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漆與內牆漆區別在哪?為啥外牆漆不能用在室內

2022-01-16 00:17:04 字數 5547 閱讀 1389

1樓:寶瑩漆時尚生活

外牆漆主要可分為水溶性漆和乳膠漆。外牆乳膠漆基本效能與內牆乳膠漆差不多。但漆膜較硬,抗水能力更強。外牆乳膠漆一般使用於外牆,也可以使用於洗手間等高潮溼的地方。

外牆漆運用在戶外因此必須考慮到抗老化,保持色彩,高遮蓋力等但是不會過多考慮甲醛含量,通常會新增甲醛防腐劑。(因為國標不要求外牆禁用含甲醛材料)也有產品使用醇醚類溶劑。當然,外牆乳膠漆可以內用,但請不要嘗試將內牆乳膠漆外用。

最重要的一項指標就是抗紫外線照射,要求達到長時間照射不變色。外牆塗料還要求有抗水效能,要求有自潔性。漆膜要硬而平整,髒汙一衝就掉。

外牆塗料能用於內牆塗刷使用是因為它也具有抗水效能,而內牆塗料卻不具備抗晒功能,所以不能把內牆塗料當外牆塗料用。

2樓:珂珂a歸來

你好區別在於,內牆漆經不住風吹雨淋,內牆裡面缺少外牆裡的反應物,這整東西是有毒的,輕則呼吸道不好,重對眼睛和身體都有傷害,屋內是個接近密封的空間,味道很難除去,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提倡無為乳膠漆的原因,加香的也只是為了遮蓋味道而已。具體你可以就近到相關的塗料店問問,如果你是自己家裡用的話,建議買300左右一桶的,儘量不要圖便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點好的,再就是剛刷完漆不要接著進去住,建議放幾天風。

希望對你有用

內牆乳膠漆和外牆乳膠漆有什麼區別?外牆漆能用在內牆嗎?

3樓:眾易居裝修網

1、外牆乳膠漆用於塗刷於建築外立面,所以最重要的一項指標是抗紫外線照射,能達到長時間照射不變色。

2、內牆乳膠漆對耐擦洗的效能要求高,家居生活中較易弄髒牆面,可隨時用水擦拭。

外牆乳膠漆和內牆乳膠漆的具體區別:

1、內牆乳膠漆需要考此的地方更多,最重要的地方便是環保性,此外還要經濟,良好的遮蓋力,細緻光亮,有較好的手感,還要擦洗功能夠強,正是因為人與內牆接觸的時間長這才有了更多的要求與限制,總的來說可以概括為以人為本。

2、外牆乳膠漆的抗老化能力很強,能長時間保持色彩,有很強的遮蓋力,也具有抗酸性,不怕太陽晒,對被風化的抵抗能力也很強,不過正因為外牆乳膠漆有這麼多的優點,要達到這麼多的效果在研究時也就不會過多的考慮甲醛含量這個因素,有些外牆乳膠漆甚至還會新增比甲醛更具有毒性的成份。

4樓:誠佛心靈

內牆乳膠漆與外牆乳膠漆是有區別的:

內牆乳膠漆需要有考慮環保,voc氣味是否超標嚴重,還要有良好的遮蓋力,細緻光亮,有較好的手感,還要擦洗功能夠強,正是因為人與內牆接觸的時間長這才有了更多的要求與限制,總的來說可以概括為以人為本。

外牆乳膠漆需要抗老化能力很強,畢竟用於太陽底下的東西,要能長時間保持色彩,有很強的遮蓋力,也具有抗酸性,對被風化的抵抗能力也很強,不過正因為外牆乳膠漆有這麼多的優點,要達到這麼多的效果在研究時也就不會過多的考慮甲醛含量這個因素,有些外牆乳膠漆甚至還會新增比甲醛更具有毒性的成份。

所提廣田漆主要還是外牆應用,極低voc,環境友好型塗料,具有超強耐候性、保光保色性,優異的抗粉化能力,保護牆面經久如新。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乳膠有外牆乳膠漆的設計思路,內牆有內牆的思路外牆:抗老化,保持色彩,高遮蓋力但是不會過多考慮甲醛含量,通常會新增甲醛防腐劑。(因為國標不要求外牆禁用含甲醛材料)也有產品使用醇醚類溶劑(比甲醛的致癌性強很多倍)

內牆:主要考慮經濟環保,白度,高遮蓋力,良好手感和耐擦洗。不可使用含甲醛材料和其他室內裝修禁用的材料(gb18582)

建議不要把外牆用於內牆。

為什麼說外牆漆可以用在內牆,而內牆漆的不可以用在外牆?

6樓:東莞赤度裝飾

外牆乳膠漆內牆乳膠漆的效能不同,外牆乳膠漆因其塗裝在外牆故主要效能是抵抗紫外線,雨水和鹼性物質與外部汙染物的侵蝕。所以外牆乳膠漆具有良好的抗汙性、自潔性和耐候性,並且粘結強度高,保光保色性好。

內牆乳膠漆主要塗裝在內牆,最主要的效能就是環保健康,並且漆面光滑、質感細膩。另外內牆乳膠漆漆膜豐富抗鹼和抗藻性優異,裝飾效果持久。

內牆乳膠漆對耐擦洗的效能要求高,家居生活中較易弄髒牆面,可隨時用水擦拭。外牆要求有抗水效能,要求有自洗性。漆膜要硬,平整,髒汙一衝就掉。

內外牆漆的彈性都很重要,有彈性可防止由於溫度、氣候變化引起的開裂。外牆漆能用於內牆塗刷使用是因為它也具有抗水效能,而內牆漆卻不具備抗晒功能,所以不能用來塗刷外牆,但專家建議,還是專項專用為好。

外牆漆可以刷內牆,如洗手間等潮溼的地方,但是外牆漆可能沒有過多的考慮到甲醛方面的問題,也沒有內牆漆要求的容易擦拭等功能,因此,最好還是專項專用的好。

7樓:

外牆漆可以在內牆刷,因為它的防雨防水效能好,而內牆漆不能在外牆刷,因為內牆奇沒有防雨的效能的,防晒的效能的,效能的,效能的,效能的,效能的,效能的,效能的,效能的,效能的,效能效能,效能,效能,效能,效能,效能的效能

8樓:關耳的旋律

防雨水沖刷效能不一樣

最近一直在瞭解裝修知識,發現有內牆乳膠漆和外牆乳膠漆,這有什麼區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內牆乳膠漆和外牆乳膠漆區別可大了,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出一個是在室內使用,一個是在室外使用,至於它們具體有什麼區別,兩者成分不同,內牆使用的乳膠漆比較注重環保,而外牆使用的乳膠漆注重堅固。

像我們平時居住的居民樓,考慮內牆乳膠漆就好了,順便給你建議個品牌,就是立邦乳膠漆,一個環保與功能兼備的塗料品牌,既可以讓你擁有清新空氣,又能夠給你完美可靠家居。

外牆乳膠漆和內牆乳膠漆有什麼區別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乳膠漆的主要功能是裝飾和保護建築物面,使建築物外貌整潔美觀,從而達到美化城市環境的目的,同時能起到保護建築物外牆的作用,延長其使用壽命。其特點一般具有如下幾點:

1、裝飾性好   2、耐水性好   3、耐沾汙性好   4、耐候性好    5、附著性好

而內牆乳膠漆則更側重於無毒、無味、較高的遮蓋力、良好的耐洗刷性、附著力強、耐鹼性好,安全環保施工方便,流平性好等功能。

11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常見的品牌乳膠漆的面漆和底漆都為水性的,水性的乳膠漆的環保指標較普通乳膠漆好很多。所謂水性乳膠漆,簡單說就是可以用水來稀釋的乳膠漆。水性乳膠漆中苯類有害物質的含量大大減少,幾乎沒有。

乳膠漆中的有害物質主要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遊離甲醛」的含量。

其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一般簡稱為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過量會刺激人的**和眼睛,損害神經、造血等系統,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我國在《室內裝飾

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限量》中對乳膠漆的voc含量做出了限制,規定voc標準為200克/升。在現階段塗料生產工藝中,成膜助劑和防凍劑是塗料中voc的主要**,受目前制漆原料和制漆水平的限制,要保證和提高塗料的塗料膜效能,就必須在塗料中加入有機溶劑(voc的主要**)。

有機溶劑的加入,增加了塗料的voc含量,降低了塗料的環保性。單純地減少有機溶劑的含量,雖然環保效能增強了,但作為塗料重要效能之一的塗膜屬性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有些是由於覆蓋力強而**較高的乳膠漆,很多人會誤以為越貴越好,其實可能其有害物質更多了。

甲醛是具有強烈氣體的刺激性氣體,是一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甲醛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 1995)確定為可疑致癌物。所以對甲醛含量也應該重點關注。

甲醛對人體健康影響主要表現在刺激眼睛和呼吸道,造成肺功能、肝功能、免疫功能異常。

所以,選擇乳膠漆除了關心其耐擦洗或者覆蓋力外一定要關注其voc和甲醛含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牆乳膠漆美觀環保,外牆 乳膠漆堅固防水但含有對人體有害物質絕對不可用於室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內牆塗料的主要功能是裝飾及保護牆面,使其美觀整潔。內牆塗料色彩適宜淡雅柔和,營造出舒適的居住環境。

外牆塗料的主要功能是裝飾和保護建築物外牆面,使建築物外貌美觀整潔,從而達到美化城市環境的目的。同時外牆塗料也能夠起到保護建築外牆的作用,延長其使用壽命。

紅蘋果漆為您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乳膠漆膠性大耐水好。內牆乳膠漆膠性小耐水差,細膩程度好,

內牆漆和外牆漆有什麼區別

15樓:專注人工智慧學習

內牆漆和外牆漆主要有用途和效能兩大方面的區別。

1、外牆乳膠漆與內牆乳膠漆的用途不同,外牆乳膠漆主要應用於外牆牆體的裝飾,而內牆乳膠漆主要應用於室內牆面的裝飾。

2、外牆乳膠漆與內牆乳膠漆的效能不同,外牆乳膠漆因其塗裝在外牆故主要效能是抵抗紫外線,雨水和鹼性物質與外部汙染物的侵蝕。所以外牆乳膠漆具有良好的抗汙性、自潔性和耐候性,並且粘結強度高,保光保色性好。

而內牆乳膠漆主要塗裝在內牆,最主要的效能就是環保健康,並且漆面光滑、質感細膩。另外內牆乳膠漆漆膜豐富抗鹼和抗藻性優異,裝飾效果持久。

16樓:哆啦家居小能手

回答您好。內、外牆漆的區別在於因使用環境不同所決定的耐候性、抗老化性、環保性等方面。

外牆漆叫外牆塗料。主要可分為水溶性漆和乳膠漆。外牆乳膠漆基本效能與內牆乳膠漆差不多。

但漆膜較硬,抗水能力更強。外牆乳膠漆一般使用於外牆,也可以使用於洗手間等高潮溼的地方,也可以使用於洗手間等高潮溼的地方。外牆漆運用在戶外因此必須考慮到抗老化,保持色彩,高遮蓋力等。

但是不會過多考慮甲醛含量,通常會新增甲醛防腐劑。(因為國標不要求外牆禁用含甲醛材料)也有產品使用醇醚類溶劑。

內牆漆,是指粉刷在室內牆壁上的漆料。與外牆漆相比,內牆漆必須達到國家規定的環保指標,在耐候性等方面沒有外牆漆要求的嚴格。

更多1條

17樓:刑新榮

內牆漆主要分為水溶性漆和乳膠漆,一般裝修採用的是乳膠漆。乳膠漆是乳液性塗料,按照基材的不同,分為聚酯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大類。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是一種施工方便、安全、耐水洗、透氣性好的漆種,根據不同的配色方案可調配出不同的色澤。

基本效能與內牆乳膠漆差不多,但漆膜較硬,抗水能力更強。外牆乳膠漆一般使用於外牆,也可以使用於洗手間等高潮溼的地方。當然,外牆乳膠漆可以內用,但不要將內牆乳膠漆外用。

18樓:比伯漆

主要區別就是應用內牆和外牆的,不能混用。

19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外牆塗料,是用於塗刷建築外牆,所以最重要的一項指標就是抗紫外線照射,要求達到長時間照射不變色。晨光外牆塗料還要求有抗水效能,要求有自滌性。漆膜要硬而平整,髒汙一衝就掉。

外牆塗料能用於內牆塗刷使用是因為它也具有抗水效能;而內牆塗料卻不具備抗晒功能,所以不能把內牆塗料當外牆塗料用。

內牆塗料就是一般裝修用的乳膠漆。乳膠漆即是乳液性塗料,按照基材的不同,分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大類。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是一種施工方便、安全、耐水洗、透氣性好的的塗料,它可根據不同的配色方案調配出不同的色澤。

做內牆漆價格怎麼算,做內牆漆價格怎麼算,有誰比較瞭解的能說說嗎?

牆面漆施工面積計算公式 1 牆漆施工面積 建築面積 80 10 3建築面積就是購房面積,現在的實際利用率一般在80 左右,廚房 衛生間一般是採用瓷磚 鋁扣板的,該部分面積大多在10平方米,該計算方法得出的面積包括天花板,吊頂對牆漆的施工面積影響不是很大,可以不予考慮 這個公式得到的結果可能是最接近實...

藕荷色內牆漆怎么調,藕荷色內牆漆怎麼調

淡紫加粉,一般個人無法調兌的,這種混合色還是需要找專門的塗料商。顏色的調配 標準間色是二原色等量混合的結果,不等量混合則滋生出不同色相變化。如 紅 黃 紅橙 紅多黃少,俗稱桔紅 橙色 等量混合,俗稱桔黃 黃 藍 黃綠 黃多藍少 草綠 綠色 等量混合 中綠 而肉色 主要成分是白色,少加進去一點硃紅 中...

工程外牆漆品牌有哪些,外牆漆十大品牌有哪些

建築外牆塗料常用分類 1 立體質感塗料 包括真石漆 仿石漆 砂壁狀塗料 理石漆 巖片漆等。裝飾性好 耐侯性強,同是壽命強。2 外牆乳膠漆 1 裝飾性好 2 耐水性好 3 耐沾汙性好 4 耐候性好 5 耐擦洗性 6 耐鹼性好。選購方法 一 買包裝最重的 將油漆桶提起來,晃一晃,如果有稀里嘩啦的聲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