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的冷水魚錦鯉最近幾天老是在缸底不愛遊動

2021-04-17 09:08:40 字數 2850 閱讀 6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冬季,水溫較低,魚不太遊動是正常的。可檢測一下水質,如果水質正常就不用管它。

我的錦鯉魚剛放進新缸裡面,開始幾天都還好,可是這兩天發現有一條總是在缸底不愛遊動,也不吃食,是怎麼回 10

2樓:厲害第一

新魚到一個新的環境 有很多原因 如果只是簡單的放一些鹽 是沒有用的 你應該去水族店 買殺菌的藥【不要買黃粉 慶大黴素】 撈出病魚單獨** 我分析你的魚 魚鰓裡有寄生蟲 如果不及時** 魚會呼吸困難 直到死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錦鯉魚有兩週了餵食還是不太吃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過水 或者 沒困水

感冒 放少量粗鹽 靜養

我養的9條錦鯉,不知怎麼了,這幾天總是趴在魚缸底部不動,到底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趴在魚缸底部不動原因有正常生理狀態、應激反應或非正常病理狀態三種可能。

1、正常生理狀態——魚是脊椎動物,需要用睡覺的方式消除神經系統和肢體的疲勞,但是魚沒有眼瞼,它睡覺的時候不能閉上眼睛,當環境光線很暗時它會趴在缸底,動作緩慢。這種情況你不需要處理。

2、應激反應——新換水或老水水質變差等造成一定壓力,魚不適應時就會表現出趴在缸底,動作緩慢等情況,這種情況你需要維持水質穩定,過一段時間適應了就好了。

3、非正常病理狀態——各種疾病造成的生理能力下降,不愛動,趴缸。這種情況你需要區別**對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往魚缸裡少加點兒鹽打氧氣就可以了,另外魚缸加鹽時候最好拿盆加水吧鹽弄化了到進去就可以了,因為魚長的特別光滑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的原因了,建議你多喂些有藥物**的魚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轉涼,要慢慢適應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魚身上有斑點不,若有,丟擲放盒裡加萬能藥水泡幾小時,然後再放入重新換水的魚缸裡。錦鯉一般不易生病,溫度不要太高。(把缸裡的水放出不要,把水管裡的水接出放在陽光下晒幾小時,再加除氯劑重新放入魚缸裡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問題,水溫要恆定,放點藥水下去清淨水,不要喂那麼飽!~

錦鯉魚總是聚堆的趴在魚缸底部,不愛遊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流太小。

在水族箱裡飼養的錦鯉,每天的投喂量也不少,而且魚缸的水流不是很大,即使是普通的短尾錦鯉,也有可能在吃飽了之後,出現懶遊的現象。

這個通攝食行為都能夠輕易地覺察到,比如說我所見到的老鄒大叔飼養的錦鯉,就經常性的在白天趴在魚缸底部,因為魚缸內幾乎沒有水流。

只有在餵食的時候,或者傍晚時分,它們才會顯得異常的興奮,頻繁的起水遊動,其實一點病也沒有。

飼養錦鯉也不適合像一般觀賞魚那樣種植水草,一是因為它們會把草吃掉,,再者是它們有掘食的習性,往往會把草全部弄出來,錦鯉對水族箱的要求相對較高,一般採用的水族箱有大型的櫃式水族箱和圓形的缸式水族箱,兩者在飼養、觀賞上各有優劣。

方形水族箱便於玩家從側面觀賞,欣賞魚的整體姿態美,而缸式水族箱一般是從頂部欣賞錦鯉豔麗的色彩。從飼養的角度講,方形水族箱一般可安置自動過濾系統、揚水器等先進設施,更便於玩家飼養,而缸式的一般以定期換水來保持水質。

12樓:一舊雲

水質問題。

如果錦鯉體表沒有什麼生病的症狀,那一般就是水質問題。一般情況下,魚類生病,不管是真菌病還是細菌疾病或者寄生蟲病,體表多多少少是能夠看到異樣的。

當水體中的亞硝酸鹽濃度過高時,會給錦鯉帶來各種不健康的表現,比如遊動軟弱甚至懸停,只在水面無力遊動。

另外,水溫低於4度或高於30度也是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或者水體中的溶解氧過低,錦鯉沒辦法呼吸等等。

選購錦鯉魚首先得要自己喜歡,不要把**放在第一位,不可有攀比心理,養魚乃養心。但是一條好的錦鯉魚要從多方面評判,也要根據錦鯉魚的鑑賞,錦鯉**,錦鯉的健康等多方面入手,來選擇各方面自己都滿意的錦鯉魚。購買錦鯉魚不易衝動,成千上萬的錦鯉魚中選擇一尾或者幾尾錦鯉魚,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體型的話要求錦鯉魚背挺直,魚體左右平衡,遊姿穩重端正,身體雄健有力。頰的形狀和口位端正,無歪斜,兩端飽滿不凹陷,各鰭要對稱完整,遊動時要靈活。色彩是錦鯉最直觀的體現,選擇時以鮮明、豔麗、斑紋清晰、邊緣整齊、光彩奪目者為上品,至於斑紋方面,可視個人愛好選擇。

13樓:弓空蔡曉筠

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境界是餘音嫋嫋。最悽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餘音嫋嫋,長留心上。最悽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錦鯉魚 不愛遊動 沉缸 好多天了

14樓:黎葳強以雲

可能你剛剛換水,沒有晾晒幾天,水中氯化物沒有揮發,而且水太涼,導致錦鯉重感冒啦!沒有好辦法,慢慢緩和一下看看吧,算是交學費吧!

我養的錦鯉為何不愛遊,總躺在缸底 是新魚,也過水了大約一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水了嗎?爆氧停喂三天看看

16樓:渾濃強浩然

不一定。水肯定得換了!

我養的一缸錦鯉非常不喜歡動,除了餵食時會游上來,其他時間基本都是沉底。

17樓:匿名使用者

餓它幾天 它們冷不冷

為什麼我家養的錦鯉總跳啊,我家的錦鯉總是跳缸是什麼原因?

水裡氧氣含量不足,建議經常換水,放些水草 錦鯉可是跳躍性很強的魚,所以要注意它往外跳。方法有 1 減少水量,也就是把水減少,這樣錦鯉就不能跳出外面了,用這種方法,最好是水面離缸頂40釐左右,一般適合大型魚缸。2 加蓋,不要為只加一個蓋子就可以了。最好能在加蓋前再加上一層保麗龍,這樣能有效地緩衝魚的撞...

棗莊學院最近幾天發生的事,棗莊學院近幾天陸續發生女學生被綁架事件,希望校方給個解釋,也希望劫持人方同學們重回校園

學院變成廢墟,餐廳壟斷,飯菜質量下降 一直在漲。校園施工人員混雜,一女生被幾個民工 經常停水停暖氣。各種不好的事在發生。胡住持真厲害!不是說小後門也要改到9號宿舍樓那邊麼?呵呵,不過最讓人不好接受的是女生被民工 還有校外人士擄走女學生的事 當然,只是聽說,具體的不清楚了 系裡說 各位同學,經校 系領...

最近幾天烏鴉在早上的時候天天啄我家大門,怎麼辦

你好,你可以做個稻草人之類的假人,可以嚇跑 大門上貼張門神吧。或者買只狗回來拴在那裡把烏鴉趕走。烏鴉叫時間吉凶預兆你好早上烏鴉在我家叫了好幾聲說明什麼 今天10點12分左右烏雅在樹上叫幾聲好嗎 不吉祥,可能在這幾日會有人先逝 我和你一樣,但第二天就見紅了沒保住,說是生化了 最近幾天我發現早上都有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