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羅漢魚容易撞缸而死,我家養的羅漢魚,總撞魚缸怎麼回事?

2021-08-03 17:41:58 字數 1356 閱讀 8821

1樓:時間地圖

一直給氧就不輕易撞缸 噪音大 外部的影響就小一些

2樓:生活之幸福樂園

鍛鍊 鍛鍊不能讓他膽子小 慢慢給他昭成響聲

3樓:

它姓格很暴躁,你肯定干擾到它了

我家養的羅漢魚,總撞魚缸怎麼回事?

4樓:歷史通

羅漢魚撞缸的現象可能是羅漢魚在玩耍,也可能是羅漢魚有了體外寄生蟲的表現。如果偶爾撞缸可以不去理會,但是頻繁撞缸就要考慮外寄的可能了。

如果羅漢魚玩耍時撞缸受傷,大家可以在傷口處塗一些黃粉,再用紅黴素軟膏封口,並且要保證水質良好,勤換水,這樣有助於羅漢魚傷口快速癒合,並且避免外傷感染。

患有體外寄生蟲的羅漢魚會有頻繁撞缸的表現,這要求飼養者在平時的飼養過程中細心觀察,如果發現羅漢魚總是撞缸,就有感染體外寄生蟲的可能了。外寄的**需要及時,可用百敵蟲溶液進行藥浴,每天30分鐘直至病情好轉。為了避免寄生蟲疾病的發生,我們需要做好日常疾病預防,換水要定時定量,羅漢魚食物要消毒處理,也可定期為羅漢魚服用打蟲藥。

寄生蟲的存在是不可能完全除去的,我們需要做到的是杜絕寄生蟲大規模的爆發,因此我們需要在飼養羅漢魚的過程中提高羅漢魚的免疫力,阻斷疾病的發展。

5樓:清澈水岸

說明,他不適應目前的水質。趕緊換水。調整到適合他的水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體外寄生蟲或鰓不寄生蟲感染,用惠弘的敵百蟲或克蟲靈藥浴即可,如果是因為追手或追人撞缸,則是正常現象,無須擔心

羅漢魚撞缸後身體失去平衡 50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魚鰾出了問題吧,把水弄淺一點試試應該能自然恢復

我家羅漢魚不吃不喝好幾天了,總是撞缸壁,上串下跳的,它是要自殺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環境忽然變化吧?有給魚缸加溫嗎?現在早晚溫差大,羅漢會受不了的或者水質忽然變化也會引發羅漢異常。請留心觀察

羅漢魚撞缸以後不愛動是怎麼回事

9樓:2小菜鳥

有沒有其他症狀?

估計和蟲病有關。殺蟲用敵百蟲、阿維菌素等,殺菌用食鹽、土黴素、漂白粉等。要分清楚再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需要幾天的緩衝期·

有一次拖地,不小心嚇著羅了,羅根瘋了一樣在魚缸亂撞,不動、也不吃食,3、4天以後才好了~

儘量別讓羅受驚嚇,別撞壞了

羅漢魚為什麼頭望魚缸上撞

我家的鸚鵡魚為什麼死了一條,我家養的鸚鵡魚都死了,為什麼?附圖

1.有迴圈水裝置,裝置是否停過 2.有糞臭味兒.生化過濾系統沒有形成 硝化細菌 建議 迴圈水裝置水泵24小時別停,過濾槽進可能的多放玻璃環,環上放兩層過濾棉,適量加入硝化細菌,魚店有買 2 3天換4 5分之1晾晒過的自來水 及時用虹吸管吸出缸底的魚便 如果養魚的密度不大,減少餵食的數量,7 15天后...

魚為什麼都擠到缸的角,魚為什麼都擠到缸的一個角?

這首先要看人養殖的是什麼魚,不同的魚有不同的生活習性。我自己養殖的魚也有這種現象。也有可能是冬天水溫的問題。加熱棒在缸下面所以魚都靠近加熱的地方也有這種可能性。如果是個別的魚有這種現象的話,也可能是魚自身毛病。如果它很活潑的話就沒大事,如果帶死不活的最好趕快把它撈上來。否則一缸的魚都直了就麻煩大了是...

為什麼我家的母孔雀魚老死,接吻魚總躲到缸的角落不動

飼養孔雀魚的水族箱中適合混養什麼品種魚類呢?首先我們來分析孔雀魚的特性,專再來找出可屬以搭配的魚種。孔雀魚的特性 尾鰭大 個性溫和 屬於中 上層的種類 小型魚,體形大約6釐米 適合水溫大約在24 26 水質要求ph5.5 8.5 硬度15 40 夏天就不用加溫了,改不放熱的燈,還有就是水質,不能換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