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總是頭朝下該怎麼處理,金魚頭朝下是怎麼回事?

2021-08-03 17:39:49 字數 1697 閱讀 6828

1樓:蝸牛p科技

您的金魚是得了病。發生此病的金魚都為身體肥短、頭重尾輕的個體。有一些魚出現病狀,或頭朝下尾朝上,或側臥於缸底,再或肚子朝上飄浮於水面,用手輕觸一下,遊動幾下又恢復原狀,有些還能吞食,一般在氣溫較低,水中溶氧量充足時亦不易死亡,繼續發展下去很可能會魚肚朝天,或水中氧氣不足時最先死亡。

所以,如真是得了此病的金魚已無觀賞價值。

* 發生此病有兩種解釋:一說是得了“魚鰾失調”病,**是平時營養不足,體內脂肪少,魚體抗低溫能力降低,使魚鰾失去調節能力,引起位置感覺失常;一說是金魚在吞食水面的食物時將氣體吸入體內或餵食不當如餵了如肉類和缺乏素菜類食物,以至得了便祕,對於身體肥短的個體,因為它們的內臟不自然地擠壓在一起,特別是在便祕時,胃部又壓向“游水膀胱”上,使金魚失去平衡能力。

* 曾有介紹以細線綁住背鰭後掛在浮標上,使其處於正常狀態下游動,以逐步恢復遊姿。筆者曾試過未荻成功。

* 前面已說到病魚很少能有恢復機會,但是對於愛好者而言,完全可以加以避免發生在自己手上。據筆者多年觀察凡發生此病的金魚,不管是何品種,除了體胖肥短外,都是尾根特別短,從上往下看,可看到魚的腹部超過了魚尾根部,背脊上弓明顯,有尾巴往背上長的感覺。凡此種體形的金魚,到了冬季都無可避免地發病,所以您在以後購買金魚時,可特別留神一下,或許會有所收穫。

2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金魚出現頭朝下尾巴朝上倒懸在水面,有可能是得了燙尾病應該立即把金魚撈出,放入晒水盆中,放前需要用拇指與食指輕壓尾巴上所有水泡,讓它破裂放出熱氣和燙水。

金魚頭朝下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頭朝下可能是因為感冒了。

但是,當水溫環境突然發生變化(升高、降低變內化超過5攝氏度時),容金魚就會體感不適應,因此患上感冒症。

金魚頭朝下還可能是魚體失衡症。患病的金魚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體,遊姿不平衡、不穩定,頭會朝下。有時候無法離開水面,甚至在水面上倒置身體。

導致魚體失衡症,有可能是腸炎疾病的影響,也有可能是魚鰾的機能失常。

解決辦法:

要避免金魚感冒頭朝下,就一定要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特別是在換水、氣候發生驟然變化的時候,要調控好水質環境的溫度。

可以嘗試著將水環境的溫度適當的提高一些,在為金魚使用1%的鹽水浴,希望能對改變金魚身體失衡,頭朝下的情況有所幫助。

金魚總是頭向下尾巴朝上是怎麼了

4樓:習慣而已

應該是失漂引起的

病魚的魚鰾常充滿氣體無法調節,魚只無法正常游泳攝食,使腹面朝上翻覆於水面,發病原因尚不很清楚,可能與喂飼的飼料顆粒太小及慢性發炎等造成鰾管阻塞等有關,也有可能與水溫劇烈變化有關。

病狀:罹患此病的金魚無法維持其軀體的平衡,有時會有倒栽蔥似的翻跟斗,最後不是沉在水底,就是浮在水面上。短身腹部肥大的金魚最常患此病,病魚也有正常食慾,能生存很長時間,但失去觀賞價值。

魚鰾失調是最令魚病專家頭疼的金魚疾病之一,目前沒有好的**方法,一般認為,淺水靜養有助於恢復;還有就是做人工手術:或在魚肚裡新增石子,或在背鰭上栓泡沫,以外力幫助金魚尋找平衡。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個偏方,用煮熟的綠豆喂失鰾的金魚,一天一粒,據說有效,但說不出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獅子頭頭比較大現在它總是頭朝下尾巴朝上,而且不怎麼遊動:正常,別擔心。

6樓:孫學韜

我的也是啊 獅子頭 不知道什麼情況

金魚頭朝下是怎麼回事,金魚頭朝下有問題?

可能是得了 魚鰾失調 病,是平時營養不足,體內脂肪少,魚體抗低溫能力降低,使魚鰾失去調節能力,引起位置感覺失常 患病的金魚食慾會下降,行動也變得遲緩,遊動的姿態明顯不正常,頭朝下的情況也時常可見。要避免金魚感冒頭朝下,就一定要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特別是在換水 氣候發生驟然變化的時候,要調控好水質環境...

為什麼魚老是頭朝下尾巴朝上,金魚頭朝下尾巴朝上,不過遊的很快活

如果沒有外傷或內傷,那是因為緊迫症.魚是被你嚇到了.一般緊迫症是當水體的水溫 ph值 硬度等的變化太大時,魚便會縮成一團,若處理不當,常會因其他病原之混合感染而導致此病。處理方法應著重於預防,注意水質和水溫的變化不要太大。新水加入時注意與舊水慢慢混合,讓魚逐漸適應新水。當魚病發生時,注意維持水質穩定...

金魚頭瘤爛了怎麼辦,金魚頭爛了,金魚身上爛了怎麼辦

金魚爛嘴病 1.將1 2克呋喃唑酮或呋喃西林粉溶於10公斤水,把病魚浸洗10 20分鐘,經2 3次即可 2.用細食鹽抹擦魚的患處,或用5 食鹽水浸洗10 15分鐘,也可 此病。3.如是魚場,可用1 2克呋喃西林粉加0.2克敵百蟲,稀釋後用於10平方米水面潑灑,能起到更好的療效。4.促使飼水綠化,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