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家養的這兩條是什麼魚叫什麼名字

2021-04-17 09:22:46 字數 2804 閱讀 4200

1樓:風清海奇

你好,上方的小魚是孔雀魚,右側的紅色魚是紅劍魚。左側的不確定,因為魚嘴不一樣,可能拍攝角度問題,就是紅劍吧,或者可能是未成年的小金魚。

如有魚側面**更好分辨。背部圖有時候看不出來。

2樓:大哥

劍尾魚,屬花鱂科劍尾魚屬的一種熱帶魚。

這兩條都是雌魚,雄魚有長長的尾箭,如下圖:

3樓:醫學院官郊

不認識 不知道是什麼魚

請問家裡養的這種魚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脂鯉科      characidae       魮脂鯉屬      hyphessobrycon       魚類

下圖為    恩氏魮脂鯉 hyphessobrycon anisitsi  ,俗稱 紅十字魚

鰭呈紅色,尾鰭的基部有一紅色十字花疑義,故得名紅十字魚。非常好養的一種魚,是水族入門者的練手魚。可以耐受18度的低溫,喜活動,空間大時會群遊。

魚的個性多樣,有的凶,有的相對膽小。這種魚胃口大,必須餵飽,否則將攻擊水族箱裡的其它小魚,特別喜歡啃其它魚的鰭,這傢伙還吃水草.所以最好別和文靜的魚養在一起。

請問下面這兩條從小池塘裡抓的魚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看不清   ,   有可能是

黃黝魚   喜吃活食        學名

塘鱧科     eleotridae      黃黝魚屬    hypseleotris    魚類

下圖為   黃黝魚   hypseleotris swinhonis   ,俗稱  黃肚魚、黃麻嫩、**兒

數量較多,但是由於個體小,不具經濟價值。口斜裂,下頜稍長於上頜,兩頜均具細齒。眼徑大於眼間距。

體被櫛鱗。背鰭2個,彼此分離。胸鰭大,腹鰭胸位,左右分離。

尾鰭圓形。體色多為沙黃色,雜有縱向分佈的黑色縱紋。

在中國,分佈於黑龍江至珠江廣泛分佈,主要生活於江河、湖泊、塘以及庫等緩流多水草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麥穗魚為江河、湖泊、池塘等水體中常見的小型魚類,生活在淺水區。

麥穗魚,是鯉科一種,亞洲的原住民,但因引入歐洲而成為了入侵物種。原創第一代青金虎雄魚,頭部微隆,體型線條寬闊流暢。麥穗魚在一些地區被俗稱為「羅漢魚」但和廣義上的觀賞魚類羅漢魚為不同物種。

在我國各地,還有「草生子」,「混姑郎」,「肉柱子魚」,「柳條魚」、等俗名。

請問這是什麼魚,叫什麼名字?養它的要求條件?謝謝

請問這是啥魚?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這個是 叉尾鯛

主要棲息於沿岸礁區,棲息水深在6-70公尺之回間。獨遊或聚整合一答小群。主要以魚類為食,偶而捕食甲殼類。

體呈長紡錘形;標準體長約為體高之3.1-3.2倍。

兩眼間隔平扁。眼前方無溝槽。下頜突出於上頜;上頜骨末端延伸至眼中部的下方;上頜骨無鱗。

上下頜骨齒細小,隨著成長而消失,顎骨和鋤骨無齒。鰓耙數22-23。體被中小型櫛鱗,背鰭及臀鰭上均裸露無鱗;側線完全且平直。

背鰭硬軟鰭條間無深刻;背鰭與臀鰭最末之軟條皆延長而較前方鰭條長;背鰭硬棘x,軟條11;臀鰭硬棘iii,軟條8;胸鰭長約等於頭長;尾鰭深叉。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細齒笛鯛

襲  、叉尾bai鯛      (內臟不du

亦食用zhi)     學名

笛鯛科     lutjanidae       細齒笛鯛屬dao        aphareus    魚類

下圖為    鏽色細齒笛鯛    aphareus rutilans   ,俗稱   紅叉尾鯛、小齒紅鯛

體呈長紡錘形。兩眼間隔平扁。眼前方無溝槽。

下頜突出於上頜;上頜骨末端延伸至眼中部的下方;上頜骨無鱗。上下頜骨齒細小,隨著成長而消失,顎骨和鋤骨無齒。鰓耙數46-52。

體被中小型櫛鱗,背鰭及臀鰭上均裸露無鱗;側線完全且平直,尾鰭深叉。體呈粉紅色至淺紅褐色而帶有黃色光澤,前鰓蓋骨及主鰓蓋骨具黑緣;背鰭、腹鰭與臀鰭澹色至澹黃色;胸鰭澹色至澹紅褐色;尾鰭紅褐色至暗褐色而帶澹色緣。

分佈於印度洋與太平洋之熱帶海域。可煎食或煮味噌湯食之。肉髒可能具有累積之熱帶性海魚毒,應避免食其肉髒。

請問這種魚叫什麼名字?如圖!!! 有兩條長長的觸鬚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毛足zhi鱸、dao厚脣麗麗

  學名

鬥魚亞科     belontiidae     毛足鱸屬權      trichogaster    魚類

下圖為   厚脣毛足鱸   trichogaster labiosa ,俗稱   大紅麗麗、橘裳麗麗、厚脣麗麗

生活的水溫為21~30℃,最適生長水溫23~26℃、對水質和餌料要求並不苛刻,比較喜歡清澈的老水,因很膽小,水中應多設水草、石塊供它們隱蔽棲息。在你把手放進魚缸清理缸沙或修剪水草時,會圍著你手轉,高興了還會咬你幾口,而且趕不走。

宜在ph6.8~7.2,硬度9~10度的水中繁殖。雄魚自擇配偶。受精卵1天孵出魚苗,雌魚產卵後撈出,留雄魚守巢護幼。

10樓:良民

麗麗魚,攀盧科類,耐缺氧,會到水面上換氣(吐泡),吃動物性餌料,水蚯蚓、蹦蹦蟲。

請問這兩條是什麼魚,銀色的尾巴有兩條黑,另好像叫什麼球

泰國鯽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高體 屬 barbonymus 熱帶魚類 下圖為 施氏高體 barbonymus schwanenfeldii 施氏魮 俗稱 雙線察 雙線鯽 銀鳳 紅鰭鯽 未成年的魚,背部有灰褐色向下至腹側逐漸變成閃亮的銀色,鱗片錯落有致,三角形的背鰭上有一面凹陷。成魚的背...

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請問我家狗狗是什麼品種?

你好,根據 觀察,這隻狗狗毛髮像泰迪犬,耳朵像梗類犬,應該是有泰迪和梗犬血統的串串。泰迪犬充滿著自信 靈敏而聰慧,它們都很容易接近人,容易接受訓練,是非常忠實的犬種。較小的體型,使得它可以與孩子友好相處,也使得它更受人們的關注。泰迪犬的毛髮捲曲而且柔軟,打理不當就容易打結。這個像梗犬 梗犬是一類最初...

請問我家狗狗是什麼品種,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

有很多種類的狗狗哦,你可以拍 我來看看 看樣子有點像蝴蝶犬,耳朵尖尖的。看這樣子像是薩摩耶!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你好.這是一隻串串狗,不是名犬種 串狗的意思就是 父母不是同品種甚至不知道什麼品種的狗狗,俗稱 土狗 串狗 雜 種 狗 給採納吧 唷,怎麼有我家伯恩山的兩個點點的臉頰上的兩個點點?哈...