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吃的清蒸魚,怎樣做清蒸魚頭才好吃

2022-01-10 08:05:29 字數 3343 閱讀 1138

1樓:生活達人

回答蔥適量姜適量橄欖油適量花椒1茶匙泡紅椒1個蒸魚豉油適量料酒少許鹽少許

大黃魚刮鱗,刨肚去腸,清洗乾淨

在魚兩面各斜切2刀,撒少許的鹽、料酒醃漬十分鐘,在魚盤中擺放蔥段,放上魚,魚身上擺上蔥姜

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10分鐘左右蒸好的魚

倒掉魚盤中的湯,去掉蔥姜,澆上蒸魚豉油;在魚上擺放蔥絲、紅椒絲炒鍋放橄欖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

去掉花椒,熱油倒在魚上即可

更多6條

2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草魚洗淨,中間切兩半,順條打成斜刀口。

2.蔥姜各5克切片,10克切絲;將切好的蔥薑絲各5克放入碗中泡水。

3.紅椒去蒂去筋膜,切細絲,香菜洗淨切段。

4.把草魚放入盤中,用鹽5克,胡椒粉10克,料酒20克,蔥薑片各5克,醃製10分鐘。

5.蒸鍋加水,大火燒開,將醃好的魚換入淨盤,放入鍋中,蓋鍋蓋,中火蒸10分鐘。

6.將魚出鍋,挑出蔥薑片;將泡好的蔥薑絲,放在魚上面,淋上豉油20克。

7.鍋內下2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升時為7成熱),起鍋淋在放有蔥薑絲的魚上。

8.最後撒香菜、紅椒絲即可。

3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4樓:大餓人料理

怎麼蒸出完全沒有腥味的清蒸魚

5樓:大草米月

蔥姜切絲,蒜切末,淋上蒸魚豉油,上鍋蒸,蒸好後,另起一鍋,油燒熱,淋到魚上,就可以了

6樓:碧蓮盛dr趙陽

清蒸魚的做法

主料:黃魚(大黃花魚)

輔料:淡奶 雞汁 雞湯 食鹽 白糖 椰漿 發酵粉 紅曲粉 西紅柿 胡蘿

做法:大黃魚刮鱗,刨肚去腸,清洗乾淨

在魚兩面各斜切2刀,撒少許的鹽、料酒醃漬十分鐘,在魚盤中擺放蔥段,放上魚,魚身上擺上蔥姜

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10分鐘左右蒸好的魚

倒掉魚盤中的湯,去掉蔥姜,澆上蒸魚豉油;在魚上擺放蔥絲、紅椒絲炒鍋放橄欖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

去掉花椒,熱油倒在魚上即可

怎樣做清蒸魚頭才好吃

7樓:黃昏的夕陽

清蒸魚頭

材料魚頭,鹽,油,姜,蔥,生抽,雞精

做法魚頭洗淨切件裝盤;

用鹽、油、姜、蔥、生抽、雞精調味;

入鍋大火蒸5分鐘即可。

8樓:雪竹花

食材用料

魚頭1個

油適量生薑適量相剋食物

生抽適量

蔥花少許

紅辣椒1個

蒜蓉少許

清蒸魚頭的做法

1.準備好的食材

2.洗淨的魚頭抹上少許的鹽.味精.生抽.薑絲3.等水開上鍋蒸10分鐘

4.熱鍋燒油,放少許蒜蓉.蔥花燒香淋在魚頭上即可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蒸魚頭時間不能過長,容易老就不好吃了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魚頭    2個

姜    3片

醬油    3勺

料酒    2勺

蔥    一根

鹽    適量

青椒    1個

清蒸魚頭的做法

把魚頭清乾淨一分二放在碟上,把姜切絲放在上面倒點料酒擦點鹽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蒸八分鐘就熟了,熱油把魚拿出來加上青椒蔥淋油就可以了。再倒點蒸魚生抽

清蒸魚怎麼做才好吃

10樓:潮食薈

我個人很喜歡吃魚,一是魚的營養很豐富,二是魚的做法多樣,而且不同的做法,各有各的美味。

剛開始的時候我很喜歡吃煎炸的那種魚塊,因為家裡人都愛吃這種,甚至小時候還覺得這魚就只有這一種吃法,那就是切成塊狀,炸著吃。

雖然這種魚各有特色,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吃清蒸魚,清蒸魚那味道簡直不能用鮮美來形容啊,把魚的最大營養價值都發揮出來了。

雖然清蒸魚味道鮮美,但要做出好吃的清蒸魚來,有些技巧還是需要掌握的,下面來看看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清蒸魚。

製作方法:

1、把買回來的鱸魚清洗乾淨(一般再超市買的魚會給你切開,去掉內臟和鱗片)但如果沒有這些步驟的話你得自己去掉鱗片,再把大蔥和姜洗乾淨,蔥切成絲,姜塊一半切絲一半切片。

2、用刀在魚身的兩面均勻的劃上幾刀,放入盤子,再給魚身均勻的抹上鹽和料酒,放上一些薑片(去腥)醃製15分鐘

3、時間到了之後就把醃製好的魚放入蒸鍋中開始蒸,蒸15-20分鐘就差不多了。

5、把一大勺植物油倒入炒鍋內燒熱,最後把燒熱的植物油淋在魚身上就可以了,這樣一盤味道鮮美的清蒸魚就做好了,慢慢品嚐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切身的實踐經驗給你說說吧。

1、蔥薑蒜,等香料率先準備好,還可以按你自己的口味適當增加其他的。

2、新鮮魚,各種魚會有他自己的味道,最好大小在1斤上下,去鱗去腮,從腹部鋪開魚,魚上摸少許鹽,醃製5-10分鐘。最好準備好蒸魚油,條件允許還可以準備點香油,耗油。

3、吧蔥薑蒜等香料切末,放入魚腹內,魚裝盤後可以在魚上淋少許蒸魚油。

4、吧鍋裡水燒開後,然後將準備好的魚盤放入鍋中,蓋好鍋蓋,1斤左右的魚在蒸7-8分鐘為宜。

5、等魚蒸好後不要開鍋,關火即可。

6、燒好一些普通的油,可以在油裡放入一些你想加入的料,稍微的少燒出香味,淋到蒸鍋裡的魚上,然後在魚上淋少許香油,再將魚在蒸鍋裡冷悶(不**,藉助餘溫)5-6分鐘即可。

12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13樓:大餓人料理

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又來了

14樓:美食青風

清蒸魚學會了在家 招待客人特有面子

15樓:

清蒸魚其實很簡單,第一步醃製去腥,然後就是蒸了沒什麼

16樓:撲街の人生

lz我和你說說我平時在家的做法吧 咱也是從網上學來的

在收拾好的鱸魚身上切幾個花刀 在花刀出放入切好的蔥絲薑絲 上鍋蒸10分鐘左右 蒸好後把蔥絲薑絲和蒸出來的湯全都倒掉 然後在魚身上澆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沒有的話用醬油也可以)在切些蔥絲撒在魚身上 最後 倒些油在鍋裡等油燒到微微冒煙後把油澆到魚身上 一盤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17樓:零碎的希望之光

清蒸魚怎麼做,教你如何快速地做出好吃的清蒸魚,祕訣就在下方

清蒸魚的做法,清蒸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魚的家常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1.魚去鰓,去鱗,去肚,洗淨瀝乾。飯店裡的清蒸魚的醬汁是怎麼做的,在家裡用蒸魚 是由料bai 酒,菠蘿酒,生 du抽攪拌均勻而zhi成的,具體做法如下 dao需要提前準備專好的材料包括 多屬寶魚 1條 ...

清蒸魚腩怎麼做好吃,清蒸魚腩的家常做法

準備食材 草魚 一條 去頭去尾只取魚腩部分 頭尾另用 大蔥 少許 姜 少許 指天椒 少許 鹽 適量 蒸魚豉油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步驟 1.草魚腩洗淨瀝乾 2.用刀在魚背肉厚處劃上幾刀,魚身均勻抹上少許鹽,醃製30分鐘 3.醃魚的過程中,將大蔥和姜切成絲,指天椒切成圈 4.魚醃好後鋪上姜蔥絲和辣椒圈...

家常清蒸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魚怎麼做最簡便又好吃?

怎麼蒸出完全沒有腥味的清蒸魚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魚肉的做法也是相當多的,但是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就是清蒸魚了,有一次和朋友在飯店裡吃過清蒸魚後,就一直想親手做給自己的家人吃,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做好吃的家常清蒸魚。食材主料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