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牛骨頭湯祕方,牛骨頭湯底做法和配方

2022-01-01 16:41:54 字數 5218 閱讀 8990

1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骨用電砂鍋較好牛骨頭一般較大較硬,在市場買的時候就請商家給剁成小塊回家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一般的不鏽鋼鍋就行,開得快些),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用刀側面拍幾下),一、二根蔥(用手掐成兩段就行),花椒數粒,開到煲湯檔,滴入幾滴醋(好讓骨頭內的鈣質更容易溶入湯內),從中午開始燉,一直燉到你下午下班牛骨湯燉羅卜最好吃,但不要把羅卜直接放到牛骨湯中燉,這樣湯就不能久放最好是另用一鍋舀些湯出來加進切成大塊的羅卜煮上20來分鐘就行了注意事項:燉牛骨的鍋內,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新增;燉的時候不要放鹽,到吃的時候再加到裝湯的盆內即可(別放味精,會影響原有的鮮味) 讓湯更濃更白的小技巧: 1:

骨頭用油煸一下,這樣可以使湯更加香濃,也是使湯變白變濃的最重要的一步,煸完以後,用剩下的油加蔥姜爆下鍋,將骨頭一起放進去,加水…… 2: 在燒湯的時候滴幾滴醋,這樣有很多好處,首先 可以使骨頭的養分更容易分解到湯裡,而且可以使湯更濃更白!

2樓:玖迎

回答買牛骨一定要買新鮮的牛骨,市場很多冰凍的牛骨我們不要,可能很多店裡都用冰凍的,所以自己買選擇新鮮的牛骨,記得叫賣家躲塊,拿回來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起鍋倒入涼水,下入清洗乾淨的牛骨頭,水要沒過牛骨頭為準,然後**焯出血沫撈掉;

3、焯好之後,把牛骨頭撈出來用熱水沖洗乾淨,準備一個大的砂鍋,把牛骨頭放進去,多加一點水,下入生薑片,當歸,八角,最後在倒入半碗青紅酒,沒有青紅酒的用黃酒代替;

4、蓋上砂鍋蓋子,開大火煲;

5、用大火煲至清湯濃白,然後改用中小火繼續熬,可以熬上六七個小時就可以了。

【重點】

1、熬牛骨頭湯祕訣,有兩個重點,牛骨頭剛開始熬的時候一定要開大火熬,差不多熬上一兩個小時,高湯就會濃白,不需要所謂的加醋什麼,這樣反而破壞營養成份,第二個重點是在高湯熬白之後,還得用中小火繼續熬六個小時以上,這樣才能把牛骨頭裡的精華熬出來,清湯才真正的鮮美。相信很多人熬不好牛骨頭湯和我朋友一樣,都是沒做好這兩點,要麼就是看到湯燒開了就關小火,結果不濃白,要麼就是看到高湯濃白就關火,時間熬不夠,精華液出不來,這兩點就是熬牛骨頭湯的祕訣,缺一不可;

2、熬牛骨頭湯的時候記住不要加其他的香料和調味料,就按筆者給的料去放即可,等高湯熬好,在做清湯麵或者當火鍋湯底的時候在加調味料,這樣能保證高湯的清甜;

3、在熬牛骨頭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多加水,因為要熬煮七八個小時,當然如果能熬上10個小時那更好,所以我們要一次性加足水,熬的過程中不要在二次加水,實在不夠記得一定要加開水。

更多7條

牛骨頭湯底做法和配方

3樓:李樹的戀愛

牛骨湯的做法

牛骨20-25斤斤,清水150斤,草果50克、胡椒碎200克、陳皮3只

1.牛腿骨敲破,大火沸水處理

主要是排除血汙的作用,時間約半小時

2.撈出來後用清水浸泡,利用流動的清水啤清3.桶裝清水(如果是城市的水,請沉澱一晚上再用,因為有漂白....噁心)猛火煮開

4.加入瀝乾水份的牛骨,然後用沙袋把藥材包好一起熬製5.待再次煮開後,轉微火熬製4小時後關火浸泡,切記不要加蓋6.次日再**煮開,然後轉微火再熬製4小時即可過濾使用。

4樓:微圖

取牛筒骨一袋,冷水焯水,去腥洗淨,放入砂鍋,再放入蔥、姜各50g,燜煮3小時。

蘿蔔、 玉米切好備用,潮汕甜玉米尤佳,加料酒1瓶蓋、鹽2勺、胡椒粉2勺調味,之後倒入蘿蔔、 玉米,煮半小時出鍋。

一鍋香氣四溢的香濃牛骨湯就出爐了,這個冬天,用一鍋湯溫暖你和心愛的人

5樓:星月說生活

回答您好,祕方及用量(按20公斤水計算,可熬製牛骨頭40公斤)

食材清單:當歸、香葉、梔子、白芷、黃芪、香籽、陳皮、丁香各8克,山楂、砂仁、八角、白扣、生薑各25克,大茴、小茴、草果、孜然、篳拔、桂皮、甘草、玉果、沙蔘、黨蔘、山柰、良姜、草蔻各15克,辣椒適量,花椒適量,五加皮0克,味溢匙味特鮮(某寶有售)80克,白糖適量以上配料裝入紗袋縫起來(辣椒、花椒、生薑)除外

購買牛骨頭時,應選擇牛排骨和前端軟排骨(俗稱鳳凰翅)為最佳,其次是牛的雜骨。

2.牛骨頭出水,將醃製後的牛骨頭洗淨,倒入不鏽鋼鍋(禁用鐵鍋)加水,淹沒牛骨頭,燒開,攪拌,大火煮沸5分鐘左右撈起用水清洗乾淨,準備入鍋。

3.將配好的料包放入鍋裡,倒入牛骨頭,加入水(自來水必須沉澱24小時,除去漂白殺菌劑怪味,用上面部分,確保骨汁的鮮味),加鍋蓋小火煮小時後,再加入料酒、食鹽、白糖、味精各適量,加鍋蓋小火再煮1小時左右,出鍋之前10分鐘,加入味溢匙牛肉精粉(某寶有售)40克,出鍋後空水,即是味道鮮美的牛骨頭。

4、換料時只需要更換料包,湯可長期使用。

更多4條

6樓:花田古裝攝影

牛骨 香料 料酒 燉就好 不要放鹽。

7樓:月舞綻溫柔

原料:牛骨3塊,番杏300g,粉絲1小把,配料:草果3枚,陳皮5片,白胡椒15粒,蔥,姜適量做法牛骨湯:

1、將配料放入料包中;

2、將牛骨清洗乾淨,放入湯煲中,加水450ml;

3、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放入料包;

4、燒開後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後過濾即可;

番杏骨湯:

1、將番杏洗淨摘開,粉絲泡好;

2、將煮好的牛骨湯撇去牛油,放入湯鍋中煮開;

3、放入番杏、粉絲,煮開加鹽調味即可。

熬牛骨頭湯祕方和配料

8樓:your大頭兵

牛骨頭怎麼熬湯不會腥騷呢?按照以下步驟,熬出的湯不腥不騷、湯色奶白、湯濃味美、口感醇厚。此做法適用新鮮及冷凍的牛骨,若是新鮮牛骨,新增的香料可適當減半。

牛骨頭湯

【準備原料】牛骨頭、山奈、香葉、陳皮、白蔻、花椒、白胡椒粒、良姜、生薑

【準備調料】鹽、雞精、高度白酒

【製作過程】1、牛骨又大又硬,冷凍的牛骨一般都切小塊了,要是在菜市場買,可叫老闆砍成小塊。

然後把牛骨頭放清水浸泡兩小時,期間換三次水。清水泡牛骨頭是為了把牛骨頭的血水浸泡出來,以達到初步的去腥去騷效果。

若是骨頭聞之腥味重,可在清水裡滴上一些白酒浸泡,以達到去腥效果。

2、浸泡之後的牛骨洗乾淨,涼水入鍋,放一些白酒,大火燒開,再焯水3分鐘。

3、然後撈起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附著的浮沫,浮沫也是腥騷味的**之一,因此要仔細沖洗乾淨。

4、接著準備一個大湯鍋,注入涼水,再放入牛骨,大火燒開,放入一些白酒去腥,不要蓋上蓋子,然後持續開大火煮5分鐘,這樣做是為了讓牛骨頭的腥味散發出來,再一個可以使湯更濃白。

5、5分鐘之後按兩斤牛骨放入4個山奈、1片香葉、4個白蔻、一小塊良姜、一大塊拍扁的生薑、花椒10餘粒、少許白胡椒粒壓碎、陳皮一小塊,再持續開蓋煮8分鐘。

我們常常說過猶不及,在食材的烹飪上也適用這句話。熬製牛骨湯,香料多了湯會發苦,並不能達到去腥的效果,因此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適量,適量可以使牛骨湯更醇厚有味。

6、然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熬製2.5小時至3小時。熬,有久煮之意。因此為了防止燒乾,在放涼水時就要一次加足。如水放少了,不可加入涼水,一定要加入開水再繼續熬製。

7、經過3小時的熬製,湯就熬好了,最後加入適量鹽和雞精就可以了。用這樣的方法燉出來的牛骨頭湯,不腥不騷,一點異味也沒有。

8、燉好的牛骨湯可用來煮牛肉粉、或做高湯、或用來做火鍋湯底,味道都非常棒。

總結:1、牛骨頭儘量買新鮮的,這樣燉出來的湯才足夠鮮美。

2、在熬製初期切記香料無需過多,以免掩蓋掉湯的鮮美。

3、無論熬何種骨頭湯,玉米都建議用高度白酒,普通的料酒熬湯喝起來有一股子怪味,白酒的去腥效果會更好。

4、長時間熬製,水一次要加足,防止中途燒乾。

5、熬製一次後的牛骨頭可重複熬煮3次,可別只熬一次,浪費了這麼好的食材。#8月吃什麼#

9樓:爵爺的網路

牛骨湯是一種用牛骨熬製而成的湯,這種湯對於人體有著很好的進補作用,當然,在口感方面也是比較好的。不過,牛骨湯製作起來並不簡單,在製作的過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掌握的小技巧,這樣能讓牛骨湯更有營養,且讓牛骨湯更加鮮美。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牛骨湯的製作方法、營養價值以及製作要訣。

一、製作做法

主料:牛骨1600克,牛排500克

輔料:芝麻5克

調料:姜10克,大蔥15克,大蒜(白皮)10克,鹽10克,胡椒粉2克

1.將牛雜骨(600克)、排骨和牛大骨(1000克),在涼水裡浸泡1小時左右後撈出;

2.再放入滾水裡完全燙去血水;

3.牛雜骨和牛大骨放進大鍋裡,放入蔥段、生薑、蒜頭和足量的水;

4.用武火煮沸,再轉中火熬煮至鍋中的水剩下一半,隨時用勺子撈去浮在上面的油脂和泡沫;

5.等湯熬成乳白色時,放入牛排骨,用文火燉3小時,隨時用勺子撈出浮在上面的油脂和泡沫;

6.煮至肉爛後,撈出排骨,颳去骨頭上的肉,切成薄肉片;

7.骨頭繼續熬煮至湯變成濃濃的乳白色高湯;

8.把薄肉片放在碗裡,澆上熱騰騰的濃湯,再撒上蔥花和芝麻,調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二、營養價值

牛骨以無機成分為主,其中ca3(po4)2約86%,mg3(p04)2約1%,其它鈣鹽約7%,氯約0.2%:,氟約0.

3%。鈣鹽有葡糖酸鈣,甘油磷酸鈣,泛酸鈣。其有機成分為多種蛋白質,其中內膠原構成網路分佈於骨中骨膠原一如**中的膠原,與水共煮,則生明膠。

牛骨的脂肪含量,因骨的種類而異為12%-20%,構成脂肪的脂肪酸,主要是棕櫚酸,硬脂酸及油酸,但也含少量的亞油酸等。牛骨的脂肪常集中於骨的髓部。還含c16、c18脂肪酸。

三、製作要訣

1.在煮時滴幾滴香醋,可以加快骨頭鈣質的溶解,縮短烹飪的時間;

2.如果第一次加水煮後,水很混濁的話,把水倒掉,再加清水煮,至煮沸後水清為止。

怎麼熬牛骨頭湯是透明清亮的,要配方

10樓:殷天傲都

燉牛骨用電砂鍋較好

牛骨頭一般較大較硬,在市場買的時候就請商家給剁成小塊。回家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一般的不鏽鋼鍋就行,開得快些),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

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用刀側面拍幾下),一、二根蔥(用手掐成兩段就行),花椒數粒,開到煲湯檔,滴入幾滴醋(好讓骨頭內的鈣質更容易溶入湯內),從中午開始燉,一直燉到你下午下班

牛骨湯燉羅卜最好吃,但不要把羅卜直接放到牛骨湯中燉,這樣湯就不能久放。最好是另用一鍋舀些湯出來加進切成大塊的羅卜煮上20來分鐘就行了

注意事項:燉牛骨的鍋內,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新增;燉的時候不要放鹽,到吃的時候再加到裝湯的盆內即可(別放味精,會影響原有的鮮味)

骨頭湯底怎麼熬,大骨頭湯怎麼熬 裡面都放什麼佐料

骨頭湯只需要原料 大骨頭2.5斤 蔥三根 姜一塊 鹽少許,把握好幾個小竅門就可以了。一 熬骨頭湯的具體做法 將豬大骨切成塊,然後泡水一晚上。分次換水,讓血水流出。多泡水,並時間長,會讓豬的血水充分流出。然後將豬骨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蒸鍋中,焯水。當水開後,倒掉水並將豬骨清洗乾淨。這一步是為了讓豬骨去掉雜...

熬骨頭湯都放什麼調料,熬大骨頭湯需要準備哪些調料

熬骨頭湯放的調料有 姜,蒜 蔥結 料酒 香料 醋和鹽等。香辛料太多太雜可能會串味兒,影響了湯原有的鮮味,也會影響肉本來的口感。一般來說,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合2 4種調料就比較完美。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食材準備 豬棒骨400克 白蘿蔔1...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