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2的魚缸適合養什麼魚,1米2魚缸養什麼魚

2021-08-03 17:38:44 字數 5486 閱讀 5609

1樓:垚兄

這缸養魚的挑選範圍就大了。龍魚(紅、青、銀)、招財、羅漢、地圖等大型魚,七彩、神仙、鸚鵡等中型,燈魚(配合水草)、瑪麗、孔雀等小型都可以養,遊刃有餘。

需要大型號的過濾器,流量在2400升--3000升/小時。按照魚的要求,配備燈。如果養水草,燈具要求比較高。

2樓:王雁強

養泥鰍最好,3天換一些水即可。省事,不用任何裝置。

3樓:風還在人就在

可以百分之90以上的魚種,小型魚如燈魚和孔雀魚可以養200條左右,養叉尾鬥魚也可以養100多條,養中型魚如20多釐米錦鯉和鸚鵡魚之類可以養10條以下,養大型魚只能養1到2條,建議養養紅肚玻璃,綠晶燈,**燈,藍燈剛果魚,各種顏色孔雀魚,**燈燈各種各樣的小型魚混養120多條比較有趣,當然要有過濾和加溫棒,水底鋪上底砂,然後種上矮珍珠,天湖葵,莫絲水草等,簡直就是1個小型的海底世界,相當好看,養100條條叉尾的話,就不需要按照水泵和加熱棒,有個過濾器就行了,沒有過濾器也是百分百養不死的魚,非常好養

1米2魚缸養什麼魚

4樓:呼阿優

可以養一些大型魚。

1、地圖魚

地圖魚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佈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像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一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眼斑星麗魚”;還有人稱它為“花豬魚”,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

2、鸚鵡魚

鸚鵡魚(學名:amphilophus)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

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

3、羅漢魚

羅漢魚也稱為彩鯛、花羅漢等,學名cichlasoma spp. ,英文名 rajsh cichlasoma。是馬來西亞水族業者利用南美洲麗魚科多個種類經過不斷雜交選育、於 1996 年培育出的一類全新觀賞魚品種,因其頭部隆起似羅漢而得名。

該魚體型魁梧,頭頂大鼓包,短身高背,花紋秀麗,具有鮮豔奪目的色彩,且色彩變化豐富,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受到人們的廣泛喜愛。

4、龍魚

美麗硬僕骨舌魚(學名:scleropages formosus):又名亞洲龍魚、金龍魚。屬一種古老的原始淡水魚類。原產馬來西亞、印尼、蘇門答臘等地河流和湖泊。

成魚體長40-50釐米,壽命可達數十年。性情凶猛,主要獵食活魚蝦、水生昆蟲、青蛙等。親魚將魚卵產含於口中直至孵出幼魚,所以有“龍吐珠”的俗名。

5、飛鳳

飛鳳魚是國人及海外華僑較喜愛飼養的一種觀賞魚,常和龍魚、虎魚(泰北虎或印尼虎)、深水龜等混養。寓意著龍飛鳳舞、龍鳳呈祥等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飛鳳魚有吸魚的習性,帶病、不健康的魚經常會成為飛鳳魚吸的物件,因被飛鳳魚吸導致魚死亡的情況很常見,所以不能將不健康的魚與飛鳳混養。

5樓:員良那冰珍

看你喜歡的型別咯。比如我喜歡草缸。所以1米2的缸來開個草缸。

配些小型魚絕對是good。要是喜歡大型魚那就有很多選擇咯。龍魚。

鸚鵡。飛鳳。羅漢。

等。很多啦。看自己的觀點。

喜歡什麼養什麼。

6樓:威鷹暖通

可以養點鸚鵡、在加兩條銀龍、總數要單數哦、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百分之90以上的魚種,小型魚如燈魚和孔雀魚可以養200條左右,養叉尾鬥魚也可以養100多條,養中型魚如20多釐米錦鯉和鸚鵡魚之類可以養10條以下,養大型魚只能養1到2條,建議養養紅肚玻璃,綠晶燈,**燈,藍燈剛果魚,各種顏色孔雀魚,**燈燈各種各樣的小型魚混養120多條比較有趣,當然要有過濾和加溫棒,水底鋪上底砂,然後種上矮珍珠,天湖葵,莫絲水草等,簡直就是1個小型的海底世界,相當好看,養100條條叉尾的話,就不需要按照水泵和加熱棒,有個過濾器就行了,沒有過濾器也是百分百養不死的魚,非常好養

1米的魚缸適合養什麼樣的大型魚?

8樓:喵姐說心理

可以養這些魚:

1、接吻魚

以浴缸中的藻類和青苔為食,能夠保持浴缸內的環境。

2、珍珠馬甲

造型美麗,觀賞性強,但不能與性情凶猛的魚類混養。

3、虎皮魚

喜高溫高氧的熱帶魚,食性雜,貪食,喜食魚蟲。

4、藍曼龍

獨特的外觀顏色能夠帶來不一定的視覺享受,吃飼料也吃小魚苗,餵養簡單。

5、麗麗魚

生性善良,個性膽怯,體形嬌小。

6、紅綠燈魚

膽小,適合單養,必須與體形、習性相近的魚一起飼養。

7、孔雀魚

性情溫和而活潑,不會和其他魚類發生爭鬥,對食物的選擇性不大。

8、月光魚

對環境和溫度的適應能力強,溫順,愛靜,動作優雅。

9樓:匿名使用者

1,各種魚都可以養,最好養大型的魚,鸚鵡,地圖,羅漢,龍魚都可。

2,但是混養要注意,大型魚都比較暴力,建議養鸚鵡(群養,比較好護理)和龍魚(最好單養,龍魚在氣派不在數量)。

龍魚飼養:

1、龍魚與飼養者之間問題,以至龍魚絕食,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新龍入缸,和手術後的龍魚,龍魚是有靈性的動物,對一些新事物十分敏感,包括是人,有時候一條新龍入缸會被飼養者的“殺氣”所震懾,產生畏懼而拒食,同樣道理,在手術後龍魚會對飼養者產生畏懼而拒食,是常見的問題。

對策:將水質調節到好的狀態,封缸,上部加設小夜燈,其他燈光關閉,放入適量的維他命,禁食2-3天,再餵食物,這樣做的目的是增強龍魚的飢餓感,開口後要多些時間陪它加強彼此間的熟悉。

2、就是水質不好引起的拒食,主要是水質過老了,水質中有害物質含量太高導致失去對食物的胃口,通常表現在投喂的時候,咬兩下接著吐出來不吃或臥缸。

對策:禁食幾天,在禁食期間要把水質調節好、養好,加強消化細菌的培養,換水和濾棉、濾材的清洗。真實個案,一個朋友養的一條紅龍,發生了這種情況,換水後加了消化細菌,並外加兩個at3338過濾,禁食4天后,水質改善了,這條龍胃口倍增,35釐米的尺寸,由原來只吃4-5條的大麥蟲,現在吃25-30條。

3、食物單一性引起的龍魚絕食、偏食,道理很簡單,如同老是要你吃肥豬肉,總有一天吃膩的時候,食物的單一性容易引起龍魚吸收不全面的問題,過胖或過瘦。

對策:禁食5-6天,同時改善水質到最佳狀態,期間可加維他命輔助,開口後注意食物的搭配及有節奏節食。

1米的玻璃魚缸,適合養什麼魚那,,皮實一點的,好打理的

10樓:姜晏歸

建議養孔雀魚,可以養個五十條。因為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

1、孔雀魚的解釋:孔雀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作為觀賞用魚引入新加坡、中國臺灣和內地,現已繁衍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孔雀魚的繁殖能力很強,並能耐受汙染的水域,具群集性。

2、孔雀魚的特點: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孔雀魚的壽命較短。基本上分成幾種基本品系禮服、馬賽克、草尾、劍尾、金屬、蛇王。

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所以目前全世界幾乎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芳蹤。孔雀魚體長4~5釐米,是最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淡水魚。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

11樓:答題白痴

可以養孔雀魚 五十條 或向血鸚鵡, 菠蘿, 非洲王子等等便宜的短鯛15條左右.

12樓:

可以養三湖慈鯛類的魚,比較好看,色彩也比較豐富,最皮實的也就是鳳尾了,色彩也豐富,大型魚,色彩都相對單一!

13樓:我愛底棲魚

原生魚,比如蝦虎,吸鰍等

個人認為國鬥和南鱧最好養

14樓:shangron貴麼

第七十六回 吳加亮布四鬥五方旗 宋公明排九宮八卦陣

1米2魚缸可以養幾條錦鯉

15樓:陌上花開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如果是120長×100寬×100高,如果你的過濾系統成熟大概可以養15cm的錦鯉10條左右。

資料拓展:

錦鯉(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cyprinidae),全世界共有鯉科魚類210屬3700種以上。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

錦鯉體格健美、色彩豔麗、花紋多變、泳姿雄然,具極高的觀賞和飼養價值。其體長可達1-1.5米。

錦鯉由不同的色彩、圖案和魚鱗來區分。其中蝴蝶錦鯉是於20世紀80年代才培育成功,以長而平滑的鰭而出名其實際上是由錦鯉和亞洲鯉魚雜交而成,並不是真正的錦鯉。

錦鯉的色彩包括一到數種顏色,其中包括:白、黃、橙、紅、黑和藍(一種由於魚鱗下黑色所呈現的淺灰色陰影),顏色成無光或有光澤的。儘管圖案有著無盡的變化,但最好的圖案是頭頂的圓形小斑點和背部階梯石狀的圖案。

魚鱗可以有,也可以沒有;大或小;或者有皺褶,如同“鑽石”一般。

資料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通常建議按以下公式計算:

養魚數量=魚缸長(分米)*寬(分米)*水位高(分米)/魚只平均體長(釐米) 再四捨五入

如果這個缸1米2魚缸寬0.5米水位加到0.65米,養平均體長30釐米錦鯉魚計算,則:

12*5*6.5/30=13條。

以下因素可適當增減:

1、過濾系統強大可增加

2、夏季水溫較高的須減少

3、飼養高耗氧品種須減少

17樓:傑夫上品

按照正常比例的魚缸嗎?如果是120長×100寬×100高,如果你的過濾系統成熟大概可以養15cm的錦鯉10條左右。

18樓:神奇小餅乾

13條左右 建議一平方 5條魚左右,不要太多不然會影響水質西普魚池過濾值得試試

一米二的魚缸,養什麼魚合適?是養大一點的還是小一點的?

19樓:共主沉浮

魚缸具體尺寸是多少?(長寬高) 鸚鵡可以混龍,如果只養鸚鵡內

的話15公分的鸚鵡25左右沒容問題,我也是一米二的缸 現在25條,最大25cm 最小8cm。 貓的話奉勸不要養,這魚很凶,觀賞性相對稍差,銀龍長得很快,但是大了會掉眼,清道夫可以有一個。如果手頭寬裕的話可以把銀龍換成青龍,樣子會好看一些。

新手的話還要泡論壇學知識。這些大型魚前期必須在缸裡面建立好消化系統,否則水很快會出問題,出現魚只死亡。再有什麼問題給我訊息吧,希望答案有用,good luck~

20樓:匿名使用者

養30條鸚鵡可以,不過得過濾強大。氧氣泵必須24小時開。如果你的魚缸有400寬以上可以養銀龍,如果沒有400寬最好別養,不是說不能養,是養不好。

1米魚缸能養幾條羅漢魚,1米2的魚缸可養幾條鸚鵡魚?

專業水族人士意見 張弘 景弘水族,全心為魚友服務 首先,要看羅漢魚的個體有多大 另外,專羅漢是凶猛 屬的魚類,因此不能混養,要是想要在一個缸內養多隻羅漢,必須把缸用玻璃板隔成好幾個小缸。按照10cm的羅漢來計算,通常隔離完後,可以養4只,最多不超過5只,要不空間會過於擁擠,對羅漢發形不好。建議 養羅...

12米的魚缸大概需要多少錢包,1米2的魚缸多少錢

單獨的缸,含底櫃的缸,含裝置的缸,含裝飾的缸,含生物的缸,這些 差異很大。不過只要你用的錢包不是零錢包,一個錢包裝下的錢也都夠買了。1米2的魚缸多少錢 500到3000有超白玻璃,普通玻璃,和鋼化玻璃,還有厚度不同,也就不同 我想養海水魚,1 1.2米的魚缸。大概需要多少錢?我推薦一個在舊貨市場買 ...

1米2的魚缸我就要養3條龍魚結果會怎樣

寬度最低60 否則 養不了 太小了,起碼寬50長150 魚長不大 一個1.2米魚缸養幾條龍魚 首先養銀龍抄這缸子就不夠大 銀龍長到 襲bai80cm長也就一年左右。而且du養什麼魚養多少也要zhi 看你用什麼過濾dao系統,要是就靠那可憐的上濾別說這些東西全下去,就是三條銀龍都活不過三個月,雖然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