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養的錦鯉總跳啊,我家的錦鯉總是跳缸是什麼原因?

2022-12-23 10:50:13 字數 4787 閱讀 271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氧氣含量不足,建議經常換水,放些水草

錦鯉可是跳躍性很強的魚,所以要注意它往外跳。

方法有:

1 減少水量,也就是把水減少,這樣錦鯉就不能跳出外面了,用這種方法,最好是水面離缸頂40釐左右,一般適合大型魚缸。

2 加蓋,不要為只加一個蓋子就可以了。最好能在加蓋前再加上一層保麗龍,這樣能有效地緩衝魚的撞擊力,這樣能更好地保護魚。因為魚撞上蓋子,可以會引起腦**,嚴重的會引起死亡。

並且要保證魚缸散熱正常,不要讓魚缸因為加了保麗龍面出現過熱缺氧。所以加保麗龍時要留有多個散氣孔。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錦鯉魚的生活習性與環境

一、錦鯉對生活環境的要求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並不嚴格,錦鯉生活的水濁範圍為2-30攝氏度。錦鯉對環境適應性雖強,但卻有不能抵抗水溫急驟變化的弱點,如長期人工飼養,水濁升降2-3攝氏度時尚能忍受,溫度下降或升高的幅度超過2-3攝氏度時,魚容易生病,溫度升降幅度加大到7-8攝氏度時,魚匍匐於水底不食不支,若溫度突變幅度再中大,錦鯉甚至會立即死亡,錦鯉最適生活的水濁是20-25攝氏度,在這種溫度的水中,錦鯉遊動活躍,食慾旺盛,體質健壯,色彩鮮豔,由於科學的發展,在有條件的愛好者家中如能利用保濁器和冷溫器分別在冬季及夏季調節水溫,控制到最適宜錦鯉生長的水溫,使魚能有舒適 環境而生長迅速更為理想。錦鯉在水中生活依靠鰓吸收溶於水中的氧,將氧送到魚體中和吸收的食物營養成分化合而產生能量以維持生命,所以水中是否有充足的氧是養好魚的關鍵,根據研究的結果,錦鯉每千克體重每小時所需的氧量在水溫5-6攝氏度時為35毫克/升,由此證明水溫越高,耗氧量越大。

錦鯉還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二、錦鯉的食性錦鯉是雜食性,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都是它的食物。由於錦鯉對食料適應的範圍廣,以及對其他生活條件的要求也不十分嚴格,所以生活力較強。隨著魚體生長的變化和季節的不同,攝食情況也隨著變化。

夏季錦鯉的攝食強度最大,到冬季則幾乎完全不進食。剛孵出的仔魚,食物大體是輪蟲和小型枝角類;3釐米以上的幼魚,則以底棲生物,昆蟲幼蟲、貝蚧、螺螄和水生高等植物碎片等為食。錦鯉除了能將飼料吞嚥之外,還能從池塘底泥中析取食物。

錦鯉上下顎無齒,而常以發達的咽喉齒咀嚼堅硬的食物。

三、錦鯉的生長和發育

(一)生長 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歉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體長達90釐米以上,就可以說是相當大了,但曾在日本一次口評會上出現過體長達125釐米的赤松葉錦鯉,比這更甚者有體長150釐米,重達45千克超級巨鯉的記錄。錦鯉的壽命很長,一般可達70年,據記載,日本有一尾名稱「花子」的緋鯉,出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共活了226年,魚體長達77釐米,體重為9千克,可稱得上錦鯉群中的「老壽星」。

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二)發育 錦鯉性腺成熟年齡,雄魚為2齡,雌魚為3齡,性腺成熟後即開始產卵,繁殖後代,以後每年性腺週期性地成熟1次,繁殖1次,產卵期一般在每年的4-6月,但日本南方也有秋季產卵繁殖的,這是由於氣候的原在,這些地區錦鯉的產卵巢1年可成熟兩次。

我家的錦鯉總是跳缸是什麼原因?

3樓:挺0k的爺們兒

錦鯉跳缸原因:

新魚因為對新環境的不適應、受到驚嚇後應急反應、水質出現問題、魚身上有寄生蟲。據說公魚天性比母魚更喜跳躍,魚也有地盤的觀念,弱的就被強的驅趕,沒地方了就跳。

1、當水中溶氧量很高時,錦鯉就會高度活躍而跳缸。

2、餵食習慣改變。一些錦鯉形成了固定的餵食習慣,如果到餵食時間還沒餵食就會跳缸。

3、對新環境的不適應。主要是在新進的錦鯉魚當。

4、受到驚嚇。錦鯉魚膽子很小,一般在撈魚換水是容易受到驚嚇而跳缸。

5、魚身上有寄生蟲。魚的身體如果寄生蟲,會令魚煩燥不安,也會跳缸。

6、水中的含氧量不高。

解決辦法:

1,錦鯉要充足的氧。不要忘記開養泵。

2,如果養的是紅白或大正、昭和。記的喂一些可以上色的飼料。

3,每次換水的前,最好可以把水晒個一兩天,在新水中加入一些鹽,一米的缸放一兩鹽吧,自己掌握。外加小米粒大小的高錳酸鉀。極少量的放一些黃粉。

當然,一般情況下還得先為錦鯉提供優質的生活環境,做好寄生蟲的防治,讓錦鯉能健健康康舒舒服服的生活。此外,可以給魚缸加上一個蓋子,這樣就可以防止錦鯉老是往外跳了。

4樓:帥櫻艾沛柔

缸小了!養錦鯉要1·5以上的缸或養在池子裡。

5樓:道芳馨漆路

樓主你好,錦鯉

跳缸是正常,錦鯉天性就愛跳,可

看你的圖,這似乎是草金魚而不是錦鯉。草金頻繁跳缸就說明你的水出問題了,還有告訴你,魚藥不能隨便亂放,很多時候,魚不是病死的,而是被藥毒死的。建議樓主換大缸養魚,養魚的水最好不用自來水,自來水會導致魚漂白粉中毒,太陽暴晒2天后放魚,如果來不及就在魚缸放幾粒大蘇打,這樣也可以去漂白粉。

我家的錦鯉總是跳缸是什麼原因

6樓:琴海的祝福

樓主你好,錦鯉跳缸是正常,錦鯉天性就愛跳,可看你的圖,這似乎是草金魚而不是錦鯉。草金頻繁跳缸就說明你的水出問題了,還有告訴你,魚藥不能隨便亂放,很多時候,魚不是病死的,而是被藥毒死的。建議樓主換大缸養魚,養魚的水最好不用自來水,自來水會導致魚漂白粉中毒,太陽暴晒2天后放魚,如果來不及就在魚缸放幾粒大蘇打,這樣也可以去漂白粉。

家裡養的錦鯉魚為什麼老是要從魚缸中跳出來

7樓:浮楊氏簡雨

水中含氧量高會造成魚兒高度活躍,造成跳缸現象;還有種情況是魚兒打架會激烈跳動,如果水面與缸高差不大會意外跳缸;根據觀察,後者跳缸現象較多,主要還是水位高,魚缸小的原因,何況鯉魚本身就有跳水愛好,要不怎麼說「鯉魚跳龍門」呢。

還有種情況就是,魚兒平時餵食很固定,形成一種固定飲食喜歡,當突然有一天不在這個時間餵食,就會過度活躍而發生跳缸情況,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扣蓋了。

家裡養的錦鯉魚為什麼老是要從魚缸中跳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含氧量高會造成魚兒高度活躍,造成跳缸現象;還有種情況是魚兒打架會激烈跳動,如果水面與缸高差不大會意外跳缸;根據觀察,後者跳缸現象較多,主要還是水位高,魚缸小的原因,何況鯉魚本身就有跳水愛好,要不怎麼說「鯉魚跳龍門」呢。

還有種情況就是,魚兒平時餵食很固定,形成一種固定飲食喜歡,當突然有一天不在這個時間餵食,就會過度活躍而發生跳缸情況,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扣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適應,以前在大池子裡養的,現在空間小了,所以會跳出來,一種習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一天沒了三條魚qaq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養的密度太大了

家裡養的錦鯉為什麼總感覺它很餓

12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本來就是能吃能拉的大型魚種啊,而且如果你有這種感覺的話,那說明你的錦鯉現在狀態還不錯,水溫應該不低,處於錦鯉適宜的溫度區間。你家要麼是廣東海南福建一帶的,要麼就是東北的,家裡還比較暖和。近來回答魚友的問題多為疾病方面的,終於碰上一個魚歡實的了,保持住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喂不飽…一定要定量

我家養的錦鯉怎麼總是一條一條的死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喂多了魚便也多,魚便分解後產生的氨毒也多了。水體的氨濃度也高了,魚會慢性中毒的,中毒後魚不活躍、厭食。在大自然的水體裡由於魚的密度低吃得也不多的,如果不是人為地汙染水體是很適合魚類生活的。

水池的水質真的不好,所以魚也容易跳池了。你看過高樓火災,人被迫跳樓的嗎?魚跳池也是同樣的道理啊。

如果沒辦法很好地過濾魚便的,少喂點這才是對魚真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換水,換水可增養,調整水質,有條件安裝氣泵,沒氣泵就得勤換水。

16樓:熱情的

你家魚缸多大??沒有1米2 就別養了 錦鯉需要的空間還是蠻大的

17樓:舞笛弄月

缺氧。水渾濁就先換水。不渾就加氧。養殖密度不宜過大。

18樓:你我都非魚

看來水中氧氣不足。買泵,吹起打氧。

19樓:見血封喉

天氣太熱了 魚就容易死 水容易變質

20樓:魅寒武

你的魚缸太小了,一般大小的魚缸只能養1~2條(本人多年養魚的經驗)

我家裡養的錦鯉怎麼老往外跳?

21樓:金鱗水族

不習慣魚缸的環境,魚缸加蓋子

22樓:薔寒夢

這種魚肺活量大,不好養

23樓:走大道利天下

可能水有問題,換換水試試

我養的錦鯉為什麼經常死?

24樓:樂頑精靈

錦鯉是比較好養的,你的錦鯉總是死我分析有以下幾種原因:1、缸小魚多密度大是否缺氧 ? 2、你每天換水對魚也不好,氯氣釋放怎麼養、水溫差有多少你考慮這些了嗎?

3、瓷缸見光比較少,你放的位置怎麼樣每天見幾個小時光,用燈光補照沒有?你自己對照以下就知道原因了。

25樓:神奇小餅乾

首先看看您是不是魚本身有疾病 或者新增新魚的時候交叉感染,還有就是水質的問題,建議給魚池建立一個完善的過濾系統,可以考慮用下西普過濾

為什麼我家錦鯉沉底死了,為什麼我家錦鯉沉底死了

你的魚缸體復積就不是很大,制其實越小的魚缸水質越容易壞。換水只能緩解水質惡化,不能靠換水來從根本上改變水質。水長期混濁魚肯定好不了,而光用新水養魚魚也活不長。主要得用過濾器常開培養硝化菌。所有的魚死亡原因總共就三個 水質 溫度 先天不足。你的魚屬於水質不好引起的死亡,具體什麼病就不知道了,你也沒有做...

為什麼羅漢魚容易撞缸而死,我家養的羅漢魚,總撞魚缸怎麼回事?

一直給氧就不輕易撞缸 噪音大 外部的影響就小一些 鍛鍊 鍛鍊不能讓他膽子小 慢慢給他昭成響聲 它姓格很暴躁,你肯定干擾到它了 我家養的羅漢魚,總撞魚缸怎麼回事?羅漢魚撞缸的現象可能是羅漢魚在玩耍,也可能是羅漢魚有了體外寄生蟲的表現。如果偶爾撞缸可以不去理會,但是頻繁撞缸就要考慮外寄的可能了。如果羅漢...

我家養的冷水魚錦鯉最近幾天老是在缸底不愛遊動

現在是冬季,水溫較低,魚不太遊動是正常的。可檢測一下水質,如果水質正常就不用管它。我的錦鯉魚剛放進新缸裡面,開始幾天都還好,可是這兩天發現有一條總是在缸底不愛遊動,也不吃食,是怎麼回 10 新魚到一個新的環境 有很多原因 如果只是簡單的放一些鹽 是沒有用的 你應該去水族店 買殺菌的藥 不要買黃粉 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