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雪梨玉米芡實煲骨頭湯有什功效

2022-03-24 18:20:43 字數 4547 閱讀 8157

1樓:林夕的微笑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其性味甘酸而平、微鹹,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

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僅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10]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 中醫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另外,科學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天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11]蘋果對健康有利,更是女性健康的守護神。吃蘋果最好連皮一起吃,因為與蘋果肉相比,蘋果皮中黃酮類化合物含量較高,抗氧化活性也較強,並能防止中老年女性中風。但由於蘋果在栽種過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農藥,在食用蘋果時假如不仔細清洗,滯留在蘋果表皮的化肥農藥可能導致白血病等多種疾病,所以,假如不能保證蘋果的「天然」,吃蘋果前最好洗淨、削皮。

營養分析1、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促進膽固醇代謝、降低膽固醇水平、促進脂肪排出; 2、微量元素:鉀擴張血管、有利高血壓患者;鋅缺乏會引致血糖代謝紊亂。

3、可條理腸胃:纖維物有助排洩;對腹瀉也有收斂作用。4、蘋果皮+數片姜煮水:

可止嘔吐。5、可減梨之寒,強化潤肺潤胃。秋季潤肺糖水:

蘋果/梨數個+1兩百合+石斛15克+南北杏9克[12]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溫補的一個湯,能美容清肺清腸調節身體溼氣等等。最重要的很美味

梨煮著吃有什麼功效

3樓:大野瘦子

蒸煮過後食用可以止咳。

梨的果實通常用來食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不同種類的梨味道和質感都完全不同。

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後食用。在醫療功效上,梨可以通便祕,利消化,對心血管也有好處。

4樓:健康課堂說

冰糖雪梨有什麼功效?哪類人不宜吃冰糖燉雪梨呢!會不會是你

5樓:勿忘心安

梨煮著吃有營養。

1、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喉乾燥、癢、痛、音啞、痰稠等均有良效。

2、梨汁富含膳食纖維,是最好的腸胃「工」。飯館裡的飯菜大都以「味」取勝, 食物多油膩或辛辣,吃後容易誘發便祕。而飯後喝杯梨汁,能促進胃腸蠕動,使積存在體內的有害物質大量排出,避免便祕。

3、梨汁含有較多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對肝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特別適合飲酒人士。

4、梨汁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人,經常喝些梨汁大有益處。

6樓:溥鵬舉杜月

梨,一種水果的名稱,別名雪梨,白梨,沙果梨,沙梨,花蓋梨,鴨梨。

營養價值:

梨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蛋白質,糖類、鈣、磷。

梨的作用:

具有降壓、清熱、鎮靜的作用,對於**心臟病、頭暈目眩耳鳴,都有很好的**效果。

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梨,可以幫助淨化人體器官,儲存鈣營養,軟化血管起到補鈣的作用。

梨煮一煮,潤燥效果更好:

梨生吃可以生津、去火、潤肺、化痰、**。蒸熟或煮水可潤燥、養脾胃。

梨能潤肺止咳,所以在乾燥的季節,很多人都會削梨吃,不過這樣做可能會適得其反。梨屬寒性,天冷時吃生梨會更感體寒,外感風寒引起咳嗽時更不能吃生梨。但如果將梨煮一下,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梨皮會變得略苦,去燥潤肺的功效完全被釋放出來。梨籽中的木質素本來屬於不可溶纖維,但在加熱後會在腸道中被溶解,將有害的膽固醇排出體外。

冰糖梨水的做法:

原料:梨子、銀耳、枸杞、冰糖

方法:1、將幹銀耳提前用水泡發,去蒂撕成小塊待用;

2、梨子洗淨,去核切成大塊,不用去皮,皮很有營養的;

3、梨塊、冰糖、枸杞、泡發好的銀耳放入鍋內;

4、加入適量潔淨水,燒開煮沸;

5、水燒開後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即可。

冰糖梨水功效:

其性味甘酸而平、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清心潤肺,止咳潤燥,醒酒解毒等功效。

7樓:接琇芬祖易

冰糖煮梨是怎麼做的??

【組成】雪梨2個,冰糖適量。

【做法】雪梨去心切片與冰糖同放入瓦盅內,加少量清水,燉30分鐘,便可食用。

【功用】清心潤肺,清熱生津。適合咽乾口渴、面赤脣紅或燥咳稠者飲用。秋天氣候乾燥,一般兒童可作日常飲品

冰糖雪梨羹

原料:雪梨,性味甘微酸、涼,入肺、胃經。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蔗糖、維生素b、c等。功能潤肺,生津,清熱,化痰。

做法:先將雪梨削去外皮,用器具磨成茸狀或者切成數塊,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慢火蒸半個小時即可。

功能: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不僅如此,而且冰糖雪梨羹味道鮮美,賣相更加,還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甜品。

我的做法:把梨當中的心挖掉,再把冰糖放裡面一同蒸就成了.我家就老這麼做的.

如果煮的話效果沒有蒸的好.

還有,這麼做出來的梨會很爛,我一般只喝他當中的汁.

附:冰糖銀耳雪梨的方法:

銀耳雪梨1個、紅棗15粒、冰糖100克。

1、將銀耳泡水、洗淨、去蒂後,以滾水氽燙一下撈出,撕成小塊備用,雪梨(鴨梨亦可)洗淨,削皮,切塊備用,梨皮用果汁機打碎備用。

2、銀耳加上去籽的紅棗加水煮10分鐘,再加入梨塊及梨皮汁續煮5分鐘加糖調味。

功效:潤肺治咳、美容養生,滋潤**,抗皺美白。

8樓:答疑組曉玉

你好梨能潤肺止咳,所以在乾燥的季節,很多女孩子都會給自己削個梨吃,不過這樣做可能會適得其反。梨屬寒性,天冷時吃生梨會更感體寒,外感風寒引起咳嗽時更不能吃生梨。但如果將梨煮一下,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梨皮會變得略苦,去燥潤肺的功效完全被釋放出來。梨籽中的木質素本來屬於不可溶纖維,但在加熱後會在腸道中被溶解,將有害的膽固醇揪出體外。

食用方法

梨膏(或梨汁):梨2000g,切碎搗爛,絞取汁液(或煎取汁液),小火熬至濃稠,加入1倍蜂蜜,混勻並煎沸,待冷即成。每次服1~2匙,溫開水沖服。

若臨時急用,可用梨絞取汁液服,或生嚼鮮果。將梨熬膏服,有良好的養陰生津、潤燥止渴的作用。用於消渴喜飲。

亦可用於陰虛火熾,津液虧耗,口渴心煩,咽痛喉幹,失音,或肺燥咳嗽。

丁香煨梨:梨1個(個大的),挖去核,放入丁香15粒,外用菜葉或溼草紙包裹,於火灰中煨熟食(將放入丁香的梨封固,蒸熟食亦可)。 梨煨熟食能益胃養陰;丁香性溫,有降逆和胃止嘔作用,與梨同用,雖溫而不燥熱。

用於胃氣虛弱或胃寒所致的反胃嘔吐食。

川貝蒸梨:梨1個(個大的),挖去核,川貝母3g(研末),冰糖適量,一併納入梨中,封好,煮熟或蒸熟。二次服食。

川貝母為潤肺化痰、止咳要藥,梨、冰糖均能清熱潤肺化痰。用於肺部燥熱,咳嗽痰黃稠,咽喉乾燥。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 謝謝

如有疑問可追問,謝謝

9樓:樓梅紅巢豫

梨可清熱止咳

甘而微酸,清涼可口,是清熱止咳的佳品。然其寒性較強,有些老年人腸胃受不了,因此,可改用其它的方式服用。例如老年肺虛咳嗽,痰黃喉幹,口渴喜涼,可將梨煮熟了吃。

民間的止咳梨膏糖效果也很好。對氣血不足,或有內熱的老年人,也可以用梨汁加蜜熬成膏狀,經常用開水調服

10樓:道曉靈山桂

天氣變乾的時候,容易咳嗽,肺裡有火,煮梨吃的話清肺止咳,我是會這麼吃的,放點冰糖放一些水再把梨切塊,煮出來很好喝

11樓:吾澎湃類洮

冰糖熟梨,潤肺止咳

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

但是梨不宜多食,否則易傷脾胃、助陰溼。此外,風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虛便溏者應慎食。

12樓:

可以生津止渴,消炎降火,能夠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預防酒精中毒消暑止渴作用功效

13樓:東牆丶

梨具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降低膽固醇,**,改善**等功效。

14樓:黎嘉諾

煮雪梨的功效:1、能夠清熱、降火、生津,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煮雪梨性味甘、微酸、涼,對於熱病傷津或者溫熱病所導致的陰虛煩渴、咽喉腫痛、眼睛紅腫、口渴、口乾的人,如果適當吃煮雪梨有很好的清熱、降火、生津的功效。2、能夠潤肺、化痰、止咳,對於肺燥所導致的咳嗽、咳痰、咳喘的人,如果適當吃煮雪梨,通過滋潤肺經而有很好的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味道甜蜜,而已能夠潤肺止咳化痰

煲哪種骨頭湯最營養,煲骨頭湯選什麼骨頭好?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遊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唯有廣州人賦予了湯更旺盛的生命力,湯始終貫穿了整餐飯的時段,飯前先喝半碗湯,讓胃有了接受食物的準備,飯畢再喝上一小碗湯,為一餐飯的過程做個完美的記號。有人分...

燉骨頭湯跟煲骨頭湯有什麼區別

一樣的抄 很多人都喜歡喝骨頭湯 襲,自己也會在bai家裡煲骨頭湯,du但是你知道zhi怎麼選擇上dao 等骨頭嗎?選擇好的骨頭才能煲出美味的骨頭湯。可以用來煲湯的骨頭有很多,雞骨 鴨骨 魚骨 豬骨等很多動物骨頭都能用來煲湯。不同的骨頭煲出來的湯不僅問道不一,其營養價值也有差別。比較常見的是用魚骨和豬...

骨頭湯孕婦喝骨頭湯的好處有哪些,喝骨頭湯的好處和壞處

豬骨湯對孕媽 bai媽是很有益的du 能為孕媽媽補充缺失zhi的營養素,保護孕dao媽媽和胎兒的健康版 但豬骨中除權了鈣 蛋白質和維生素等必需營養之外,脂肪含量也很高,多吃豬骨湯對孕媽媽和胎兒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要適宜地進補,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1 豬骨湯性寒涼,能壯腰膝 益力氣 補虛弱 強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