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觀區別乳膠漆底漆面漆,乳膠漆的底漆與面漆有什麼區別

2022-03-25 07:16:36 字數 5055 閱讀 6446

1樓:

底漆最大的一個特點是封閉性和抗鹼性,牆體為什么會有鹼性物質呢:是因為批牆的膩子粉的主要成分是caco3和空氣中的水分子結合會產生鹼性物質caho2,它的危害在於如果泛鹼現象嚴重會使顏色牆體會發花;再說說底漆防水。防黴的原理:

底漆的封閉性可以使牆體基礎不會受潮,保持乾燥的狀態,既然如此黴菌又如何滋生呢,所以防黴和防水的原理是相同的

面漆的功能主要體現在乳膠漆漆膜的細膩程度和抗粉化能力,覆蓋細微裂紋的彈性上(乳膠漆中乳液成分也越多則抗粉化能力和覆蓋細微裂紋能力也越好;細膩與否主要看乳膠漆中鈦白粉和重質碳酸鈣,輕質碳酸鈣及滑石粉的比例以和細度;乳膠漆的成本就是根據這個道理而來)

一般來說乳膠漆的底漆硬度強於面漆,而彈性上則要比面漆差,對水分的封閉性底漆強於面漆

有上底漆對施工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兩點:

1.對於有上底漆的牆體施工時,由於底漆對牆體的封閉,使得上面漆時水分不能進入牆體,容易發生流墜現象,增加了施工的難度

2.由於底漆有很好的封閉性,在施工中如果牆體的膩子不是很乾燥,以至於水分散發不出來,容易照成龜裂的問題;而如果沒有上底漆水分可以透過面漆揮發出來;所以在上底漆會增施工時間,和難度

3上底漆雖然增加了底漆的材料費用,但同時會減少面漆的使用量,總體費用其實增加得並不是太多

4.不上底漆也並不是一定會造成牆體產生黴菌,因為環境不同會有很大差異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直接看包裝或直接用手機掃描條形碼就知道這到底是什麼了。選購油漆塗料最好選擇品牌的:

1.立邦漆 ——(中國馳名商標、消費放心產品、塗料十大品牌)2.多樂士漆——(世界品牌、ccel中國環境標誌認證、塗料十大品牌)3.

華潤漆——(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產品、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塗料十大品牌)

4.紅蘋果漆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福建名牌、塗料十大品牌)5.美塗士漆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化工百強企業、中國建築塗料十大品牌

乳膠漆的底漆與面漆有什麼區別

3樓:努力吧

底漆與面漆的不同之處:

第一,二者之間的組成成分不一樣,底漆所包含的成分是樹脂、助劑、溶劑以及填料,而面漆則是由樹脂、溶劑、助劑以及很少亦或是不加填料組成;

第二,二者之間有著不一樣的作用,在油漆系統中,底漆是最先被刷上去的那一層,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使漆面平整,從而對面漆起支撐作用,令油漆面看起來更為豐滿,使裝修時成本下降。

同時還節約能源,而面漆是整個油漆系統中的最後一個「守關者」,它能體現整個漆面的光澤、手感、抗劃傷情況等等特點,因此面漆的好壞直接決定了整片漆膜的好壞。

底漆和麵漆怎麼用:

說完底漆與面漆的區別,我們再來了解一下底漆與面漆應該如何使用。底漆與面漆都同屬於乳膠漆,通常需要二者配合使用。

在對牆壁進行油漆塗刷時,一般在膩子完全乾了以後就需要刷底漆,通常底漆都是需要刷上兩遍的,由於牆面有比較大的吃漆面,因此在調底漆時需要適度地多加一些水,如此就可以保證底漆塗刷均勻;

而面漆在塗刷時一般需要在牆面上塗刷三次,且它就不能和底漆一樣加過多的水,因為水加得太多,會對漆膜的手感、厚度以及硬度造成影響,所以,在刷面漆時只有在最後一遍時加少許水就可以了。

4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可以用於牆面裝飾、地面裝飾、傢俱點綴等,它可以帶來防水、美觀等等的裝飾效果,是裝修界非常理想的裝飾材料。在對乳膠漆裝飾的時候,有些人覺得直接在牆面或是傢俱上塗刷乳膠漆不太好,應該要在塗刷乳膠漆之前,先上一層底漆,等底漆上完之後再上乳膠漆,這樣它出來的效果才會更好一些。那麼,乳膠漆是否需要底漆?

乳膠漆是否需要底漆?不需要,有時候乳膠漆就包括有底漆。乳膠漆在牆面塗刷時分為底漆和麵漆,乳膠漆在各種建築和裝修中會常常用到,特別是室內牆面塗刷時使用得更加頻繁。

乳膠漆底漆和麵漆的區別

作用底漆和麵漆最大的不同點便是發揮的作用是不同的,底漆是油漆系統的第一層,用於填平漆面,支撐面漆、提供豐滿度、降低成本,有利於節約能源的作用的產品。而面漆則是塗裝在最終塗層,是建築牆體裝修中最後塗抹的一層,以增減面漆的塗裝層數和厚度,通過塗刷面漆的方法來增加漆膜厚度,對牆面達到更好的保護作用,也會對室內環境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塗層的厚度主要一高底漆提供,而面漆主要起著裝飾和保護的作用。

效能底漆和麵漆在效能上也有著很大的區別,其中底漆一般分為封閉漆和底漆,封閉劑主要用作封閉基材、保護板材和保證塗裝質量,而底漆主要用作填充毛孔、提高塗膜厚度、減少面漆的用量等;面漆的功能主要是起到裝飾和保護的作用,必須保光、保色、硬度、附著力、流平性等。

成分乳膠漆中的底漆和麵漆在成分上也有很大的差別,底漆和麵漆的作用不同而導致了成分上有一定的差異。底漆作為面漆的輔助油漆,它其中的透明油漆和實色底漆都是由成膜物質、填料、溶劑、助劑組成;而面漆則是由樹脂、溶劑、助劑以及很少亦或是不加填料組成的。底漆和麵漆在成分上的差異就定了其自身的特點、性質和用途,面漆的裝飾效果、抗老化作用強,而底漆的附著力和質感相對較強。

乳膠漆底漆和麵漆在市面上的**也因為自身的用途、成分不同而有一定的差別,但是也有高有底,還因為品牌的不同在**上有很大的差異。重視裝飾質量的會選擇好的底漆,而重視裝飾效果的,會選擇好一點的面漆。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質量和裝飾效果都應該同等重視,市面上底漆和麵漆的**在100-300元每桶,不過也會因為一些外在因素和市場**變動而出現變化。

乳膠漆是否需要底漆?綜上所述,乳膠漆是有底漆和麵漆兩種,在裝飾的時候可以直接運用底漆性質的乳膠漆,沒有必要刷了一層的底漆之後,再去刷乳膠漆,幫助自己在裝飾的時候省下不少的功夫。在塗刷乳膠漆的時候,要能按照具體的步驟完成,只有這樣才能保證乳膠漆塗刷能順利和成功,塗刷之後也不容易會給自己造成麻煩和危害。

5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底漆與面漆的區別:

底漆 通常情況下為米白色,且具有一定粘度的液體。根據其濃度的高低可分為高粘度底漆、一般底漆及濃度較稀的底漆。根據其作用的不同可分普通底漆、耐變黃底漆及遮蓄性底漆。

現分別介紹如下:

1、高粘度底漆:是指底漆粘度較高,其濃度高低可用粘度杯和秒錶量得,秒數越高濃度越高。

2、一般粘度底漆:其粘度在15″—25″之間,使用最為廣泛的底漆,它可以由高粘度底漆調配而成。

3、粘度較稀底漆:亦稱膠封底漆,即我們說的wash coat,其濃度較稀,固成份在4%—14%之間,由底漆按一定比例稀釋而成。

4、遮蓋性底漆:即我們講到的封邊漆,它全部封蓋住可半封蓋住木材的顏色或木紋。

面漆 面漆通常情況下為澄清、透明且有一定亮度的液體。其區別主要是具 有亮度,再有就是耐黃變面漆。在整個塗料過程中用於最後1—2遍罩面塗料,也就是木製品與外界接觸的最外層漆膜所用塗料,幾乎是最後決定整個製品外觀(色 澤、光澤、視感、手感等)形象的材料,面漆具備一系列完善的裝飾保護效能,如清漆透明度、爽滑手感,堅硬耐磨、耐熱、耐水、耐化學藥品、便於施工等。

底漆與面漆之關聯與區別

(1)簡述:在塗裝的各道工序中,有些很重要的工序針對某產品來說可能會沒有,但不論什麼產品,塗裝時底漆和麵漆是必不可少的步驟。它們之間既存在著很多相同之處,也有各 自的特性;面漆的主要作用是保護前段顏色及使產品有一定的光澤度,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底漆則可保護前段顏色,具有良好的砂光性和塗膜感,後面我們還會進一 步**。

(2)共性:

a、具有良好的密著性;

b、具有良好的透明性;

c、具有良好的乾燥性;

d、具有良好的流展性、平坦性;

e、具有一定的濃度;

f、使用前必須充分攪拌。

(3)注意事項:

a、濃度:因產品的不同底漆、面漆的濃度不同,注意使用前準確調配濃度。

b、攪拌:底、面漆在使用前必須充分攪拌,使用過程中也應注意經常攪動。

c、調配:特別是面漆在使用前經常會根據生產情況調配慢幹劑、消泡劑、防白水等輔助材料,在調配時主要考慮天氣、空氣溼度、溫度等因素的影響,合理加入其調配量。

d、正確使用:底漆做洗白類產品用耐變黃底漆,注意亮度必須準確。

e、噴塗:油漆的噴塗歸根結底也就是底漆、面漆的噴塗,注意起泡、桔子皮、油窩、流油、亮度問題等與噴塗有關的技術因素。

面漆不能用做底漆來使用,一般來說底漆起到一個封閉、隔離、防潮和防黴的作用,是為了遮蓋牆基礎層,增加牆面的抓附力;而面漆呢是塗裝中最終的塗層即是最外面的一層,具有裝飾和保護功能。

6樓:倍客家

底漆和麵漆的區別:

1、組成成分不同

底漆由樹脂、填料、溶劑和助劑四部分組成;面漆組成部分與底漆的區別主要在於前者的填充料加得很少或沒有。

2、發揮作用不同

底漆是油漆系統的第一層,用於填平漆面,支撐面漆,提供豐滿度,降低成本,有利於節約能源;面漆是塗裝的最終塗層,是建築牆體裝修中最後塗抹的一層,以增加面漆的塗裝層數和厚塗面漆的辦法來增加漆膜厚度。塗層的厚度主要依靠底漆提供,而面漆主要起裝飾和保護作用。

底漆最大的一個特點是封閉性和抗鹼性,牆體為什么會有鹼性物質呢:是因為批牆的膩子粉的主要成分是caco3和空氣中的水分子結合會產生鹼性物質caho2,它的危害在於如果泛鹼現象嚴重會使顏色牆體會發花;再說說底漆防水。防黴的原理:

底漆的封閉性可以使牆體基礎不會受潮,保持乾燥的狀態,既然如此黴菌又如何滋生呢,所以防黴和防水的原理是相同的

面漆的功能:

主要體現在乳膠漆漆膜的細膩程度和抗粉化能力,覆蓋細微裂紋的彈性上(乳膠漆中乳液成分也越多則抗粉化能力和覆蓋細微裂紋能力也越好;細膩與否主要看乳膠漆中鈦白粉和重質碳酸鈣,輕質碳酸鈣及滑石粉的比例以和細度;乳膠漆的成本就是根據這個道理而來)

面漆又稱末道漆,是塗裝過程中的最後塗抹一層,產品被塗裝之後所呈現出的整體效果都是通過這一層體現出來的。因此對於塗料原材料有較高的要求,它不僅要有很好的色度和亮度,更要求具有很好的耐汙染、耐老化、防潮、防黴性,還要有不汙染環境、安全無毒、無火災危險、施工方便、塗膜乾燥快、保光保色好、透氣性好等特點。對所塗裝的產品表面裝飾和保護功能性強,如顏色、光澤、質感等,還需有面對惡劣環境的抵抗性。

一般來說戶外使用的面漆和室內使用的面漆是不一樣的,戶外面漆要選用耐候性優良的塗料。最後面漆的裝飾效果和耐候性不僅取決於所用漆基,而且與所用的顏料及配製工藝關係很大。

相對於面漆,底漆這是首道漆,是油漆塗裝的第一層,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增加面漆的豐滿度,同時提供抗鹼性、防腐性等的功能。有人說,面漆***就可以不用底漆,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因為面漆與底漆的功能不同,面漆更加側重於最終的裝飾與表現效果,而底漆則側重於提高附著力、防腐、和抗鹼性等。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多樂士乳膠漆需要刷底漆嗎?多樂士乳膠漆是否需要底漆

需要的。首先是需要刮膩子,目的是為了保持牆面的平整 其次是刷底漆,目的是為了防止牆面發黴,也是為了節約乳膠漆,需要刷一次 最後是刷面漆,需要刷兩遍,而且是等第一遍幹了之後再刷。按照這樣的流程,刷出來的效果才是好的。多樂士乳膠漆是否需要底漆 需要。底漆的作用是抗鹼 提高乳膠漆的附著力,可以減少面漆的使...

新房裝修噴塗乳膠漆需要底漆嗎,乳膠漆是否需要底漆 乳膠漆底漆和麵漆的區別

大家對於裝潢材料瞭解有多少呢 隨著人們對房屋需求量的不斷增加,近些年裝潢行業的發展速度非常的快,所以裝修材料需求量也非常的大。大家對乳膠漆有沒有了解呢 乳膠漆一種非常普遍而又實用的裝潢材料。大家平時在刷乳膠漆的時候是怎麼操作的呢 一般人們在刷乳膠漆的時候,首先要刷一層底漆,那麼大家知道刷乳膠漆之前刷...

乳膠漆刷乳膠漆注意事項有哪些,室內刷乳膠漆注意事項 室內刷乳膠漆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刷乳膠漆注意事項有哪些 牆面一定要平整光滑,且要在牆面膩子乾透後才能塗刷乳膠漆。先刷底漆,再刷面漆,一般底漆一遍,面漆兩遍。排刷比滾刷要求乳膠漆的濃度要高一些。應該在油漆施工結束且油漆乾燥後塗刷乳膠漆。除劣質乳膠漆含有大量甲醛,個別廠家在防黴劑中使用了有機汞 在成膜助劑中使用了乙二醇等有害物質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