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肉餡兒餃子怎麼做,鮁魚做餡兒吃餃子,都有什麼作料

2021-05-05 06:44:08 字數 5508 閱讀 1908

1樓:清清河邊水

將鮁魚用刀片開,去淨魚刺,然後將鮁魚肉切成1cm大小的丁,豬五花肉(紅:白=7:3為最佳)切成5~10mm的丁,韭菜切成細沫,蔥、姜切成細沫。

花椒使用開水泡成花椒水,涼後將花椒過濾掉後使用。

將切丁後的鮁魚肉使用小量的鹽、糖、味精、醋醃製15分鐘以上,倒入五花肉丁,然後邊倒入花椒水邊攪拌均勻,倒入蔥、姜沫攪拌均勻,然後加入細鹽、味精、味極鮮醬油(少量)、花生油攪拌勻勻,倒入韭菜沫攪拌均勻,最後倒入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2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鮁魚2條1750g 肥五花肉250g

韭菜200g 鹽12g

雞精6g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步驟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11. 鮁魚去頭尾洗淨,韭菜洗淨待用。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22. 剔魚骨,先用刀從脊背上劃開,然後從魚尾部下刀,刀刃碰到魚骨後將刀放平,沿著魚骨平行片至魚頭位置,另一側一樣。片開後將魚肉上多餘的刺剔掉。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33. 剔除魚皮前先將脊背上的硬刺去掉。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44. 剔魚皮,還是從魚尾部開始,先切一下,到皮後平刀向魚頭方向片過去。如圖,右邊是片下來的肉,左邊是剩下的魚皮。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55. 剔除魚肉中的刺

6. 五花肉剁餡兒前切一塊肥肉,約為5*3*2cm,切丁煉油後待用。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77. 開始剁魚肉餡兒,要邊剁邊加水,剁成肉泥後放入盆中。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88. 魚肉泥,放入盆中按照一個方向攪餡兒,邊攪餡兒邊加水,直至魚肉餡兒上勁兒,白色,光滑。有人喜歡鮁魚餡兒加很多水打得很軟,我不喜歡,所以覺得光滑上勁兒即可。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99. 將肥五花肉餡兒加水打上勁兒後與鮁魚餡兒混合,依然按照同一個方向攪餡兒。攪拌好後將用肥肉切丁煉好的豬油倒入餡兒中攪拌。放鹽和雞精。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1010. 放入韭菜,拌勻即可。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1111. 包餃子。餃子皮不論自己擀還是買的一定要稍軟一點的。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1212. 魚肉味道鮮香可口,人間美味。

鮁魚餡兒餃子的做法**1313. 配上些下酒小菜和自己煲的雞湯,美味一餐大功告成。

鮁魚做餡兒吃餃子,都有什麼作料?

3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因鮁魚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並有補氣、平咳作用故用鮁魚做餡兒包餃子,不僅美味而且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主料:鮁魚2條、肥豬肉50克、麵粉200g。

輔料:韭菜1小捆。鹽適量,油適量,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

1、鮁魚肉沖洗後剁成肉泥,放入碗內順一個方向攪打,增加黏勁,再加五花肉末、鹽、料酒、胡椒粉、韭菜末、香油拌勻製成餃子餡。

2、餃子面和好,稍餳,製成餃子皮,包入鮁魚肉餡,成餃子形。

3、鍋內加適量清水,燒開後下入餃子,兩開後即熟,撈出即成。食時蘸醋。

小訣竅:餃子皮要薄,餃子才好吃,鮁魚餡易熟,無需向普通肉餡餃子一樣三開。

4樓:舌尖上的食聖

你好,鮁魚水餃的做法如下:

1、鮁魚攪成泥(去皮去骨後不要剁),五花絞肉,肥瘦比例1:1,魚和肉的比例1:1或3:2;

2、花椒煮水,一直泡著等花椒水放涼;

3、切所有餡的1/3份量的韭菜末,或者韭黃;

4、把花椒水和進魚茸裡,攪拌一下,放入肉,鹽(無需味精,只要鹽足夠,可以稍微多一點)香油少許,淹一下餡,包之前再和進韭菜;

5、包好,下鍋煮熟,稍待片刻撈出即可食用了。

希望對你有用。

5樓:安槿珏

食材主料

鮁魚2條

肥豬肉1塊

麵粉100g

輔料韭菜

1小捆鹽適量油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鮁魚兩條,肥豬肉一塊,韭菜一小捆

2.鮁魚去骨,用勺子把魚肉刮下來,挑出魚刺3.用刀把魚肉剁成泥

4.把豬肉剁細,

5.餡里加鹽,油和少量醬油,我的經驗是有韭菜的餡裡就不要加太多作料了,比如蔥姜比如胡椒粉

6.和一塊麵,醒10分鐘

7.揪成小劑子,擀皮,

鮁魚水餃怎樣調餡

6樓:八戒說食

鮁魚肉厚、刺軟很適合包餃子,但做不好就會有腥味,鮁魚餡餃子怎麼調餡不腥?記住3個重要步驟,餃子成團,鮮嫩多汁超美味。

7樓:匿名使用者

1、把鮁魚片開,去骨去刺

2、加入適量的五花肉和魚肉一起剁,剁的時候先把五花肉剁細,然後再放入魚肉輕剁。

3、剁好後順時針攪拌肉餡,邊攪邊往肉里加花椒水,少量多次的加,攪成魚泥。

4、加入適量的韭菜切碎加入魚泥中,再加蔥末、薑末、鹽、雞精、花生油和1個蛋,攪拌均勻

【擴充套件資料】: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參考資料】

8樓:暴走少女

1、首先將鮁魚平放到案板上,把魚片成兩半,用勺子將魚肉刮下來,注意不要魚皮。

2、放一小塊五花肉和魚肉一起剁,去腥增香。剁的時候先把五花肉剁細,然後再放入魚肉輕剁。

3、剁好後順時針攪拌肉餡,邊攪邊往肉里加花椒水,少量多次的加,攪成魚泥。

4、韭菜洗淨切碎加入魚泥中,再加蔥末、薑末、鹽、雞精、花生油和1個蛋,攪拌均勻後魚肉餡就搞定了。

5、包成水餃下鍋煮熟。

9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臘八蒜鮁魚    一條

韭菜    一小扎

豆瓣醬(欣和·六月鮮 蔥伴侶)

白胡椒粉

生抽(欣和·六月鮮)

水花生油鹽大蒜花生細碎(欣和·黃飛鴻)

白芝麻油辣椒幼沙糖辣白菜二、鮁魚餃子的做法

1、鮁魚一條,新鮮的最好。去皮去骨去刺,取淨肉。

2、用刀將魚肉稍微剁碎,或者用手抓碎也可以。

3、韭菜切碎。韭菜適量即可,目的是提鮮、去腥。

3、將魚肉放入碗中,加入豆瓣醬和適量的生抽,這兩樣最好使用煙臺欣和出品的六月鮮品牌的,味道正宗,超市都有賣。撒一點白胡椒粉。加一點水,大概5-10ml。

4、攪拌。當感覺水分被魚肉糜吃進去之後,再加一點水攪拌,如此多次。如果怕最後的餃子太腥,可以用花椒煮水,用花椒水替代純淨水。

5、多次加水攪拌之後,感覺肉餡細膩了就可以了。餡加水少了煮出來的餃子柴,餡加水多了餃子煮出來就癟,不成形。如果有電動的攪拌機或廚師機,就用起來,機器打發的魚肉餡會更加細膩,口感也更好。

魚餡吃水也較手工打發相對多一些。

6、在攪拌好的魚餡中加入之前切好的韭菜、花生油和精鹽。海鹽、雪花鹽最好,含10%的氯化鉀。

7、攪拌均勻之後,餃子餡就算做好了。

小貼士1.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

2. 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3.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10樓:拔拔

用料:麵粉600克,花生油5勺,鮁魚兩條,肥肉100克,韭菜100克,蔥薑末50克,鹽適量,料酒1小勺,花椒水適量,生抽3小勺,水250克

步驟:1,麵粉用涼水調面,600克麵粉大約300克水,水裡放些許鹽攪勻,用筷子一邊倒水一邊把麵粉攪成絮狀,然後再用手把面調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發30分鐘。

2,鮁魚剁去魚頭、魚尾、魚皮、魚內臟全部剔出不要,把魚肉和肥肉剁成肉醬。一邊剁肉,一邊隨時加水。這樣剁肉還不粘刀,肉還特別滑嫩。(大約250克水)

3,花椒用清水洗淨,倒入熱水泡一會兒,水涼後花椒撈出,兌上料酒、生抽。一邊往剁好的肉醬裡到兌好的花椒水,一邊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肉醬。

4,水加完後感覺有粘性了。再把鹽加進去。(一定要最後放鹽)。放鹽後繼續用勁攪拌,直到很粘稠就行了。

5,把花生油加進去,蔥薑末加進去攪勻。要包餃子前再把韭菜碎加進去攪勻,韭菜不要加早了,早了影響口感。

6,把面揉均勻後搓成長條。切成比平時餃子大點的小劑子。

7,擀成比較薄的餃子皮。

8,皮上放上餡料。順著餃子邊捏小邊,不要捏太大的死皮。

鮁魚也叫藍點馬鮫(學名),硬骨魚綱,鱸形目,鮁科。種類很多,常見的有「中華馬鮫」scomberomorussinensis,斑點馬鮫,康氏馬鮫等,馬鮫的俗稱還有燕魚、板鮁、竹鮫、尖頭馬加、青箭等。牙齒鋒利,游泳迅速、性情**一般長0.

26--0.52米,最長可達1米,重20公斤,分佈於北太平洋西部,我國渤海、黃海、東海均有,屬暖性上層魚,以中上層小魚為食,夏秋季結群洄游,部分進入渤海產卵,秋汛常成群索餌於沿岸島嶼及岩礁附近,為北方經濟魚之一。

營養分析

1.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

2. 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3.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11樓:釣魚鷹

——★做法1:

鮁魚餃子肉餡做法:

1、將鮁魚平放到案板上,片成兩半,把魚肉片出來,用勺子將魚肉掛下來,注意不要魚皮,用攪肉機把魚肉攪碎,邊攪邊往肉加水,少量多次,最後,那麼多水幾乎都加到餡裡了,成了魚泥;

2、五花肉,要七肥三瘦的,切小塊,同樣用攪拌器攪拌成肉泥;

3、將攪拌好的魚肉泥、豬肉泥放在一起,加入蔥末、薑末、韭菜末,打入2個蛋,加鹽、雞精、花生油攪拌均勻,魚肉餡就搞定了;

——★做法2:

配料:鮁魚、少許肥肉(2斤魚與1兩肉的比例);

調料:韭菜、蔥姜水、細鹽、香油、味精;

先把魚的都從魚的身片下來,洗乾淨,然後去皮,鮁魚要去皮,否則發腥.

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

再調面,把面調好後,放到一邊醒好

然後剁肉和去皮的鮁魚肉,把一小塊肥肉剁進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時候將魚肉輕剁,加入蔥姜,可家少許的水,防止肥肉太拈佔刀剁好以後,放入韭菜的盆裡,加入油,攪拌,攪拌均勻時加入鹽,味精,少許的水,和一個雞蛋訣竅:關鍵在打漿,順時針攪拌肉餡,加入蔥姜水,攪拌至粥狀,抓起能在涼水上漂起。最後加鹽和油。

——★做法3:

包鮁魚水餃 鮁魚餃子

主料:白麵

和麵:和麵時少放點食鹽,面的硬度為中等。

餃餡: 鮁魚取肉剁後用適量的水,(花椒、大料泡成的水更好) 邊徐徐加水邊不停的攪,直到肉絲與水充分攪勻,

在這時放一個雞蛋,放入薑末,繼續攪。然後放入味精,食鹽,繼續攪,這時魚肉餡漸漸發粘發稠,

緊跟著放入香油、豬大油、花生油。比例為1:3:7。繼續攪。

攪勻後放入準備好的韭菜末,朝一個方向攪拌。

提示 : 包餃字時 皮要大,要薄,餡要大。蘸香油加醋吃。

補充:去皮:把鮁魚片成兩片,一片帶刺,一片不帶。然後皮向下肉向上放平整,用刀把肉片下來,或者說刮下來。

青椒做餃子餡兒怎樣做,青椒餡兒餃子怎麼做的

如果你要把那個青椒做餃子餡的吧,嗯,除非是要把那個青椒全部拿到嗯,墮落都全部剁爛都爛的發放到餃子,如果做餃子餡的話我覺得不好吃的。青椒餡的餃子,只要把青椒用水焯過之後助於豬肉餡一起攪拌就可以了,這個口味非常清淡,而且營養豐富。青椒切成小丁。放入少許的鹽,用鹽把青椒殺出水分,然後放到。一邊備用。把肉對...

鮁魚餃子怎麼做不腥,鮁魚餃子怎麼做能去腥?

做鮁魚水餃不腥的關鍵 首先,處理魚的時候,一定要非常乾淨,內臟以及內臟裡的黑色物,全部沖洗乾淨。然後取魚肉的時候要仔細,皮,以及靠近皮的紅色肉部分都不要。最後,打水的時候,要打泡開放涼後的花椒水,順便加一點料酒,這樣做出的水餃只有魚香,而沒有一點腥氣。鮁魚是刺少且長的很規矩的魚類,很適合剔出肉來做水...

魚肉餡餃子怎麼做

食材主料魚1條 豬肉150g 麵粉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回 適量雞精答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步驟 1.麵粉和成麵糰,放一旁餳發 2.這是買來的淨魚肉,看看有沒有魚刺,將魚刺挑出來3.將魚肉剁成泥 4.豬肉剁成肉泥 5.蔥姜剁碎 6.將魚肉 豬肉和蔥姜碎放入容器內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