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訂票身份證丟失可否使用者口本取票

2022-03-25 07:16:32 字數 745 閱讀 1731

1樓:民生為本

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制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港澳臺旅客持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信;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在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報身份證號碼)通過查詢人口資訊系統或經審查確認身份。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可供購票、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使用,有效期為一天,不收取費用,僅限於乘坐旅客列車時有效。

2樓:小娜有妙招

回答您好,可以的。沒有身份證,使用者口本上的身份證號碼網上定票,可以使用者口本取票。因為鐵路部門規定:

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對於你的戶口本可不可以取票這個問題,首先應當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客票代售點,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網上辦理嗎,我身份證丟失了,可以在網上辦理身份證嗎?

1 現在任何省份網上都不能辦理身份證,只能預約。2 網上預約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流程 1 網上預約。申請人首先登入二代證網上預約平臺,如實填寫 居民身份證網上預約辦理登記表 2 公安局稽核資訊。公安局對網上預約資訊進行稽核,稽核無誤後,公安機關將在預約平臺上通知預約人,確認辦理時間和地點。3 預約人...

身份證駕駛證丟失,可以使用者口本補辦嗎

你好,不可以的。您需要準備以下這些資料 一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你可以在當地區或縣交警支 大 隊駕駛人管理視窗,駕校,駕駛證專用數碼 拍攝點領取 二 補辦駕駛證當事人相關身份證明材料 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 機動車駕駛員本人數碼 四 在委託 的情況下,還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和 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五 你...

集體戶口身份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同時創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證社會應用環境,經 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安部印發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公民,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