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漆刷乳膠漆注意事項有哪些,室內刷乳膠漆注意事項 室內刷乳膠漆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2022-01-10 20:21:44 字數 4799 閱讀 4981

1樓:眼兒無百合

刷乳膠漆注意事項有哪些●牆面一定要平整光滑,且要在牆面膩子乾透後才能塗刷乳膠漆。 ●先刷底漆,再刷面漆,一般底漆一遍,面漆兩遍。 ●排刷比滾刷要求乳膠漆的濃度要高一些。

●應該在油漆施工結束且油漆乾燥後塗刷乳膠漆。 ●除劣質乳膠漆含有大量甲醛,個別廠家在防黴劑中使用了有機汞、在成膜助劑中使用了乙二醇等有害物質以外,質量過硬的乳膠漆有害成份都比較少。 ●乳膠漆的常見問題,由於乳膠漆本身的質量和塗刷問題,塗刷過的漆牆面往往會出現粉化、變色及褪色、起皮及剝落現象,其中粉化的原因有漆的耐性不佳、牆面處理不好、漆對水太多成膜不好等;褪、變色的原因有牆體溫度高、陽光照射、牆面鹼性大,與油漆同時施工也會造成褪、變色;起皮剝落的原因很簡單,主要是牆體返潮和基層處理不當所 致。

●塗刷乳膠漆,每遍漆都要待其乾透方可再塗第二遍。 ●內、外牆漆可否混用?《中國塗料》雜誌的總編輯朱傳先生說,外牆漆刷內牆,從環保角度講沒問題,而內牆漆用來塗刷外牆就不一定行了,外牆漆注重耐日晒而內牆漆注重耐鹼、耐擦洗。

●乳膠漆的色彩選擇 室內牆壁色彩構成了裝飾的色彩基調,精心選擇牆面塗料色彩可創造和改善室內裝飾的氣氛和格調。一般來說朝北的居室房間因為一年四季晒不到太陽,溫度偏低,因此最好刷一層暖色;家庭人口比較少,屋內冷清的,最好刷成淡淡的紅色或黃色,這樣就會感到房間裡暖和一些,同時還會有一種愉快、舒適的感覺;東西朝向的房間夏天往往被太陽晒得火熱,牆壁最好不要刷成橘黃或淡紅等顏色,而應塗刷冷色塗料,如淡淡的藍色;朝南的居室房間,一般冬暖夏涼,牆壁塗料比較好配,用淡綠或橘黃、奶油色均可;如果房間小,想讓它看上去大一些,或者天花板太低,想讓它感覺高一些,不妨刷成淡藍色或天藍色;屋外色彩影響室內居室內牆壁塗料的顏色還應當與室外的環境和季節相宜。光線比較充足的牆面塗料可選中性偏冷的色調,如湖綠色、淺藍色等;室內光線較暗淡的,可選中性偏暖的顏色,如米黃色、亮粉、紅色之類。

室內牆壁塗料色彩基調一般不宜與室外環境形成太強烈的對比,窗外若有紅光反射,室內則不宜選用太濃的藍色、綠色的塗料,因色彩對比太強,易使人覺得疲勞,產生厭倦情緒,如選用淺黃、奶黃偏暖塗料,效果會更好。相反,窗外若有樹葉或較強的綠色反射光,室內塗料顏色則不宜太綠或太紅。總之,室內塗料要求色彩的搭配和諧統一,一般以柔和恬靜的偏淡色為宜,再配以風景畫或其它小飾物,調整平衡室內色彩,達到完整、明朗、舒適的居住效果。

●乳膠漆的驗收標準為無裂紋、無疙瘩、無剝皮脫落、無氣泡、無流墜、無刷痕、色彩均勻。

室內刷乳膠漆注意事項 室內刷乳膠漆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2樓:羅蘭木門衣櫃

1、 油工的工序銜接問題。如果不想用油工滾塗乳膠漆,一定要事先講清楚,並要求油工做好噴塗乳膠漆前的準備工作(可能要另外花錢),具體的工作有:遮擋所有門窗、傢俱、開關插座等一切不想粘上乳膠漆的物品(要全覆蓋);打磨完的牆面要掃掉浮灰;噴完乳膠漆後的遮擋物揭除。

遮擋很講究技巧,可以說是成功的一半,據油工講要先貼一條分色紙,然後在分色紙上在貼上報紙或塑料布,分色紙一定要粘齊、粘嚴實。所以遮擋工作最好還是讓油工去做。遮擋物揭除要注意用力不要太大,否則容易崩茬。

2、 一般在刷乳膠漆之前,都要重新刮大白。如果採用無氣噴塗工藝,一定要讓新大白乾透,據我家的經驗,至少通風1周(每天8小時)才能達到廠家要求,否則廠家怕出問題,不敢施工。

3、 要注意通風的***,容易把剛刷完油漆的傢俱吹裂,所以遮擋一定要徹底。

4、 施工之前,徹底打掃一下衛生,特別是一些沙粒、木屑和包裝用的泡沫塑料顆粒,一定要清理乾淨,還有就是小蟲子(很頑固啊)。

5、 施工週期。如果一個相對獨立的空間裡只有一種色彩,施工時間很短,1~2小時即可。若在一個相對獨立的空間裡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色彩,施工週期可就長啦,每種色彩之間要間隔一週左右,也就是說,噴完一種顏色後要陰乾5天左右,然後再對噴完的牆面進行第二次遮擋(方法同1),然後廠家再來噴第二種顏色。

如果有第三種色彩就繼續重複以上步驟,工期再加1周。呵呵,我現在就處於第一種色彩和第二種色彩之間,可以利用這個階段把潔具安了,但不要進行有粉塵的安裝作業(例如櫥櫃)。瞭解這一點後你可以更好地安排裝修進度。

6、 無氣噴塗與滾刷相比有兩大優勢:非常均勻、不摻一滴水;缺點就是費料,就像傢俱噴油與刷油一樣(但好像現在沒人刷油了)。個人以為,如果對色彩沒有極特殊的要求,選擇中檔大桶裝的乳膠漆價效比最高,檔次低了廠家不提供噴塗服務,高檔漆幾乎都是小包裝,噴起來成本太高。

中檔漆足以滿足家庭的使用需要,高檔漆兌水後滾刷的物理效能未必趕得上中檔漆無氣噴塗(特別是裝修公司包工包料的,天知道他兌多少水)。

3樓:上海千祥裝飾

1、作業時,使用的乳膠漆,或者其他材料最好是一個品牌的,一個型號,最好別同時使用多個牌子,以免色差以及引起質量問題。

2、使用過的排刷棍子,第二天使用,就應該清晰乾淨,再用冷水浸泡著。以免發硬發乾。

3、乳膠漆兌水比列應該按照說明,應按實際情況加水攪拌均勻,加水最多不超過20%,切記過稀或者過濃,都不妥當。

4、第2遍的面漆應在第1遍的面漆完全乾後進行,間隔大概在1小時左右。乳膠漆施工的溫度至少要在5攝氏度以上。塗刷好了後,開啟門窗風扇通風,加速乾透率。

5、刮膩子時,刷面漆時,儘量不要其他工種作業,否則會汙染到表面效果特別色顏色。保持施工過程及場地的清潔。

6、砂紙根據砂粒大小分為不同標號,標號越高顆粒越細,標號越低顆粒就越粗糙,在施工中根據不同的工藝選擇不同型號的砂紙。

牆面刷乳膠漆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4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根據生產原料的不同,乳膠漆主要有聚醋酸乙烯乳膠漆、乙丙乳膠漆、純丙烯酸乳膠漆、苯丙乳膠漆等品種;根據產品適用環境的不同,分為內牆乳膠漆和外牆乳膠漆兩種;根據裝飾的光澤效果又可分為無光、啞光、半光、絲光和有光等型別。下面給大家介紹如何刷乳膠漆?

刷乳膠漆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如何刷乳膠漆?

1、批膩子,大面積滿批膩子(配比為,白水泥:107膠=10:4)一遍,乾燥後用砂紙打磨。

大面積再滿批一遍白水泥膩子(配比為,白水泥:107膠:滑石粉=10:

4:2),要保證整個板面平整,再進行細磨。

2、乳膠漆使用前必須將料傾倒於較大容器中,充分攪拌,使之均勻,使用過程中仍需不斷攪拌,以防厚薄不均勻、填料結塊或色澤不一致。

3、當稠度過大或存放時較長出現「增稠」現象時可通過攪拌降低稠度呈流體狀再使用,也可摻入不超過8%的塗料稀釋劑,但不能任意加水,以免影響塗膜強度。

4、根據預定的施工方法,應採用同一批號,一次備足,以免顏色和稠度不一致而影響裝飾效果,給施工帶來不便。

5、乳膠漆存放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不超過出廠日期的六個月,塗料密閉封存應在0—40℃。

刷乳膠漆注意事項:

刷塗乳膠漆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塗刷的一般規律是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先裡後外,先難後易。

2. 漆刷的執行速度應該快慢一致,用力均勻,以保證塗層均勻。

3. 刷塗時不應來回塗刷次數過多以防起泡或留下刷痕。

4. 刷上面時蘸油要少,動作應快捷,薄刷多次,以防流掛。

5. 應該保證施工現場適當通風。

6. 刷塗結束或中間休息應該將毛刷浸於溶劑中或洗淨晾乾。

5樓:來自飛雲湖喜出望外的飛燕草

張普 等級: ●牆面一定要平整光滑,且要在牆面膩子乾透後才能塗刷乳膠漆。

●先刷底漆,再刷面漆,一般底漆一遍,面漆兩遍。

●排刷比滾刷要求乳膠漆的濃度要高一些。

●應該在油漆施工結束且油漆乾燥後塗刷乳膠漆。

●除劣質乳膠漆含有大量甲醛,個別廠家在防黴劑中使用了有機汞、在成膜助劑中使用了乙二醇等有害物質以外,質量過硬的乳膠漆有害成份都比較少,

●乳膠漆的常見問題,由於乳膠漆本身的質量和塗刷問題,塗刷過的漆牆面往往會出現粉化、變色及褪色、起皮及剝落現象,其中粉化的原因有:漆的耐性不佳、牆面處理不好、漆對水太多成膜不好等;褪、變色的原因有:牆體溫度高、陽光照射、牆面鹼性大,與油漆同時施工也會造成褪、變色;起皮剝落的原因很簡單,主要是牆體返潮和基層處理不當所致。

●塗刷乳膠漆,每遍漆都要待其乾透方可再塗第二遍。

●內、外牆漆可否混用?《中國塗料》雜誌的總編輯朱傳先生說,外牆漆刷內牆,從環保角度講沒問題,而內牆漆用來塗刷外牆就不一定行了,外牆漆注重耐日晒而內牆漆注重耐鹼、耐擦洗。

●乳膠漆的色彩選擇:

室內牆壁色彩構成了裝飾的色彩基調,精心選擇牆面塗料色彩可創造和改善室內裝飾的氣氛和格調。一般來說朝北的居室房間因為一年四季晒不到太陽,溫度偏低,因此最好刷一層暖色;家庭人口比較少,屋內冷清的,最好刷成淡淡的紅色或黃色,這樣就會感到房間裡暖和一些,同時還會有一種愉快、舒適的感覺;東西朝向的房間夏天往往被太陽晒得火熱,牆壁最好不要刷成橘黃或淡紅等顏色,而應塗刷冷色塗料,如淡淡的藍色;朝南的居室房間,一般冬暖夏涼,牆壁塗料比較好配,用淡綠或橘黃、奶油色均可;如果房間小,想讓它看上去大一些,或者天花板太低,想讓它感覺高一些,不妨刷成淡藍色或天藍色;屋外色彩影響室內居室內牆壁塗料的顏色還應當與室外的環境和季節相宜。光線比較充足的牆面塗料可選中性偏冷的色調,如湖綠色、淺藍色等;室內光線較暗淡的,可選中性偏暖的顏色,如米黃色、亮粉、紅色之類。

室內牆壁塗料色彩基調一般不宜與室外環境形成太強烈的對比,窗外若有紅光反射,室內則不宜選用太濃的藍色、綠色的塗料,因色彩對比太強,易使人覺得疲勞,產生厭倦情緒,如選用淺黃、奶黃偏暖塗料,效果會更好。相反,窗外若有樹葉或較強的綠色反射光,室內塗料顏色則不宜太綠或太紅。總之,室內塗料要求色彩的搭配和諧統一,一般以柔和恬靜的偏淡色為宜,再配以風景畫或其它小飾物,調整平衡室內色彩,達到完整、明朗、舒適的居住效果。

●乳膠漆的驗收標準為無裂紋、無疙瘩、無剝皮脫落、無氣泡、無流墜、無刷痕、色彩均勻。

乳膠漆的使用方法 乳膠漆施工注意事項

1 各種塗料的稀釋方法 施工溫度及使用方法等,2 應嚴格執行使用說明書的規定。3 一個工程所需塗料應為同一批號的產品並一次備齊。4 塗料在使用前及使用中應經常攪拌。5 塗料的存放與運輸應按使用說明書的規定進行。6 噴刷塗料後至成膜前應避免淋水。乳膠漆使用前應加入一定量的清水,並一次使用完配製好的同色...

購買乳膠漆要注意哪些,乳膠漆選購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乳膠漆選購一 越新鮮越好 選購乳膠漆的時候首先要看一下產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生產日期越接近購買日期會越好,因為乳膠漆長時間的放置,即便是沒有外界條件變化的影響,也有可能讓乳膠漆出現變黃髮臭的現象。因為乳膠漆靜置的時間越長,所形成的沉澱物會越多,使用起來也會影響到裝修效果。乳膠漆選購二 溶液顆粒細 ...

刮完膩子為什麼要刷乳膠漆刷乳膠漆有什麼好處

膩子只是牆體的底層部份與毛面交接是用來填補凹凸地方 單獨膩子的效果顯然是不夠的 乳膠漆直觀的講可以保護牆體起到舒服的裝飾效果 好的乳膠漆可以防黴防潮而且髒啦還可以洗擦 家居裝修,塗料粉飾牆壁是少不了的環節。按照工序,粉刷牆壁之前一般要先刮膩子,然後再刷乳膠漆,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想,既然膩子刮好了之後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