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產了魚卵之後該怎麼辦?金魚產卵後要怎麼處理

2023-06-19 00:15:06 字數 1586 閱讀 8348

1樓:弭秀雲康丙

其實您應該將附有小蛋蛋的淨化器從缸中取出來,放到別的缸去,或者將魚爸爸和魚媽媽取出來。不過,現在既然您已經將小蛋蛋取了出來那也不要緊。接著應該做的事是將這些小蛋蛋放到一個大些的容器中去,這個容器預先要清洗乾淨,再用20

ppm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再裝入清水,如沒有預先準備好的清水,就從魚缸水經過濾後使用。水的溫度要保持在18~22度,經過1天左右就能分辯出那些呈半透明的小蛋蛋是能夠孵出小寶寶的,而另一些變白甚至長毛的則是沒有生命因子的,有生命的那部分經過3~4天就可孵出魚苗寶寶了。

小魚苗在二三天內靠「自帶」營養,所以不必餵食。二三天後當看到小魚苗有覓食狀時,再將煮熟的雞蛋黃,用細紗布包好,在水中用手輕捻並略加抖動,使蛋黃慢慢滲出,供魚苗食用。注意一天兩次,注意小寶寶們的食量很小,所以,一定量要少以免汙染水質,導致小魚苗死亡。

當小魚苗能游到水面時開始喂小魚蟲(水蝨)。小魚蟲是從撈來的魚蟲用紗布或塑料網篩濾出來的小蟲。待長到一兩釐米長時就可以喂一般魚蟲了。

養小魚苗的水溫前面已說過了,是18至22度。

由於您是將小蛋蛋一個個地取出來的,儘管十分小心,但損失還是會很大的,如。

真是這樣亦不必過於惋惜,在一個生殖季節裡,魚爸爸和魚媽媽會有多次生下他們的小蛋蛋的。只要積累了經驗,就一定能夠成功的。

2樓:酈秀梅卑申

那個你最好買一些水草放在魚缸裡。那些魚卵就會依附在上面,大魚就吃不到了。

我家就是那麼做的。你可以試試看。

3樓:蒼士恩愈嫻

首先吧魚子和大魚分開以免大魚把魚子吃掉。

然後把魚子放進一個盛滿水的大盆裡保證有足夠的空間及氧氣。

然後把盆放在有陽光並且溫暖但是沒有風的地方(因為如果風吹過水麵,魚卵會受影響,出來的小魚會有缺陷,尾巴會是歪的等等……)

一週~兩週之間應該會孵化。

金魚產卵後要怎麼處理

4樓:木子魚舍

金魚產卵後千萬別盲目換水!

金魚產卵後要怎麼處理卵

5樓:陽光生活

金魚產卵以後怎麼處理魚卵要看魚卵是否受精成功。

受精的魚卵:如果金魚產出的魚卵已經完成受精,飼養者可以將它們轉移到一個單獨的魚缸之中,並且將水溫保持在24-26℃之間,等待魚卵孵化。

未受精的魚卵:如果金魚的魚卵沒有受精,需要立即撈出來,不然時間久了魚卵會發黴。也可以直接讓金魚或其它的魚將其吃掉。

如果孵化的水溫是在20-22℃,那麼魚卵需要5-7天的時間才能孵化。如果孵化的水溫可以控制在26℃左右,那麼魚卵大概3天左右就可以孵化。如果可以將水溫保持在28-30℃,那麼魚卵2天左右就可以孵化。

金魚的魚卵受精成功以後,飼養者可以給它們準備一個單獨的容器,還要給它們提供充足的氧氣,這樣魚卵孵化的成功率和速度都會高很多。

我的金魚產卵了,我該怎麼辦,我家的金魚產卵了怎麼辦啊?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等待孵化,如果經過48小時孵化,出現乳白色的卵那就是沒受精的卵,是不能出小魚的,如果是微黃色透明狀的卵,那就是受精卵,是可以出小魚的,水溫在16 18度經6 7天孵出的仔魚體質最好。注意要喂種魚一些活蟲吃。調養好了15 20天還會產卵,金魚一般一年能產5 7次卵。一般剛孵出的小魚不要...

紅鸚鵡魚產了卵之後該怎麼辦,多少天孵化出小魚

鸚鵡魚是不能繁殖的。是臺灣人無意間發現的人工傑作,她的來歷很奇特。她 的父親是紅魔鬼,母親是紫紅火口,都屬於南美大型慈鯛科魚類。她紅色的身軀和憨態可掬的外形吸引力了魚友,三角型無法閉合的最,高高隆起的背部,大大的眼睛,讓人很稀罕。別看她顏色豔麗,小時候是黑不溜秋的樣子,後黑色慢慢退掉,變成粉紅色,這...

外出時金魚無人照顧怎麼辦,金魚咬金魚怎麼辦!

這位知友,詞養者因事外出,金魚無人照顧,怎麼辦呢?只要在你外出前,將魚缸中的卵石 水草等徹底清理乾淨,並換人等溫新水,加人部分老綠水,使詞水呈現淡綠色,這時,就可以放心上路了。因為即使你外出半個月,不投食 金魚也不會餓死。而初養金魚的人,往往捨不得讓金魚捱餓,在臨走前1次投喂上幾天的餌料量。結果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