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鸚鵡魚產了卵之後該怎麼辦,多少天孵化出小魚

2021-03-25 20:21:09 字數 5379 閱讀 7581

1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是不能繁殖的。是臺灣人無意間發現的人工傑作,她的來歷很奇特。她

的父親是紅魔鬼,母親是紫紅火口,都屬於南美大型慈鯛科魚類。

她紅色的身軀和憨態可掬的外形吸引力了魚友,三角型無法閉合的最,高高隆起的背部,大大的眼睛,讓人很稀罕。別看她顏色豔麗,小時候是黑不溜秋的樣子,後黑色慢慢退掉,變成粉紅色,這是要餵食增色飼料,給其增色,為以後豔麗的色彩打下基礎,否則錯過了時期,即使以後喂揚色飼料也無濟於事。

她最普遍的是紅色,但是體色多邊,隨著環境水溫而有所變化。通常水溫較低或者剛剛換水就會體色變淡,呈現粉紅色或白色。她還有黃色的品種,由於雜交,她的基因恨不穩定。

為它特殊紫色飼料,他它長大了就是紫色的。

鸚鵡魚雖然可愛,但是鸚鵡魚之間的卵無法繁殖,就相當於騾子,要想得到鸚鵡魚只能通過紅魔鬼和紫紅火口來繁殖。

它完全是人工的產物,它雖然可愛但是卻經過人工雕琢。它的**,它的體色,它的體形都是人工雕琢的。

由於慈鯛類魚領地掛念強,兩隻魚在一起往往會打架,直至置另外一隻於死地,所以繁殖前,將雄性紅魔鬼和雌性紫紅火口麻醉然後用剪刀把他們的嘴和牙剪掉然後止血消毒。

孵化不久的小鸚鵡要喂他們色素飼料,如果想要得到獨角獸品種則把他們的背鰭剪掉一部分,如果要得到一顆心品種,把他們的尾鰭全部剪掉。

2樓:x證

鸚鵡魚是不能繁殖的。鸚鵡魚是活口和魔鬼魚繁殖的,所以它的卵是不出魚的。她的父親是紅魔鬼,母親是紫紅火口,都屬於南美大型慈鯛科魚類。

鸚鵡魚(學名:amphilophus)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

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

血鸚鵡喜歡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由於血鸚鵡先天性嘴脣不能閉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較差,經過鰓部的水流較小,靠水流與鰓部交換氧氣的能力較其父本與母本及其它魚類就差得多了。因此,飼養血鸚鵡的水體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

血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強,在20℃~3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是血鸚鵡又對溫度相當敏感,它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較大的情況下,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豔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

3樓:小范克里夫斯基

孵化不出來的,和公羅漢可以雜交出麒麟鸚鵡

4樓:匿名使用者

讓魚吃了吧,鸚鵡魚是活口和魔鬼魚繁殖的,所以它的卵是不出魚的。

5樓:輕風託紙鳶

鸚鵡魚是活口和魔鬼魚繁殖的,所以它的卵是不出魚的。

鸚鵡魚的卵多少天孵出小魚

6樓:謝

鸚鵡魚的父親是紅魔鬼,母親是紫紅火口,都屬於南美大型慈鯛科魚類。

所以鸚鵡魚之間的卵無法繁殖,就相當於騾子,沒有生育能力.要想得到鸚鵡魚只能通過紅魔鬼和紫紅火口來繁殖。雖然產卵是魚的天性,但鸚鵡魚的卵不能孵化。

雖然血鸚鵡之間不能繁殖,但母鸚鵡能與羅漢、火鶴等魚雜交,繁殖出小魚。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26到28度36小時孵化出魚苗;3至4天后開始餵食

8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和鸚鵡魚是沒法繁殖的,但是你可以拿羅漢魚給它的卵受精就可以出小魚,我有試過,不過小魚好難養。養到最後就剩幾條,還是怪胎!不過現在市面上有這種魚賣了,他們就它麒麟鸚鵡!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受精卵而且是第一次的話,可能要一個月左右或更長時間呢.要保持水溫水質才行,26-28都沒問題.如果卵變白了的話,那就是變不能小魚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瞎白話,鸚鵡魚可以下崽,我姐家就下老多了

為什麼鸚鵡魚產卵後,幾天後,卵就不見了,也沒看見小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有吃卵的習慣。鸚鵡魚產卵後,應把魚和卵分開,魚卵單獨孵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做下科普

,首先鸚鵡魚是可以產卵的,但魚卵無法繼續

發育成小內魚,本身是雜交品

容種 另外你缸中有無其他任何魚?比如清道夫之類等等 如果有便可能是它們吃的 你說的現象是正常的產完卵後親魚會守卵,但當卵壞死長水黴後它們便會放棄離開那時候的死卵很容易成為其他魚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期待鸚鵡來魚產卵,鸚鵡魚的卵是

自不能bai

孵化出魚仔的。

它的du父親是

zhi紅魔鬼,母親是紫紅火dao口,都屬於南美大型慈鯛科魚類.

所以鸚鵡魚之間的卵無法繁殖,就相當於騾子,沒有生育能力.要想得到鸚鵡魚只能通過紅魔鬼和紫紅火口來繁殖。

雖然產卵是魚的天性,但鸚鵡魚的卵不能孵化,所以還是不要等它孵化了,沒用的。

如果你把鸚鵡魚的雌魚和火口或羅漢交配,還可能會產出小魚。

鸚鵡魚與羅漢魚產卵後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鸚鵡魚雙雙有啃板動作,***下垂,可單獨撈出,另缸繁殖。或者缸中下產卵板,就普通的石板或大的瓦片都行。待產卵結束後,把產卵板提出扔掉即可。

這樣子他們就不會把卵產在缸壁上而無法處理。

如果魚卵已經產在缸壁上了,可用隔離板把親魚隔離,一會功夫,其他魚就飽餐一頓了,鸚鵡魚產卵的數量可不少,一窩千八百的情況很多,卵的個頭還挺大,就是活不了,可惜了!

其實很多觀賞魚在繁殖之前,一定會有所徵兆的,比如說不讓主人靠近魚缸,觀賞魚對於主人會有一定的攻擊行為,不斷地啃食魚缸壁或者魚缸底,以及過濾器、沉木等,有時候觀賞魚會有抖身、搖頭的現象出現,最後就是***下垂,然後就是臨產徵兆了。

另外還會有一種極其罕見的情況,那就是兩條母魚一起產卵,這種情況極少出現,但是也會有,這就要靠自己對於自己飼養的觀賞魚做出精確的判斷了,這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觀賞魚的產卵量會突然見大幅度增加,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就會看到兩條魚都在一起排卵,這也只能依靠我們自己的觀察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分缸,不用親魚照顧

這個不在乎魚苗的品質和優劣,首先我們還是要以水質的保持和飼養密度為準。

在沒有任何過濾、供氧的前提下,飼養密度最為重要,小魚只要是出現了三分之一缺氧的狀況,就要及時做換水或者分缸處理。

如果大魚開始吃小魚,估計不用多長時間,小魚苗就徹底乾淨了,關鍵的問題是,如果吃順嘴了,極有可能給大魚養成吃魚苗的習慣,以後就不太好改了。

於是進行了分缸處理,把兩條親魚連同小茶壺全部提了出來,因為躲在小茶壺裡,根本不用刻意捕捉,直接把茶壺提出來放置到另一個魚缸即可,當時正好趕上小魚苗都在茶壺外集體活動。

混養魚缸裡出現魚卵,不用猶豫直接清除掉就可以了

還有很多魚友因為沒有單缸隔離的條件,總是幻想著在混養魚缸裡能夠繁殖出小魚苗來,除了極為個別的觀賞魚護幼能力非常強悍,而魚缸裡的其他混養魚類對於它們又造不成太大的威脅以外,幾乎百分之百的魚卵,在混養魚缸里根本就沒有存活下來的可能性。

所以說,也沒有必要去抱有什麼幻想,再者說了,一般的卵生觀賞魚,特別是慈鯛科、護幼型的,它們第一窩的出魚率和受精率都不會太高,再加上其他觀賞魚的干擾,親魚的不斷受驚,更不容易孵化出來小魚苗,我們直接予以清理就可以了,這是最為果斷的一種處理方法。

16樓:一舊雲

有舍有得,隔離親魚

一般的魚,第一窩繁殖成功的概率幾乎微乎其微,輕易的不要對第一窩魚產生什麼所謂的幻想,該放棄的我們一定要學會放棄。

一般的這些觀賞魚,在第一次產卵沒有成功孵化之後,很快的就會再次產卵,最快的可能就在三天以後,所以說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迅速的準備繁殖缸了,這個繁殖缸大小因魚而異,在此就不多說了。

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如果是在不受到驚嚇的情況下,在原缸裡三天後就會產卵,但是我們一給它們挪換地方,受到了驚嚇,產卵時間就不固定了。

卵胎生觀賞魚繁殖也有時間表

1、對於大部分的體質良好的卵胎生觀賞魚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說這一次生下來小魚我們沒有看到,但是至少哪條母魚肚子扁了我們還是應該清楚的。

2、那麼可以記下它的生產時間,一般的孔雀魚在30天以後就會再次生產,前後不差三天,月光魚也是差不多的,瑪麗魚大約在40天左右,紅箭魚還要晚點,我們就照著50天計算吧,紅箭魚這個不是很準。

3、只要是看到雌魚腹部很鼓,有胎斑或者出現其他的臨產徵兆,而在時間上又差不多相對吻合,就可以提前把它們單獨撈出來予以隔離了,這樣子在下一窩就能夠收穫滿滿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公鸚鵡是沒有繁殖能力的,如果你的是公鸚鵡和睦羅漢,那麼即使產了蛋也是孵不出魚苗的。

2如果你的是公羅漢和母鸚鵡的話,一般是能夠孵化出魚苗,但是前提是母魚在下完蛋後公魚必須前去受精(在這個過程中由於公魚受精容易受到魚缸水流的影響,建議在公魚受精時關閉魚缸過濾,另外也要避免受到其他魚或外界干擾,受到干擾母魚會吃掉所以的蛋)。

3如果以上幾點都具備,從卵孵化出小魚需要4~7天時間,母魚會用尾巴帶動水流給卵更多氧氣,此時最好給魚缸適當充氧,注意:魚缸水流速度要控制好,要不會衝散魚卵,功虧一簣。

4小魚孵化後會帶有卵黃,等2~3天后就可以喂綠藻水(綠水)水蚤和剛孵化的豐年蝦及蛋黃水。

5等到小魚長到2、3釐米時就可以改喂紅線蟲了,或剁碎的蝦肉,線蟲比較好。至於再大一點的幼魚可以喂人工汗堡和剁碎的活餌。

1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孵化的可能。鸚鵡是屬騾子的,那玩意不具備繁殖的能力。但是有高人實驗成功過公羅漢和母鸚鵡繁殖。但是繁殖過程沒有外漏。

19樓:匿名使用者

孵化不出小魚,因為它們都是雜交的不好辦啊。

20樓:劣人小強

鸚鵡魚產不了卵 這種魚不具備生產後代的功能 就像騾子一樣 應該就是羅漢的卵 將卵撈出放到小缸中 放點水草 放個水妖精 千萬別放大的過濾裝置 卵受不了

我家的羅漢魚和鸚鵡魚產卵了,鸚鵡產的卵,我該怎麼處理那些魚卵?

21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產的卵,羅漢會去受精,但魚卵是不會真受精發育,這些卵最終只能是寡卵被大魚吃掉了事。如果是母羅漢產的卵,公羅漢會去受精,這就有戲看了,水溫要保持在30攝氏度正負2度左右為宜,28度時6天可孵化出小魚,32度時3天可孵化出小魚,在孵化期間公母羅漢自會照料,不要人為干涉,管理一切照舊,待小魚破囊蠕動時就要小心用吸管吸出另養(5天內不要投食,自帶卵黃囊),水溫要穩定。本人混養的一缸鸚鵡(10條14cm大小)羅漢(1對公24cm母18cm)於2023年11月11日羅漢產卵500多粒,孵出近300條,目前不斷淘汰只留下20條(現已10cm大小),其中有6條已開始起頭,喜憂參半,喜的是收穫了,憂的是20條小傢伙打鬥激烈,不得安寧。

大羅漢後續又產卵兩次,因無心照料,其卵最終全犒勞大魚了。

鸚鵡隔三差五的產卵,其卵自生自滅。

其實最讓我高興的事是公羅漢身上有三個非常醒目逼真的漢字「六神丸」同事們看到後都非常感慨!

金魚產了魚卵之後該怎麼辦?金魚產卵後要怎麼處理

其實您應該將附有小蛋蛋的淨化器從缸中取出來,放到別的缸去,或者將魚爸爸和魚媽媽取出來。不過,現在既然您已經將小蛋蛋取了出來那也不要緊。接著應該做的事是將這些小蛋蛋放到一個大些的容器中去,這個容器預先要清洗乾淨,再用20 ppm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再裝入清水,如沒有預先準備好的清水,就從魚缸水經過濾後使...

我的金魚產卵了,我該怎麼辦,我家的金魚產卵了怎麼辦啊?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等待孵化,如果經過48小時孵化,出現乳白色的卵那就是沒受精的卵,是不能出小魚的,如果是微黃色透明狀的卵,那就是受精卵,是可以出小魚的,水溫在16 18度經6 7天孵出的仔魚體質最好。注意要喂種魚一些活蟲吃。調養好了15 20天還會產卵,金魚一般一年能產5 7次卵。一般剛孵出的小魚不要...

我的鸚鵡眼睛紅怎麼辦?鸚鵡眼睛紅了怎麼辦?

炎症引起的,滴點眼藥水,注意早睡做點眼保健操。有的鸚鵡眼睛天生就是紅的,不知道你家的是不是,如果不是天生的眼睛紅的話,可以上寵物醫院去看看怎麼回事。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傳染性眼病 俗稱 紅眼病 是近年來在國內流行最多的一種鸚鵡病。主要侵害黃桃臉和綠桃臉等鳥。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但夏季炎熱天氣最易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