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爛了怎麼辦

2022-11-24 06:35:12 字數 614 閱讀 5210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稱之為「口角炎」,這大多是因為身體缺乏維生素b2的緣故.因**不同,口角炎可分為營養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其中營養不良性口角炎最為普遍.所以,「爛嘴角」的預防應該從以下幾點入手.

1,注意調整飲食,不要偏食.多吃些綠葉新鮮蔬菜,蘿蔔,胡蘿蔔及各種水果,適當增加豆製品,蛋類,瘦肉,動物肝臟等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品,以預防核黃素缺乏.

2,重視面部的清潔衛生和滋潤保健.飯後應及時洗臉,將嘴角擦乾;天冷乾燥時區域性應經常抹些潤膚霜,嘴脣口角乾燥起皮時,可搽防裂油,如凡士林,魚肝油或油脂性護膚霜,但千萬不可擦甘油,因為甘油不是油脂,它有脫水作用,會使**乾燥.

3,養成經常飲用開水的習慣,有利於提高機體,**的滋潤度.如果等口乾才飲水,會導致機體水分缺乏.

4,積極**流涎過多和淌口水的病症,並糾正經常舔嘴角的不良習慣.

發生口角炎並乾裂出血,則創面應先用溫熱水或鹽水洗淨,待稍乾燥後,再抹上抗生素軟膏,如金黴素眼藥膏,或用魚肝油核黃素糊劑,並口服核黃素.創面開始結痂,不要強行撕掉幹痂,應讓其自愈後脫落.同時可服用維生素b2,維生素c,外敷藥可用金黴素軟膏.

2樓:封心鎖銳

去藥店買 口腔潰瘍粘膜貼

舌頭喝農藥燒爛了怎麼辦,舌頭爛了怎麼辦,

這個還用說啊,趕快去醫院啊,這不是開玩笑的,快點去啊 趕緊去看醫生啊,舌頭爛了怎麼辦,有裂縫是肝血不足 舌頭潰爛是缺乏維生素b組。一要夜裡十點之前必須睡覺,不能熬夜晚睡,養好肝血。多吃全麥面,在麵食中麩子含維生素b組最多。吃食物要均衡,不能愛吃的吃個死,不愛吃的死不吃,營養要均衡。舌頭紅是心火過旺,...

烏龜腳爛了怎麼辦,小烏龜腳爛了,該怎麼辦

一般爛爪,是 及軟組織感染後的病症,要馬上 並控制住病情。不能再拖延下去。否則任其繼續發展下去會造成菌血症,敗血症的,烏龜會因感染病死的。要近最快速度買藥用上,不要再耽誤越早越好。需要阿奇黴素分散片,碘伏,複方片仔癀軟膏 如沒有就選,馬應龍龍珠軟膏 優先 或百多邦軟膏 其次 和醫用無菌棉球 棉籤,這...

烏龜殼爛了怎麼辦,烏龜的龜殼潰爛了怎麼辦?

腐甲爛甲 金黴素眼膏,雙氧水 半旱養,每天使用雙氧水消毒,然後塗抹金黴素眼膏或者紅黴素軟膏,第二天將金黴素用刷子清理乾淨,繼續塗抹,曾經使用過紅黴素軟膏,但是不管用,效果太差,用了大半月,一點好轉沒有。期間,烏龜儘量少放水,每天只需泡幾次水即可擦乾,然後旱養。直到病情好轉為止。爛甲 事件比較長,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