸

先把骨頭湯熬好後把湯盛些出來放在保鮮盒待涼了放進冰箱可以冷凍。大概放3天左右

燉大骨頭湯怎麼做,怎麼燉大骨頭湯?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一般步驟都要先把骨頭 飛水 就是先把水煮開了,然後把骨頭放進去燙一下,撈起來。然後再把骨頭 清水還有一些其他難煮化的配料,如黃豆 黑豆 姜 桂圓 玉米等,一起煮。煮開之後就慢火熬,熬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舉個例子。清燉骨頭湯。為了保持骨頭原來的清甜味道,一...

燉骨頭湯跟煲骨頭湯有什麼區別

一樣的抄 很多人都喜歡喝骨頭湯 襲,自己也會在bai家裡煲骨頭湯,du但是你知道zhi怎麼選擇上dao 等骨頭嗎?選擇好的骨頭才能煲出美味的骨頭湯。可以用來煲湯的骨頭有很多,雞骨 鴨骨 魚骨 豬骨等很多動物骨頭都能用來煲湯。不同的骨頭煲出來的湯不僅問道不一,其營養價值也有差別。比較常見的是用魚骨和豬...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