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湯主要有哪些調料,煲湯常用的調味料都有哪些?有推薦嗎?

2022-01-16 00:17:02 字數 5888 閱讀 9988

1樓:義柏廠

他是一個做火鍋的湯料,裡面應該加有桂皮八角,芝麻,三楂,花椒粉,胡椒粉調料而成的調味。

2樓:穿越時空的

什麼湯。你沒有做詳細描述哦。

3樓:足拾

姜醋鹽料酒味精辣椒粉胡椒粉唄

4樓:杯酒豔黃昏

現在的湯都是調料包直接加熱水成的,所以調料可以直接看調料包上面都會有簡介,所以不需要其他人看。自己可以找到的。

5樓:流沙鳳凰包

一碗熱氣騰騰香噴噴的湯,種類很多,調料也很多。

煲靚湯,煲老火靚湯。湯調料很多,調料都是常見的食材,很簡單。豬肚胡椒雞湯,橄欖豬肺鹽湯,天麻鹽豬腦湯,排骨鹽牛奶樹根湯,豬腳鹽冬瓜冬菜湯,紅棗枸杞黨蔘羊肉湯,姜醋豬腳煲,豬肚煲雞湯,魚肉煲艾葉湯,胡蘿蔔玉米煲大骨湯湯,等。

6樓:

火鍋底料目前在火鍋店裡出現的有骨頭濃湯底料、魚湯底料、仔雞湯底料等。

骨頭濃湯火鍋底料濃香,營養成分高;魚湯底料,魚,明目作用,魚湯有滋補作用;仔雞湯底料,清談、香、不易上火。還有一些專門針對女性的火鍋底料,如鴿子湯底料,滋陰作用。

7樓:長壽花

一般湯都屬於祕方管理的,所以你是猜測不到的,你只能去仿照它的味道

煲湯常用的調味料都有哪些?有推薦嗎?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煲湯為了保證鮮味常用的調味料有:焯水時用的料酒,煲湯時用的鹽、雞粉、胡椒粉,其他的都不用。

9樓:鍍衙餐倏黴燦

不同的湯有不同的調味料,要想味道好的話,建議選擇專門做煲湯調味品的品牌,比如西府順水旗下就有很多煲湯調味料,排骨湯、雞湯、野菌湯、番茄湯等等都有不同的調味料選擇,值得一試喲

10樓:雲昭日暮

要看煲什麼湯了。如果是肉類的,姜是必不可少的。煲湯一般選用豬骨頭、牛骨頭等有骨架的部位,一大塊一大塊的放置鍋中煲。

其他的按口味放。比較推薦劍魚原湯系列的雞精、雞粉,老湯粉,選材講究,味道醇香。

11樓:go衝上雲霄

煲湯講究的是原汁原味。

不要放太多調味料。

一般的放鹽和雞精少許就可以。

對於大肉大葷之類,還可以放料酒除腥。

做湯調料都有什麼?

12樓:蘇寄蕾桓舒

多著呢!鹽,味精,雞精,胡椒粉,鮮辣粉,咖哩粉,高湯顆粒,鮮貝素顆粒,辣椒粉,花生醬,芝麻醬,醬油,十三香,糖,五香粉。

13樓:馬清寧扶菁

那取決於你做什麼樣的湯了。

蔬菜湯:少許鹽,雞精或味精、香油、蔥花即可。

肉湯:少許鹽、生薑、蔥、桂皮、八角、草果等。

菌湯:因為各種菌類,蘑菇之類的東西本身就很鮮,只需一點鹽,生薑,蔥花,香油即可。

湯粉的湯底有哪些調料

14樓:向日葵

用料  蘑菇    100g    西紅柿    2個    地瓜粉    30克    雞精    1勺    鹽    6克    香蔥    10克

1、第一步,黃油炒麵找一個厚底鍋座在火上(薄的鍋容易糊底),將100克黃油在鍋中融化

2、加入120克麵粉,把麵粉炒熟炒香,炒麵的同時,小心別濺到身上,因為這時候油麵的溫度會很高)

3、加大約800克的涼水(涼水防止面起疙瘩),在加水的同時,用蛋抽迅速攪拌均勻。一開始會感覺湯比較的稀,但隨著鍋內溫度的不斷上升,麵醬湯就會越煮越稠

4、鍋燒熱,鍋里加少許黃油,炒洋蔥碎

5、放入蘑菇和蝦炒出香味,並炒熟

6、炒熟後倒入麵醬湯中,一起煮

7、待蘑菇麵醬湯開鍋後,加入100克奶油

8、放一點點鹽和白胡椒粉,調好口,開鍋。

擴充套件資料

湯有多濃稠,喝到嘴裡,那般濃香。寒冷的冬天給自己添點營養吧!當然也別貪喝大發了,小心發胖。

15樓:皇太聖餐飲管理

你說的是原味湯粉王嗎? 原味湯粉王的湯底主要以大骨(筒骨)熬湯。熬湯需要小火2-3小時。

再調入鹽,雞粉,冰糖,原味湯粉王湯料粉。 即可。湯料粉很重要。

一般市場上都用《**!~~皇~大~聖〈〉〈這個品牌。〉 當然湯底好,還要蒜頭油香,要用原味湯粉王蒜頭油粉。

肉比例嫩,爽滑。可以用,原味湯粉王醃肉粉。 三種材料一起才可以做出最好的味道。

熬高湯放哪些調料?

16樓:那個閃電

主料:豬腿骨2根

輔料:姜5塊、黃芪3片、乾草3片、當歸10g、黨蔘2根、鹽2勺步驟:1.根豬腿骨從中間砸斷。溫水清洗乾淨。

2.準備姜5塊 黃芪3片、甘草3片、當歸10克、黨蔘2根。

3.豬腿骨先焯3-5分鐘,去除肉裡的血沫子。

4.焯過的豬腿骨撈出來溫水裡沖洗2-3次,再次把血沫子和雜質沖洗乾淨。多清洗幾次才能讓湯更清澈。

5.砂鍋重新注滿清水,加入豬腿骨和滋補食材。

6.燒開後如果有血沫子,在用勺子撈出。小火加蓋煮3-4個小時。出鍋前30分鐘加2勺鹽。中間湯蒸發掉的比較多的話可以加些開水進去。

7.煮好的湯撈出骨頭,放置不燙手的時候用過濾網出湯,過濾後湯裡無雜質,只有少許油星。把湯放在冰箱冷場後湯裡的少許油會凝結成塊,再次過濾後就會完全無油。湯十分清澈。

17樓:酷涵

一般是指日常生活中喝的湯,古時指熱水。

豬骨高湯:豬骨高湯製作方法,將豬骨棒骨、脊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姜塊小火煲煮3~4個小時。

雞高湯:雞高湯製作方法,將雞架沖洗乾淨,入滾水鍋中焯透,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熬煮2小時,再加幾塊姜提味去腥,繼續續煮到湯濃味香時撇去浮油就可以了。

牛骨高湯:牛骨高湯製作方法,將牛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姜塊旺火燒沸,轉小火煲煮4~5個小時。湯汁乳白濃稠時就可以了。

薰骨高湯:薰骨高湯製作方法,取小牛骨洗淨剔除多餘油脂,斬斷放入烤箱,烤到呈褐色,然後把烤好的牛骨入滾水鍋中,加香葉、百里香、丁香、陳皮煮滾後,轉小火煲煮3~4個小時,撇清湯麵,用紗布過濾一下即可。

肉骨香湯:肉骨香湯製作方法,將肉骨洗淨剔除多餘脂肪,放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

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煮2個小時,加入丁香、肉桂、百里香、陳皮、丁香煮到入味。

18樓:櫛風沐雨

高湯又稱「清湯」、「上湯」、「頂湯」,是指 用豬骨、雞骨、鴨架、碎肉頭等原料熬製 好的毛湯,加入和成稀糊狀的、未加鹽的 雞茸或肉茸處理,使之清澈如水、味濃而 鮮的一種湯料。 在烹調中,高湯是製作菜餚中不可或缺的 。葷菜長用的高湯是以肉骨,雞身等熬煮 而成,同樣我們葷菜也常常使用高湯,讓 素食更加鮮美,但受到材料的限制。

素高 湯的做法與葷高湯有異。素高湯基本以黃 豆芽及胡蘿蔔為主料,可引申多種做法

高湯(鮮湯)一般分為毛湯、奶湯、清 湯三大類

1、毛湯 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餐廚中常常連 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 原料: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 ,無特別要求。

火侯: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姜酒,小 火慢煮幾小時。 出湯率:

原料的3—5倍。

2、奶湯 原料: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等容易 出湯白(脂酸)的原料。 火侯:

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 ,去沫,放入蔥姜酒,文火慢滾至湯稠呈 乳白色。 出湯率:

原料的1—2倍。

3、清湯 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1)普通清湯: 原料: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 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 ,去沫,放入蔥姜酒,隨後改小火,保持 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

火侯過大會煮 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2)精製清湯 (上湯,頂湯,單吊湯, 雙吊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取雞肉斬成肉 茸,放蔥姜酒及清水浸泡片刻。把雞肉 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

待湯將沸時 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 物被雞茸吸附後,除盡雞茸。這一精製過 程叫"吊湯"。

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 "。

清湯是制湯中最難制的湯,也是質量最好 的湯。清澈鮮香。 常用於魚翅,海蔘或高檔清鮮湯餚。

牛骨高湯

材料: 牛脊柱1200克、牛腱1塊、蔥1根、姜1塊 、水32碗(熬3小時所得湯汁約16碗)

作法: 牛脊柱、牛腱放入滾水中氽燙3分鐘,撈 起、洗淨,放入鍋內,並加入其它材料, 用小火熬煮即可。

豬骨高湯

材料: 肩胛骨1800克、豬頭骨2塊、五花肉120 0克、蔥1根、姜1塊、水32碗(熬3小時 所得湯汁約16碗)

作法: 豬骨放入滾水中氽燙3分鐘,撈起、洗淨 ,放入湯鍋內,與其它材料用小火熬煮即 可。

雞肉高湯

材料: 老母雞1只(至少超過3000克)、姜1塊 、水52碗(熬4小時所得湯汁約33碗)

作法: 老母雞切小塊,放入滾水中氽燙3分鐘, 撈起並洗淨,放入湯鍋內,加入薑片與水 ,用小火熬煮即可。

蔬菜高湯

材料: 黃豆芽600克、玉米3根、大白菜1200克 、水15碗(熬4小時所得湯汁約7碗)

作法: 全部材料洗淨,放入湯鍋內,用小火熬煮 即可

19樓:

高湯的熬製方法及配料:酒店大廚熬製的高湯,看了就直流口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豬骨高湯:

豬骨高湯製作方法,將豬骨棒骨、脊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姜塊小火煲煮3~4個小時。豬骨高湯可以用來煲制各式湯品,還可以作為基礎味來調味。

雞高湯:

雞高湯製作方法,將雞架沖洗乾淨,入滾水鍋中焯透,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熬煮2小時,再加幾塊姜提味去腥,繼續續煮到湯濃味香時撇去浮油就可以了。雞高湯用來做葷素湯品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可在其他湯裡提鮮湯頭。

牛骨高湯:

牛骨高湯製作方法,將牛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姜塊旺火燒沸,轉小火煲煮4~5個小時。湯汁乳白濃稠時就可以了。牛骨高湯可以用來煲制各種葷素湯品,也可以根據湯品的需要,用牛腱肉或牛雜加陳皮、薑片熬煮牛肉清湯替代牛骨高湯。

薰骨高湯:

薰骨高湯製作方法,取小牛骨洗淨剔除多餘油脂,斬斷放入烤箱,烤到呈褐色,然後把烤好的牛骨入滾水鍋中,加香葉、百里香、丁香、陳皮煮滾後,轉小火煲煮3~4個小時,撇清湯麵,用紗布過濾一下即可。薰骨高湯可以用來煲制各式湯品,具有獨特的薰骨的焦香味。

肉骨香湯:

肉骨香湯製作方法,將肉骨洗淨剔除多餘脂肪,放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煮2個小時,加入丁香、肉桂、百里香、陳皮、丁香煮到入味。肉骨香湯可以用來煲制各式葷素湯品,具有淡淡香料味和肉骨的濃香味。

什錦果蔬高湯:

什錦果蔬高湯製作方法,以個人喜好,將各種蔬菜水果,放入果汁機中,加適量清水,攪打成汁,再回鍋煮開即可。什錦果蔬高湯色彩變化多樣,由於蔬菜水果的配比不同,既營養又引發食慾,用於海鮮、果蔬的氽煮調理湯。

蘑菇高湯:

蘑菇高湯高湯製作方法,將松茸、蟲草、羊肚菌、牛肝菌的幹品分別用溫水沖洗、泡軟,用紗布包紮好,放入湯鍋中,加清水大火煮沸後,轉文火煲煮2~3個小時,關火即可。蘑菇高湯可以用來做葷素湯品,作為湯底,菌味鮮香濃郁,調味一般無需其它的鮮味調味品了。

香菇高湯:

香菇高湯高湯製作方法,幹香菇用清水沖洗、泡軟,去蒂洗淨,再用清水浸泡50分鐘,用紗布過濾清水即可,或者放入湯鍋中,加清水大火煮沸。香菇高湯主要用在湯品中提味增色,一般不單獨使用,而是加入輔料調味品進行調味。

柴魚高湯:

柴魚高湯高湯製作方法,將海帶洗淨,入湯鍋浸泡20分鐘,中火煮沸,轉文火,放入柴魚片滾沸,打去浮沫,離火,濾出清湯即可。柴魚高湯,由於幹得象一條柴而得名,是日式料理的基本調味湯底,應用廣泛,可用於各種湯品。

常用的led電源驅動方案主要有哪些

據鉦銘科電子瞭解,主流的led電源驅動方案有高壓線性大功率系列,低壓線性恆流驅動系列。其中 2082系列為高壓線性系列代表,4a00系列方案為低壓系列代表。其他的非隔離恆壓led電源驅動方案也有 70系列。1 開關恆流源 採用變壓器將高壓變為低壓,並進行整流濾波,以便輸出穩定的低壓直流電。開關恆流源...

岩土工程勘探的方法主要有哪些,常用的岩土工程勘探方法有哪些

岩土工程勘察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工程地質測繪。2 勘探與取樣。3 原位測試與室內試驗。4 現場檢驗與監測。工程地質測繪是岩土工程勘察的基礎工作,一般在勘察的初期階段進行。這一方法的本質是運用地質 工程地質理論,對地面的地質現象進行觀察和描述,分析其性質和規律,並藉以推斷地下地質情況,為勘探 測試...

除草劑的型別有哪些,常用的除草劑主要有哪幾種

目前,除草劑的種類繁多。在除草劑的分類上,根據使用方法分為莖葉處理劑和土壤封閉處理劑 根據其作用方式分為選擇性和天生性兩類 根據在植物體內的傳導性分為觸殺型除草劑和傳導型除草劑 根據化學成分分為磺醯胺類除草劑及蘋果酸類除草劑等等。實踐證明,不同型別的除草劑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如果使用方法不當,不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