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總是跟別人說我壞話,我該怎麼處理

2021-03-08 03:01:56 字數 1420 閱讀 1858

1樓:樹屋的時光

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多種多樣的人,在我們的身邊也會有鄰居,其實鄰居在以前的概念裡是這樣的,遠親不如近鄰,但是最近的鄰居卻讓我們感覺其實鄰居有時候也不好,總有鄰居說我壞話,這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

一、關係

在我們的生活中,與鄰居的關係其實是很重要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們的生活中和鄰居其實是低頭不見抬頭見的,雖然沒有和以前的鄰居那樣親密的感覺,但是現在的鄰居也是可以對我們的生活中有一些幫助的,所以我們要重視與鄰居的關心,因為當我們需要幫忙的時候還是找鄰居幫忙,比如打不開門進等問題。

二、溝通

現在的鄰居和我們以前的鄰居還是有區別的,以前都是平房,所以經常會看到鄰居,大媽大爺的,但是現在的鄰居都是住在樓房,也許我們住了好幾年都不知道旁邊的鄰居住的是誰,是男的是女的是大爺還是大媽,所以溝通就顯得尤為重要,如果沒有溝通我們也就不知道鄰居們是誰,更不知道鄰居們是否對我們有意見。

三、問題

這個就要說,和鄰居之間的問題了,其實發生矛盾在所難免,和家人都會有矛盾,更別說鄰居了,但是對於矛盾的的問題,我們要怎麼解決呢?比如你看到鄰居在樓道里抽菸,你會上去責罵還是勸說還是什麼?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問題完全可以直接告訴物業,這樣也避免了矛盾。

所以以上三點才是和鄰居的相處之道,這樣鄰居也許就不會說你壞話了,當你發現鄰居說你壞話的時候,你可以主動的去詢問,比如您好,我住在這邊可能大家不長走動,如果我有什麼做得不好或者不對的地方還請您見諒,這樣其實就解決了很多的潛在矛盾。

2樓:小明追劇

平時不知道也就算了,要是讓我撞見了,我非要衝上去,罵他個狗血淋頭,能不能做個正常人,不要在別人背後說三道四,這樣會讓人覺得你真的人品很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想要處理這種情況可以和自己的爸爸媽媽說,讓家裡的長輩去說一下,或者鄰居說壞話的時候,當年和鄰居對峙。

4樓:體育怪獸

清者自清,最好還是不要和這種人一般計較,就當沒聽見,平常也不要和對方來往,時間久了他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5樓:30秒不

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和這樣的人打交道沒必要解釋太多,過多的解釋對自己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的,就是浪費自己的時間重感情。

6樓:龍貓小淘

直接無視他或者和他溝通處理化解矛盾,如果這兩樣都不奏效的話,可以到所在社群投訴他尋求社群幫助。

7樓:挽風向日葵

鄰居總是跟別人說我的壞話,我會直接跟您去說,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希望以後不要去嚼別人的舌根。

8樓:那些你不知道的星座事

視而不見,別人說什麼,我們也管不了,也沒法管,所以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我怎麼總是認為別人在背後說我壞話感覺所有人都不喜歡我

首先保證你會做人處事,你沒做損害他人利益的事,還有人說你壞話,那是別人有問題,這你根本不用怕 你太多疑了 自己活的好不在乎別人 因為是活給自己的不是活給別人看的 你這是自卑心理,你要拿出你的自信,自信的人身邊總是有許多人!最重要呢是自己活得舒服,別人怎麼評價不用太在意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做好自己最...

婆婆背後跟別人說我的壞話,我該怎麼辦

花鎮情感專家ayawawa回答 低的伴侶價值低pu的人性格中很容易包含 攻擊。每個人都想要得到高伴侶價值的待遇,所以有些低伴侶價值的人在沒有得到這些待遇時,心中會有所不滿。高pu的人在沒有得到高伴侶價值的待遇時會直接發洩出來,而低伴侶價值低pu的人在關係中通常處於被動狀態,所以一般會採取 隱性攻擊 ...

夢見別人說自己壞話夢見別人說我壞話有什麼寓意

其實不要對這種事情很敏感啦 可能是因為你對他 她 的第一印象還不是很好,從而讓你多少有些厭惡,在做夢的時候的東西不全假,但也不全真,你應該看自己如何去面對.如果你因為這個開始討厭他 她 那麼應該相信你自己 如果你們關係不錯,就不要多想了,畢竟不好 現實生活中你和那個人可能將有什麼摩擦,或者說會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