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喝酒不長胖,喝酒會長胖嗎

2022-01-10 20:21:43 字數 5707 閱讀 2602

1樓:幸懷寒

喝酒致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這一問題往往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喝酒時你來我往,閒言碎語,延長了進食時間,不自覺地攝入更多的食物。

尤其是在飯店喝酒,菜餚普遍較為豐盛可口,攝入能量更多。相反,那種光喝酒不吃菜的人,是不會發胖的。因此,在喝酒的同時,要注意減少油脂、肉類、魚類、蛋類、堅果類的攝入,多吃一些蔬菜(注意含有較多油脂的炒菜不行)、水果、海鮮和豆製品(油炸的或過油的不行)一類的菜餚。

建議把吃菜的時間控制在半小時以內,其餘時間,只喝酒不吃菜,或者只吃水果、涼拌菜、蘸醬菜、少量主食(無油脂的才行)等。

喝酒致胖的另一個原因是喝酒太多。酒精含有大量的能量,1克酒精可以提供7千卡能量(1克脂肪提供9千卡)。雖然酒精總是優先被代謝,而且不會轉化成脂肪。

但是,酒精被代謝提供能量的同時,就節省了體內其他能源物質(如糖類和脂肪)的消耗。

2樓:心樂

其實喝酒和長胖沒有必然聯絡,你只要合理控制飲食,每餐吃到7分飽,晚上不要加餐,喝酒前吃些東西墊底,酒中只吃些蔬菜,基本不會胖,另外就是適度鍛鍊,每天堅持,那樣成為胖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3樓:怪物青瞳

那種光喝酒不吃菜的人,是不會發胖的。因此,在喝酒的同時,要注意減少油脂、肉類、魚類、蛋類、堅果類的攝入,多吃一些蔬菜(注意含有較多油脂的炒菜不行)、水果、海鮮和豆製品(油炸的或過油的不行)一類的菜餚。建議把吃菜的時間控制在半小時以內,其餘時間,只喝酒不吃菜,或者只吃水果、涼拌菜、蘸醬菜、少量主食(無油脂的才行)等。

喝酒會長胖嗎

4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不會長胖。

喝酒時如果只是單純的飲酒、酗酒,並沒有新增輔食或者吃生冷、油膩、辛辣和高鹽、高脂、高糖的食物,單純飲酒容易瘦,而且會對**和減脂有一定的有利效應。因為飲酒屬於負氮平衡的狀態,此時如飲酒過多,酒精代謝會消耗大量的atp,此時會使身體產生血糖過低,

從而引起三大營養物質如糖、蛋白質、脂肪的分解、代謝增加的情況。但是如飲酒過量的同時還伴隨著熱量攝入過多,飲酒時多食用含鹽、含油較多的蔬菜和輔食,不但會對**不利,還容易導致肥胖的發生。

5樓:阿亮體重管理

第一,如果你通過喝酒,能減少了其他的食物的攝入,那麼你是有機會減重的。但是酒精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食材,如果你喝的夠多,那他會影響到你的能量的攝入,第二個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7樓:有料就聊

喝酒真的會使人長胖嗎?

怎麼喝酒不會長胖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喝酒會增體.

根據我20年減體的經歷,最後總結出只有自然減體法才是最好的綠色減體法。

自然減體同時又不**的永恆真理:永遠管住自己的嘴。

每天堅持壓腿和踢腿(向芭蕾舞演員一樣作),它能拉長腿部肌肉,使腿看起來修長美麗。同時每天堅持用腳尖走路十分鐘,一個月後就有顯著的成效.

我最近又發現光有有氧運動是不能徹底改變現狀,同時還應該與飲食習慣或者稱飲食相配合,這樣才能達到更理想的目的.

堅決不能有快速、短時間速效的減體思想,快速減體是很傷身體的,給未來流下隱患,並且導致嚴重的內分泌不調,有可能反而使自己更胖。

標準體重==(身高-105)*2 單位:斤

我現在也在減體.就將一點點心得談談.因為我也沒有嚴格按下列的要求做,所以二個月只減了20斤.我的朋友控制的好,減體26斤。

1.人是"水"做的.適當控制每天的飲水量.但不能使自己上火。水只喝白開水或茶水。每天進水量1000至1500毫升,米粥和大量的湯水也在控制的範圍內,特別是大米粥.

2.管住自己的嘴."早飯自己吃,中飯與朋友分享,晚飯送給敵人吃.".

意思是:早飯要吃好,中飯吃半飽,晚飯吃一些沒有油的素菜和水果.晚上7點以後堅決不再吃東西,最好是睡前五小時不吃任何東西.

將肉、魚、蛋類放到早上和中午吃。奶只喝脫脂牛奶。水果在減體期間只吃脆蘋果(如香蕉等免談)。

晚上管住嘴是減體的最關鍵.

食譜:早餐可以是以下食品的組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選則其二或三,不能再多了,但是最好有流食。.

蛋(煮的)1個、香腸1條(當然不要大的)、全麥麵包1片、脫脂牛奶1杯、豆漿1杯、脆蘋果等。

中餐:如果在單位吃,單位的菜品油水比較大,那麼就減少主食的進食量。如果食品由自己主宰,那麼就少放油,在減體期間可以不放油。

米飯(1兩)減體期間杜絕麵食、菜要葷素搭配,最好有粗纖維素菜。如果可能早餐的脆蘋果可以在現在進食。

晚餐:在減體期間主食免談。少油或清淡的菜和水果。

3.適量的運動,運動可以是:快步走、跑步、跳繩、游泳等有氧運動.運動後不能快速和大量喝水,一杯250毫升的水一口一口慢慢喝,就象是在細細的品味.

上班族的快步走可以用上下班回家的路上完成。堅持一點:能走的不騎車、能騎車不坐車。

上下班時儘量多走一段路,用快步走的方式,這樣就是很好的體育鍛煉及有氧運動,它的好處:簡單易行、不用佔大量時間、每週最少五次。

4.堅決不吃垃圾食品.例如:漢堡,各種小吃、膨化食品、各種飲料等。

堅決不吃高熱量的食品:如巧克力系列、奶油系列食品、油炸食品系列、乾果系列(如花生、核桃等油性大的乾果)等。

減體期間不飲酒、不吃刺激性大的食品(如辛辣食品等)。

5.貴在持之以恆。同時永遠管住自己的嘴。

記住並堅決貫徹執行這5點,最後你將永遠為你身材而自豪.

10樓:張波比體適能

通過分析酒精讓人肥胖的原因,給出三條切實可行的建議

如何喝酒才不會發胖呢?

11樓:six2兟

朋友聚會、同學聚餐、親友之間吃個飯什麼的,喝酒難以避免,最喝的便是啤酒一類的。但是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喝酒後會發胖,那麼如何喝酒才不會發胖呢?小編今天就來為你解答。

早餐與午餐比平時要更著重控制:在聚會中喝酒,所攝入的熱量一般都大大超出平日每餐飲食的分量,所以當天早上喝中午就要好好控制飲食了,免得整天的卡路里攝入量超出每天的標準哦!事先服用鬱金:

市面上有不少用中藥鬱金來製成的解酒保健品,比起酒後其實事先服用效果更能發揮出來哦!

喝酒前先攝入牛奶、芝士、酸奶等乳製品:腸胃的粘膜能抑制人體對酒精的吸收,而乳製品能令粘膜擴張,特別是在空腹的時候攝入,還能提供飽腹感呢!預先消耗熱量:

進入飯店前先做做運動,消耗部分卡路里吧,例如提前一個站下車,以走代替交通工具,運動不一定要在事後進行哦!

稍稍吃點東西墊肚子:我們都知道喝酒前要先墊墊肚子,否則空腹喝酒會給內臟帶來傷害。其實**也一樣,因為喝酒是會令你食慾大增,越喝越餓,喝酒前稍微吃點東西,儘量清淡不油膩,最好是蔬菜沙拉,令膳食纖維充分飽腹,自然就喝不多了!

對於那些喜歡喝酒又不希望長胖的朋友來說,這些都是極好的方法,只需要注重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習慣,便能夠有效的防止長胖。當然喝酒也是不能貪杯的,適當飲酒,才能夠享受健康生活。

中國目前是世界上的啤酒大國,排名第一,地位牢牢不可撼動。雖然中國人的人均年啤酒消耗量不過32升、世界排名49位(2023年資料),但中國有著世界最多的人口,這使得2023年中國的年啤酒產量達到了驚人的近500億升,佔據了世界的四分之一,超過排名第二的美國一倍之多。也是因為人口的巨大,中國人年均喝下的這32升也基本代表世界的平均水平了。

現在的啤酒種類很多,有生啤酒、熟啤酒、低醇啤酒、果味啤酒等。啤酒的成分不同,人們的體質也不盡相同,所以喝啤酒也要因人而異。韓教授為我們列舉了我們生活中一些常見的啤酒。

生啤酒:又叫鮮啤酒,這種啤酒不經過殺菌,具有獨特的啤酒風味,但是不容易儲存。在生啤酒的基礎上又有一種純生啤酒,純生啤酒不經過殺菌,但是在加工過程中需要進行嚴格的過濾程式,把微生物、雜質除掉,存放幾個月也不會變質,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由於酒中活酵母菌在灌裝後,甚至在人體內仍可以繼續進行生化反應,因而這種啤酒喝了很容易使人發胖,比較適於瘦人飲用。熟啤酒:一般的普通啤酒都是要殺菌的,殺了菌之後叫熟啤酒。

因為酒中的酵母已被加溫殺死,不會繼續發酵,穩定性較好,所以胖人飲用較為適宜。乾啤酒:這種啤酒源於葡萄酒,酒中所含的糖的濃度不同,普通的啤酒還會有一定糖分的殘留,乾啤酒使用特殊的酵母使剩餘的糖繼續發酵,把糖降到一定的濃度之下,就叫乾啤酒。

適合怕發胖和有糖尿病的病人飲用。當然對有糖尿病的人還是不主張飲酒。低醇和無醇啤酒:

利用特製的工藝令酵母不發酵糖,只產生香氣物質,除了酒精,啤酒的各種特性都具備,滋味、口感都很好。普通的啤酒酒精度是3.5%左右,無醇啤酒一般酒精度控制在1%以下,不是說一點酒精含量都沒有。這類啤酒屬於低度啤酒,只是它的糖化麥汁的濃度和酒精度比低醇啤酒還要低,所以很適於婦女、兒童和老弱病殘者飲用。

運動啤酒:普通人喝水補充水分,運動員除了失水,還失去身體裡很多微量元素,根據運動員自身情況,在啤酒裡面加入運動員需要的微量元素和營養物質,比賽結束後可以喝運動啤酒來恢復體力。適合做完體育運動之後的人們來補充失去的養分。

幾個「最佳」最佳溫度:12度左右比較好。第一,在這個溫度調節下,許多香氣可以正常地發揮出來;第二,在這個溫度下,酒裡面的二氧化碳會慢慢地作用,起沫的同時會帶出酒香,溫度高了不行,二氧化碳很快消失,口感不好,溫度太低了也不好,影響香氣的揮發,從而使口感不好。

韓教授還提醒大家,喝啤酒不要放冰塊,因為啤酒本身就已經很淡了,放冰塊會影響口味。最佳口感:啤酒至少一口要喝到15毫升以上,就是要您大口地喝啤酒,啤酒不宜細飲慢酌。

要是喝少了就不能充滿口腔,酒在口中升溫,會加重苦味,感受不到啤酒特有的香味。最佳環境:有條件的放在冰箱裡,一般儲存在陰涼的地方,避免日晒。

切忌不能冰凍,不僅影響口感還會引起**,反覆地冷凍解凍對酒本身也不好。

炎熱的夏天,很多人都喜歡來點冰爽的啤酒解渴和解暑,雖然啤酒的熱量不高,一瓶啤酒的熱量約等於兩個蘋果,吃蘋果能**,喝啤酒卻容易長胖,這是為什麼呢?跟著店小二往下看~

黃鶴樓啤酒,來點有勁的

事實真相是這樣的。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還含有麥芽汁,也就是所謂的「度數」,而麥芽汁當中含有麥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點氨基酸,每克幹物質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

綜合起來看,每100克啤酒中含能量在28-36千卡之間,平均約32千卡;1瓶啤酒含750毫升,那麼其中的能量約為240千卡。

這個240千卡,又意味著什麼呢?用其他食品比一比,才能知道它的高低。1瓶啤酒所含的能量,大約相當於兩個大富士蘋果,或者3個大獼猴桃,或者多半碗白米飯。

說到這裡,很多人又開始困惑起來。既然所含的能量都是240千卡,為什麼啤酒被人們叫做發胖的食物,而蘋果等水果卻被人們稱為**的食物呢?其中的奧祕,就在於它們對食慾和血糖的不同作用上。

啤酒當中的酒精和糖分,並不能帶來足夠的飽足感。一杯啤酒不需要咀嚼,可以在一秒鐘之內下肚,既不會覺得水分滿足,也不會覺得胃部飽滿。人們經常覺得奇怪,為什麼啤酒可以一杯又一杯,而白水就不能,果汁也不行。

因為啤酒實在是太容易「消掉」了,它能夠利尿,水分可以輕易排出;其中的糖分迅速被吸收,也不會增加胃的負擔。而且,喝啤酒的同時,也不妨礙吃其他東西。一餐過去,往往是啤酒喝掉四五瓶,相當於3大碗米飯的熱量,菜也不少吃——日日暢飲的結果,自然是總能量超標,人日益增肥。

可是炎炎夏日無酒不歡,很少人能「淺嘗則止」,無不是一飲痛快,下面介紹8個飲酒妙招,讓你夏日冰冰爽爽地飲酒但是不會發胖。

魚類魚類中含有極其豐富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增加飽腹感的同時能夠加速代謝由酒精代謝轉化形成的脂肪。

喝酒會不會長胖,喝啤酒會不會長胖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 魚 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米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

喝啤酒會長胖嗎?喝啤酒會不會長胖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 魚 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米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

吃瓜子會長胖嗎?瓜子的熱量怎麼樣

瓜子是含油的!而且油量挺高的,但在適量的情況下是不會長胖的。至於吃多少會長胖要看你怎麼吃。如果是葵瓜子的話可能每天吃半斤就會長胖。如果是西瓜子的話就好一點。另外炒過的和水煮的相比炒過的更容易發胖。所以建議每天不要超過2兩!這樣就不容易長胖了!另外如果你是喝水都長胖的那種就最好不要吃!你可以吃了瓜子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