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鸚鵡眼睛紅怎麼辦?鸚鵡眼睛紅了怎麼辦?

2023-04-23 02:35:06 字數 3429 閱讀 5079

1樓:烏晗娜

炎症引起的,滴點眼藥水,注意早睡做點眼保健操。

2樓:森恬欣

有的鸚鵡眼睛天生就是紅的,不知道你家的是不是,如果不是天生的眼睛紅的話,可以上寵物醫院去看看怎麼回事。

3樓:君君寵物小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傳染性眼病:俗稱「紅眼病」,是近年來在國內流行最多的一種鸚鵡病。主要侵害黃桃臉和綠桃臉等鳥。

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但夏季炎熱天氣最易流行。傳染性極強,有的養鳥者就是由於購入一隻鳥,使所養的鳥大部分患病而死亡。其傳播途徑主要是接觸傳染以及飼養者在為病鳥更換食水後再為其他鳥換水而引起的傳播。

提問。主要是前幾天怕它冷,箱子外用衣物包了的,後來幾天用了加熱陶瓷燈,箱內溫度30度。

現在怎麼**。

今天已滴了沙星眼藥水。

遇到這種情況,馬上要將病鳥隔離,對病鳥和其他鳥都要進行消毒。 一般的藥對本病沒有**效果,如眼藥水、眼藥膏等,不但治不好病,反而起反作用,造成病情加重,眼會進一步腫脹並封起來。封起來後嚴重者失明,稍輕的眼皮帶肉瘤或有白黃色分泌物。

提問。就養了一隻不需要隔離,今天用84消毒液進行了消毒。

不過也可能是比較上火的關係,應該是環境不太適應溫度的影響,可以注意改善一下它的環境溫度試試,可以給他看一下寵物醫生。

4樓:網友

一定是眼睛有炎症引起的眼睛紅,趕快去寵物醫院給它看看吧!

鸚鵡眼睛紅了怎麼辦?

5樓:

鸚鵡眼睛紅腫,這個是因為鸚鵡患了單眼傷風,需要對症下藥,根據相應的方式來**。

一、不對症下藥,鸚鵡死亡率激增:

一般的眼藥水都是沒有對症下藥的,如眼藥水、眼藥膏,不但治不好病,還可能使病情加重,嚴重的會讓鸚鵡眼睛完全腫起並且封起來,最後可能導致失明,或者眼內長出一層白色薄膜,或者眼皮上長出黃色肉疚並伴有黃色液體不斷流出的現象。鸚鵡得了單眼傷風,如果**不及時,死亡是非常常見的,因為不僅僅是眼睛發病,內臟也會跟著出問題。

二、致病病毒與首要處理措施:

這是由於【鳥衣原體病毒】感染所致,鳥衣原體病毒有時會導致鸚鵡喘粗氣、呼吸時有隔閡音,肺部有溼羅音,大鳥脾氣暴躁,在伏窩孵蛋的時候出現啄自己羽毛,咬死小鳥的行為,遇到這種情況,應該立刻將病鳥隔離,並且把病鳥和其它鳥都消毒。

三、**用藥:

在鸚鵡發病初期,紅黴素軟膏和氯黴素眼藥水能起到遏制病情的作用,但是治標不治本,需要內服藥,使用的是凱鴿5號,兌水內服,一般情況下,病情輕的一兩天痊癒,病情很嚴重的會慢慢恢復。

初期發現症狀時,通常鳥體內已經患病10天左右,解剖病鸚鵡屍體可以發現鸚鵡肝臟,腸道和其它部位出現出血點,嚴重的出現糜爛症狀。看鸚鵡眼睛,充滿淚水,眼睛裡有明顯粉紅色「息肉」,鳥體明顯消瘦,並且出現炸毛、厭食的症狀,同時可能伴有拉稀症狀。因此,當愛鳥出現症狀時,一定要足夠重視,因為它不僅僅是眼睛出現症狀,內臟也會受損。

鸚鵡生病了不及時**,會影響它的生命健康。

6樓:松下海原

鸚鵡眼睛紅多半是得了單眼傷風,俗稱鸚鵡熱。是由於支原體或者衣原體感染所引起,只需要購買**衣原體類的藥水滴眼睛就可以**。

7樓:姑蘇老師

考慮是一個眼睛發炎的狀況,有的由於細菌的感染引起的,可以給他塗抹一些紅黴素眼膏。

8樓:昌谷之

鸚鵡眼睛紅了,那就要檢查一下呀,他是得了熱病啊,還是得了什麼病啊?是不是眼疾啊?應該找個寵物醫生給他瞧一瞧啊,我們也不能和你在一起,檢查一下你的鸚鵡到底是得了什麼疾病,這隻能夠給你提個建議啊!

鸚鵡眼病怎麼辦

9樓:廣懶寵物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下哈~

您好, 1,區域性**:用1%——2%的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患眼後,用金黴素、氯黴素、四環素、土黴素等眼藥膏或利福平眼藥水滴入眼內,每天6——7次療效較佳。為鳥滴眼並不容易,因為鳥常掙扎亂動,很難滴到眼上,即使滴到眼上,也很難進入眼中。

正確滴眼方法是:左手握鳥,使其一眼向上,另一眼在下面。左手拇指及食指握住鳥頭,不使其亂動,然後滴眼藥於眼中,使其形成1個液滴,存在於眼中不動。

直到這一滴眼藥耗盡,然後再滴一滴。滴完一側後,用同樣的方法再滴另一側。 必須堅持用藥2——3周,即使三五日**,也不應該停藥,因為停藥後**的病例很難**。

次病**一是早治,二是勤治,如果能堅持每2小時滴一次眼藥,並能保證確實滴入眼中,則可使**率大為提高。本病死亡率極高,**相當困難,因此應該以預防為主。 2,全身**:

對於重症**,可選用紅黴素、四環素、增效聯磺片以及先鋒黴素中任何一種藥加入飲水中**。將1/4片藥碾成粉末,加於飲水中,每日1次,連用5——7天。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鸚鵡眼睛紅腫的原因及**方法

為什麼鸚鵡魚眼睛會發紅?

10樓:氧寵博士

鸚鵡魚眼睛發紅的常見原因

1、水質水溫問題:鸚鵡魚眼睛發紅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飼主沒有及時替換魚缸的水,造成水質變差,導致鸚鵡魚的眼睛被感染了,從而變紅;若是飼主在換水時沒有注意水的溫差,造成水質有過大的變動,就會引起鸚鵡魚身體充血,而眼睛發紅就是症狀之一。

2、基因變異:如果飼主在買回來時就發現鸚鵡魚眼睛紅紅的話,很可能就是基因變異造成的。因為鸚鵡魚本身就是人工培育出來的,而培育出來的小魚也有可能會發生基因變異,從而出現眼睛發紅的情況。

3、飼料問題:如果飼料質量太差或是有其他問題,也有可能會造成鸚鵡魚眼睛發紅。但這種情況基本上是不會發生的,一般鸚鵡魚都是因為水質水溫的問題才會導致身體出現異常。

鸚鵡魚眼睛發紅如何解決?

飼主在發現鸚鵡魚眼睛變紅的情況下,魚缸的水就需要三天換一次,保持水質永遠是乾淨的;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得給魚缸做消毒處理,防止殘留的細菌還停留在魚缸內,使得鸚鵡魚眼睛發紅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導致鸚鵡魚最後出現失明的情況。

其次,在勤換水的情況下,鸚鵡魚眼睛發紅症狀沒有好轉的話,飼主可以向水裡新增適量的抗生素藥物或者是把鸚鵡魚放入鹽水中進行藥浴(魚類專用鹽),來幫助鸚鵡魚儘快恢復健康。

以上就是關於「為什麼鸚鵡魚眼睛會發紅」的相關內容分享了,希望可以幫到各位。當然,鸚鵡魚眼睛發紅還有可能是商家在鸚鵡魚體中注入增紅激素,從而引起它眼睛變紅,所以飼主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擦亮眼睛呦~

鸚鵡眼睛紅腫睜不開、沒精神怎麼辦?

眼睛紅了怎麼辦,眼睛老紅怎麼辦

去醫院看看吧。時間長了會出問題的,眼睛老紅怎麼辦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如果經常熬夜,缺乏睡眠,可能是視疲勞引起的。如果眼睛紅的同時伴有眼屎增多,應該是急性結膜炎。如果眼睛紅,同時還伴有明顯的發癢症狀,可能是過敏性結膜炎。如果眼睛紅還伴有發霧,刺痛,症狀可能是葡萄膜炎。如果眼睛紅伴有眼球脹...

我的玄鳳鸚鵡眼睛是否出現毛病,玄鳳鸚鵡眼睛是否有毛病?

這個 看的不怎麼清楚啊 請重新照 不要開閃光燈!要不按照下面對比一下 網上找到的 1.角膜炎 起因與症狀 其成因是鳥兒互相之間的打鬥啄傷,或是被籠內尖物 器具刮傷,擦傷等等造成角膜的損傷,以及傳染病所致。眼角膜損傷分為表層 深層 貫通三種程度。表層損傷比較輕,傷口癒合後不會形成疤痕或角膜渾濁,在得到...

玄鳳鸚鵡的眼睛腫了怎麼辦怎麼醫治

角膜炎 其成因是鳥兒互相之間的打鬥啄傷,或是被籠內尖物 器具刮傷,擦傷等等造成角膜的損傷,以及傳染病所致。眼角膜損傷分為表層 深層 貫通三種程度。表層損傷比較輕,傷口癒合後不會形成疤痕或角膜渾濁,在得到及時 後鳥兒的視力一般可以恢復正常。深層損傷會造成疤痕,影響鳥的視力,而貫通損傷則是最嚴重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