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錦鯉的尾巴充血?改怎麼辦

2021-03-26 13:20:35 字數 1070 閱讀 2833

1樓:一首歌一個人

這屬於得了爛尾病。

錦鯉爛尾病症一年四季都可能會發生,一般會出現尾鰭鱗片脫落、發炎、肌肉壞死、腐爛,尾鰭基部充血,鰭條三開成掃帚形狀,嚴重時整個尾鰭爛掉等等。這樣的錦鯉魚哪怕依然堅強地活著,也會降低其觀賞價值。

爛尾**方法參考: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後可緩解病情。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消毒。

錦鯉魚爛尾最重要的原因是細菌感染,一般和養殖密度過大,過濾功能不理想,水質過差,有新魚加入,換水時水質有很大差異,緊張或驚嚇等等,造成魚體不適,使表面粘膜分泌異常,魚鰭邊緣因為薄弱而被感染。

錦鯉尾巴充血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抗生類的藥物試試

我家的錦鯉尾部充血,是怎麼回事?怎麼**啊?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問題,我家的金魚跟著我快十年了,很好的,我每天早晨給它們喂一次飼料,就是說一天喂一次就夠了,還有,你在洗魚缸的時候給它們底部留點餘水,洗完魚缸加好水了,你放半包鹽巴進去,不要低鈉鹽哦,以後只要洗魚缸後都這樣做,就沒事了。還有最好不要經常給魚換水,除非太髒。以後有不懂的都可以問,我非常喜歡養觀賞魚。

錦鯉尾巴充血是怎麼回事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充血病 通常由於光照不足、水質不良及熱帶魚受過多次的新水刺激而引起,在梅雨季節和氣溫多變季節尤為明顯。病魚體表**上出現大小不等的暗紅色斑塊,佈滿身體兩側,而且精神異常呆滯,食慾明顯減退,輕者影響熱帶,重者導致死亡。熱帶魚中的金頭神仙魚、紅眼神仙魚尤為明顯。

防治方法:將0.2克呋喃西林粉加百萬分之二百五十(250ppm)食鹽溶於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20分鐘,或用這一濃度配方,潑灑在水族箱中,經數次用藥可見**血斑褪去,恢復其原有色彩;或用低濃度高錳酸鉀溶液浸洗魚體10小時;或用食鹽潑灑。

同時延長魚缸中日光與燈光的照射時間。

急!錦鯉 魚鰭充血怎麼辦?

金魚為什麼會尾巴充血,怎麼解決!高手

1 水質問題 水中游的大量細菌,會使抵抗力差的魚造成身體部分潰爛。提議 用在太陽下晒過一天的水來養金魚。2 魚問題 有一些魚身上有病,但它們本身有抵抗力,不會生病,但沒有的魚就會得病。一 病狀 病魚的鰭條邊緣出現乳白色,繼之腐爛而造成鰭條殘缺不全,尾鰭尤為常見。有時每根鰭條軟骨間結締組織裂開,有時尾...

為什麼我家錦鯉沉底死了,為什麼我家錦鯉沉底死了

你的魚缸體復積就不是很大,制其實越小的魚缸水質越容易壞。換水只能緩解水質惡化,不能靠換水來從根本上改變水質。水長期混濁魚肯定好不了,而光用新水養魚魚也活不長。主要得用過濾器常開培養硝化菌。所有的魚死亡原因總共就三個 水質 溫度 先天不足。你的魚屬於水質不好引起的死亡,具體什麼病就不知道了,你也沒有做...

錦鯉魚為什麼咬別的魚尾巴,錦鯉魚為什麼互相咬 錦鯉魚咬其他魚尾原因

你要觀察被咬的魚的尾巴是不是有傷口或者爛鰭或者有紅絲,如果有,就要下粗鹽,換水 的。如果沒有,而經常追咬其他魚的是一條,那就是這條魚愛 打架 或者 發情 那沒有好的辦法,慢慢會趨於和平,或者進行繁殖。兩個原因 一是這條魚性情不溫順,二是在發情期。處理辦法 你要觀察被咬的魚的尾巴是不是有傷口或者爛鰭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