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身份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2021-05-05 20:03:08 字數 1307 閱讀 7785

1樓:華律網

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同時創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證社會應用環境,經**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2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3樓:民生為本

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在已實現省內異地辦理的基礎上,在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均已開展對其他各省區市身份證的異地辦理工作,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5樓:淇水蘭天

現在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二代證)。集體戶囗也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

6樓:平安一生

根據公安部的規定:身份證丟失不需要掛失,如果有人使用你的身份證辦理什麼違法的事,責任也有使用你身份證和給他辦理業務的人承擔,和你沒有關係的,你就放心吧;但是為了把你的生活方便需要,你還是趕緊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份證的話,可以讓家人幫你辦理;補辦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可以辦出來的,祝您好運!

集體戶口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把戶口落集體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親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親,如果回答的內容有幫助到您,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哦,非常感謝!更多1條 把戶口落集體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在當事人所在的集體同意接收當事人的戶口遷入的前提...

外省身份證丟了,可以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可以的,可以異地補辦的,我的就是異地補辦的!可以了,以前是不行的 身份證丟失可以在異地...

異地身份證丟失!能在北京補辦嗎,異地身份證能在北京補辦嗎?

異地身份證可以在北京補辦。補辦條件 在京長期居住 工作 學習的以上的各省市戶籍人員,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損壞 丟失,需要辦理換領 補領的。注 申領人可就近向全市城區近郊區範圍內的戶籍派出所提出申請辦理 遠郊區的懷柔 平谷 密雲 延慶分局,可到所在的城區派出所或戶籍大廳申請辦理。補辦材料 供北京市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